— 七月没梨 —

【庙药恶友组】后日谈

后日谈

《群星闪耀之时》G文解禁

 

王杰希第一次深刻认识到蓝雨两人不靠谱本质是在他刚刚出道的时候,去联盟注册成为职业选手,还心心念念着以前比赛看台遇到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准备来一场宿敌的相逢,最后结果就是一直到最后一个踩点的杨聪被前辈拎着耳朵提进来一边啃煎饼果子一边填表,填完了还瞅了眼王杰希,问他要不要也来个饼。

王杰希跟杨聪两个人站在已经下班的办事处门口啃完了那个饼,他也没有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影子。

 

“我靠不是吧王杰希你就这个事情记恨我跟队长到现在吗?我已经有画面感了,一只王杰希站在夕阳里望着天空寂寞又惆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黄少天看到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控诉他跟喻文州,笑得差点岔过气去。

“那个时候是方队认为我跟少天的配合还不够火候所以刻意让我们磨合一年再出道,没想到倒是爽了王队的约呢。”喻文州脸上略带愧色,但是王杰希心里清楚,这家伙对于无意间摆了他一道这种事情可得意着呢,那狐狸尾巴得翘上天了,就是要端着装成个温柔可善的样子让人气他也没地方撒。

 

王杰希也不恼,瞥了他一眼,“也没什么,第四赛季反正我也讨回来了。”说的是刚刚出道的蓝雨二人尚且稚嫩的时候两次在正当璀璨的魔术师手中跌倒,那时候没有剑与诅咒也没有剑圣没有蓝雨基石,有的只是被手速拖累被视为完全不可能在职业赛场上生存的手残喻文州。当时舆论预测喻文州甚至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就会直接退位让贤,成为荣耀史上出道时间最短的选手。

 

——而事实恰恰相反。

 

喻文州在役十四年,是联盟史上在役最长的选手。

 

“祸害遗千年。”这是王杰希对此的评价。

“那是你嫉妒我们队长!!哼哼哼队长跟小卢一起又抢走了你们微草一个冠军,你羡慕吧嫉妒吧恨吧,但是冠军永远都是属于蓝雨的!!!你们微草一个都别想!!”黄少天跟王杰希吐舌头,摇头晃脑那得意模样跟自己得冠军似的。

 

“哦。英杰可能比较尊老爱幼,不跟老人家和小孩计较。”

“我靠靠靠靠靠我们队长要是老人家你比他还大不就是出土文物了你!!!”

“是啊,所以我入土为安了。”王杰希抿了一口茶,有些嫌弃地皱皱眉,“喻文州你这茶怎么这么甜?”

“为了王队身体着想,少天特地多加了一些枸杞。”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

“是啊是啊,都老人家了,就多补补身体喝喝枸杞泡泡脚,不要闲着没有事情做开个魔术师小号来蓝溪阁捣乱好吗?走位那么风骚的魔术师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了!你披马甲就像是裸奔!!!裸奔你知道吗!!!!”

 

王杰希看都懒得看他,这家伙退役后去网站直播,就专门开个小号去直播骚扰中草堂,车前子三天两头地跑到微草来哭某位话痨剑客的斑斑劣迹哭自己的头发日益稀疏,这些都是刘小别有时候在职业选手群里吐槽的王杰希无意看到的。自王杰希退役之后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高英杰也绝对不会去用这些来烦扰王杰希,他知道王杰希为微草贡献太多了,他用他已经渐渐强壮的肩膀代替王杰希扛起了微草,王杰希能够带着微草飞起来,高英杰也能够做到,他也许会磕磕碰碰甚至会从空中跌落,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后退过,微草也没有。

 

“王队还是不习惯吗?”喻文州弯了弯嘴角问他。

“你现在还在叫我王队,你不也是照样不习惯?”王杰希反问他,“你都退役了黄少天还在叫你队长,以后人问起来是什么队长,你猜黄少天回答什么?啦啦队队长还是老年腰鼓队队长?”

“老王老王你也太不道德了!都退役了你还黑我们队……文州!谴责啊!强烈谴责!!”

 

王杰希直接无视了黄少天的叨逼叨攻击,这家伙在搞网站游戏直播之后从弹幕上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话痨光波,话痨功力上升了好几个level,导致王杰希的“黄少天屏蔽防火墙”不得不继续继续升级。每次在这时候他就会由衷地佩服喻文州,这大概只有养儿子的心态才能够忍受黄少天此人。后来知道黄少天被他爸妈都屏蔽了,感觉除了真爱没有第二种解释了。

 

“呸呸呸呸!别污蔑我跟队长的纯洁友谊好不好!!!我还怀疑你跟方士谦牵扯不清呢你看论坛上你们俩的同人文有多少!!!”

王杰希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你确定你有资格在我面前谈这个?”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自己曾经因为好奇搜到的内容,乖乖闭嘴。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决定结束这个危险的话题,于是看到了旁边试图隔岸观火置身事外的喻文州。

喻文州正在偷吃王杰希碗里的小鱼干,还没来得及让王杰希感叹一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已经迅速地塞进嘴里毁尸灭迹,手速在这时突破音速直奔光速,让人眼花缭乱。

 

“冯主席是有打算让我进联盟,但是我婉拒了,我还是想要去提升一下自己吧,你知道的,现在这个社会只有初中学历还是不够混的。”喻文州倒是坦坦荡荡,虽然被称为荣耀的战术大师之一,但是实际上他当初来蓝雨高中都没有读完,只领着个初中毕业证下来,可以说是自断后路,所幸他最后赌赢了,一直走到了今天。

 

“挺好的,方士谦在卖保险,要是你以后读完了可以找他买一份失业保险,免得以后失业了露宿街头我们得去河里捞你。”

“王队退役以来毒舌功力见长啊?”喻文州也不恼,还是喜气洋洋跟过年似的笑眯眯的。

“还好吧。”王杰希瞥了眼听到王杰希开始怼喻文州就开始上蹿下跳跟屁股上长了虱子似的的黄少天,“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随着年龄增长成熟起来的。”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益欠扁。喻文州内心吐槽。

 

 

就在他们聊着(准确来说是唇枪舌战着)的时候,一只布偶猫跳上了王杰希的膝盖,蹭了蹭他的手伸了个懒腰直接在他怀里开始睡午觉。

这是王杰希在咖啡馆里养的一只猫,从微草时期就总是扒在铁栅栏往里看,高英杰他们还总是偷偷背着王杰希给它喂食,因为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猫锋利的爪子和不稳定的性情就是可能伤害到他们手的危险分子,所以即使再喜欢也只能戴着手套去接触它。

 

王杰希揉了揉猫的脑袋,猫亲昵地在他手掌心蹭了蹭,灰色的眼珠子转悠了两下就闭上了安心地靠着他睡了。

“啧啧啧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实际上背地里撸猫撸狗的人生赢家啊。”黄少天有些酸,因为他还要游戏直播所以手还是要保护的不敢养小动物,至于喻文州忙着考大学头秃刷题都来不及更别说养猫养狗了,就王杰希一个闲人,退役后开了个咖啡馆,有人来就招呼一下,没人就坐着撸猫看书喝快乐肥宅水和泡脚(洗脚盆由喻文州同志友情赞助),生活被黄少天吐槽仿佛提前步入老年时期,但是王杰希倒是挺自得其乐的。微草的节奏太快了,也为了不被联盟的发展甩在身后,他们不得不快起来。

 

而现在,王杰希的手能够不被任何东西阻隔抚摸着猫咪柔软的毛发,他能够开一个小号在蓝溪阁的boss战里漫天乱飞各种蛇皮走位,他也能在阳光下睡一整个下午什么都不去想。

他是离开了,但是这并不应该是悲伤的。

他也同时是自由了。

————

这篇是当时连续ddl时期肝的,本来是想写之前那个三期的肥宅一代的,后来写了一点点没有把笔记本带回去,就重新开始写的。还是延续的我一贯的私设,黄少天退役搞游戏直播,喻文州在联盟工作,王杰希开咖啡馆,方士谦卖保险(?)2333333就是一个开开心心的退役向嘛,大家不当职业选手了也能聚在一起喝喝茶唠唠嗑斗斗嘴什么的,就也很开心鸭,真的好喜欢他们鸭。

评论(29)
热度(181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