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百日喻王/06】七年之痒

·依然还是原作背景

·流水账日常

·不是刀!!!!

 

王杰希睁开眼,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感慨了一下喻文州当初装修房子找的人真靠谱,这天花板刷得多白啊。然后他往自己怀里拢了拢羽绒被,把下巴以下全部埋在被子里,心里继续表扬喻文州,被子挑得好,特暖和。这些行为总结起来其实也就一句话,王杰希在赖床。

 

一到冬天,王杰希就单方面跟被子拜天地了,反正他跟喻文州也扯不了证,按照法律上来说他这也算不上重婚罪。喻文州一向起得早,早得让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再起早点指不定能够赶得上跟他奶奶去晨练跳广场舞。一般等喻文州洗漱整理好吃完早饭早饭都在胃里打了个滚了,王杰希才在喻文州的再三催促下跟被子这个小妖精依依不舍地告别。经常还藕断丝连呢,喻文州都准备出门了去卧室再看一眼王杰希发现这位祖宗又缠上了被子睡过去了。

 

喻文州跟王杰希在一起这么多年,自然知道他这个臭毛病,他叫王杰希起床的办法集合在一起都能出本书了。所以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叫他起床时候的那个笑脸能够跻身进他最讨厌的表情top3,第一名是喻文州夺冠的时候,第二名是喻文州哄他上床的时候。喻文州这货蔫坏蔫坏的,别看他长得白白净净的,其实满肚子坏水,以折腾王杰希为人生目标。

 

王杰希闭着眼睛实际上耳听八方,本来准备趁喻文州进来叫他起床的时候把他脑袋塞被子里的,但是只等到了门锁闭合的咔嚓声。还没等王杰希去想什么,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王杰希看了眼电话号码,心里翻了个白眼,他蓝雨的人精神头都这么足吗?难道他蓝雨的传统就是早睡早起跳广场舞吗?但是想着要是挂了黄少天的电话,黄少天能打到他手机没电打到发电站倒闭,不得已王杰希还是接了电话,“喂。”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王杰希把手机拉远了一点,试图用物理距离化解黄少天的噪音,“怎么了?”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离着最近的节日就是三八妇女节,要我提前祝你节日快乐吗?”

 

“你说话一句话不刺我会死吗会死吗???你这样对待我是会失去我的我跟你说!失去了我这样可靠而活泼的朋友绝对你是一生的遗憾!!!!”

 

王杰希发现黄少天声音的穿透力是没有办法用距离消弭的,强忍着挂掉电话的冲动,“给你三个数你要是还不说正事我就挂了继续睡觉了。”

 

“天啊你居然还在睡觉???你是猪吗你?太阳都晒屁股了。一日之计在于晨诶你准备就这样睡过去吗?太堕落了!!!!你这样怎么能够牢牢抓住文州的心呢,你自己算算你跟队长都在一起七年了,七年了,现在文州都升主任了各路靓女靓仔都盯着他呢你居然一点危机感都没有!!!!!!”黄少天的嘴巴跟加特林似的,嘚吧嘚吧嚼了炫迈似的,又急又快,但是王杰希还是听懂了他这段话的重点。

 

“所以这跟我起不起床有什么关系?”王杰希冷静地指出。

 

“你不应该做点什么让外面那些小狐狸精死心让喻文州对你死心塌地吗?比如做个爱心便当什么的。”

 

“我敢做,喻文州敢吃吗?”王杰希指出了问题的关键。

 

被王杰希厨艺荼毒过的黄少天默然了。

 

“啊啊啊你气死我了!俗话说七年之痒诶你算算你跟文州有七年了吧,你再这样下去文州都要找别的鱼了!!!”

 

“近亲不能结婚的。”王杰希回答。

 

“………………”

 

 

 

挂了黄少天的电话王杰希才反应过来,他跟喻文州在一起已经七年了。

 

其实他俩挺早都滚到一起去了,也许是哪年全明星实在是太冷了,冷得王杰希呼出去的白气下一秒好像都能凝结成冰晶,冷得他那时候特别想找个暖和的玩意儿抱着睡觉。他其实是准备出门买热水袋的,但是为什么买着买着买了个喻文州回家,王杰希觉得可能是当时觉得喻文州里三层外三层穿得跟个粽子似的看起来特暖和,比热水袋暖和多了。而且也确实比热水袋有用不是吗,热水袋的水会凉,喻文州又不会凉,他永远都是暖和的。如果说稍微有点什么坏处的话,可能是这人工热水袋电池太好了,第二天王杰希直接赖在床上不起来了。

 

王杰希睁开眼,摸了一把旁边空荡荡的床,感觉自己可能昨天只是做了一场春(咕)梦,虽然对象是自己死对头,但是这种事情也不是他能控制的。所以他心安理得地继续闭上眼睛睡觉,周公的胡须还没碰到呢,门给开了,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的声音,“该起来了杰希,喝点粥暖和一下吧。”

 

王杰希不想睁开眼睛面对现实,但是喻文州的粥实在是太香了香得王杰希怀疑他是不是把自己给下锅了才能做出这么香的鱼丸粥,于是大发慈悲地掀了掀眼皮,“早啊。”然后痛下决心不能在死对头面前流露出对被子不舍的依恋,一把把被子掀开。

 

于是王杰希低头看见自己内裤上的蜡笔小新正对着他咧嘴。

 

他瞥眼去看喻文州,“你真是恶趣味,拿哪件不好拿这件。”

 

喻文州笑得人畜无害,“当时情况紧急,这件离我最近啦。”

 

“杰希你真的很有童心呢。”他还添油加醋地加一句。

 

喻文州的飞机票是下午的,两个人吃完午饭,喻文州清理好自己不太多的东西就跟王杰希告别,走出王杰希的家门的时候,他转过头对王杰希招手,“王队,明年再见了。”

 

“再见了,喻队。”王杰希也回答他。好像喻文州只是来他家做客一样,其实话这样说起来没错,喻文州也确实只是来做了个客,只不过呢除了来王杰希房子里做客顺道还进他身体里做了个客。宾主尽欢之后挥挥手就告别了,抱着王杰希的时候喻文州叫他杰希,走出了家门喻文州叫他还是那句谁也揪不出毛病的王队。就这样分得清清楚楚,也没有什么扯不清楚黏黏糊糊的。

 

王杰希想,他最开始喜欢喻文州,也就是因为这样吧。战队是战队,私人感情是私人感情,哪怕前一晚王杰希在赛场上遇到把喻文州锤了一顿,第二天他俩见面喻文州也不会给王杰希脸色,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同理,就算前一晚他俩还紧密相连,相互依偎,第二天喻文州阴起王杰希来还是不带含糊的。

 

他们就是这样度过了七年,从在役到退役,一直都是这样。好像两人也没有正式确定关系,就很自然地在一起了,退役的时候顺道在朋友面前出个柜,不管黄少天方士谦杨聪赵杨他们嘴巴里能吞下几个鸡蛋,两个人默契十足地相视一笑,喻文州去厨房里做饭,王杰希在黄少天的噪音和方士谦的追问下八风不动,喝了一口茶润润嗓子,“是本人,没被穿越,也没有被喻文州下药,我们在一起了。”

 

王杰希想他终于能够坦坦荡荡地承认,是的,他们在一起了。

 

 

王杰希打开房门,没瞅着喻文州,就看到一只肥猫立在冰箱上cos财神,王杰希瞥了它一眼,抬腿往洗手间里走。眼眼见王杰希不理它,着急了,从冰箱上跳下来,咬住王杰希的裤腿往猫窝那边拉,王杰希看了眼,食盆里没猫粮,猫砂盆里的猫屎也没铲,只能认命地撸起袖子开始伺候自家祖宗。

 

王杰希一边铲屎脑子里突然开始循环播放黄少天的声音,“俗话说七年之痒诶你算算你跟文州有七年了吧,你再这样下去文州都要找别的鱼了!!!”王杰希回忆了一下最近的喻文州确实有些奇怪,每天回来得特别晚,一回来倒头就睡,身上还经常有香水味,挺符合出柜先兆的。这么想着,王杰希把猫抱起来,“眼眼,你爸去找别的鱼了,我俩相依为命吧。”眼眼打了个喷嚏,喷了王杰希一脸口水。

 

当天晚上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王杰希还没睡,正在看报纸呢,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嗅了嗅空气里的香水味,“喻文州,我们在一起七年了吧。”

“嗯?嗯。”喻文州一边换衣服一边点头。

“所以我们该痒痒了。”

喻文州反应过来,笑了笑,“要痒痒挠吗?”

“……要。”

“是不是猫毛掉进秋衣里去了?”

“嗯。”

 

喻文州把冰凉的手伸进王杰希的衣服里去找猫毛,喻文州嘴里呼出的热气和他身上他自己完全没有察觉到的香水味道袭向王杰希,王杰希忍不住了,“喻文州,你是不是去了蛋糕坊?”

“没有呀。”喻文州装傻。

“你浑身上下都是蛋糕坊老板娘的香水味道,我上次去的时候被熏得差点没晕过去。”

“啊……待太久了都习惯了。”喻文州无奈地耸耸肩,“本来是准备给你惊喜的。”

“惊喜有没有我不知道,你给黄少天的惊吓挺大的。他今天早上在我耳边叨叨了半个小时说你变心了出轨了去找别的鱼了。”王杰希揉了揉耳朵,“怎么,没见着带着条鱼回来啊。”

“有的。”喻文州认真地说,“我带回来一条喜头鱼,在水里泡着呢。”

 

“喻文州。”

“嗯?”

“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应该是第七赛季的全明星结束的那个晚上吧。”

“我们是不是也没有告白过。”

“好像是的吧,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王杰希翻身坐起来,怀里掏出一个盒子,单膝跪在喻文州的面前,仰起头向喻文州笑,“那我是不是没有正式地告诉你过,我爱你。”

他抓过喻文州的手把戒指套在了喻文州的无名指上,喻文州看着穿着小熊睡衣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着情话,不禁有些失笑,“你真是……我可还准备在你吃我亲手做的蛋糕的时候在蛋糕里发现了钻戒,然后我顺势向你补上告白,你就这样抢先了。”

 

“好俗。”王杰希点评。

“嗯……是有点。但是我觉得还是比你穿着小熊睡衣,我拿着痒痒挠和猫毛要正式一些。”

王杰希看了眼被他丢在床上的痒痒挠,有些尴尬轻咳了一声,“心意到了不就行了。”

“那蛋糕我们还吃吗?”

“吃啊,我们俩吃不完叫黄少天来一起吃,别把有钻戒的那块给他就行,我怕他狼吞虎咽给咽下去了。”

“嗯……那我们不是有四个钻戒了?”

“都戴上,到时候亮瞎他的眼睛。”

 

喻文州笑了起来,“总觉得我们这样好随便。”

“我们本来就是随随便便滚了个床单,然后随随便便过了七年,然后。”王杰希抓住喻文州的手,“再随随便便过一辈子。”

 

喻文州倾身亲吻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也回吻他,两个人好像在完成一种心照不宣的仪式。

 

——

 

时间太赶了otzzzz我最近ddl稍微有点多,写得好糙,跪了。其实还是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构思,没有足够时间写出来,大家先将就看1555551

评论(44)
热度(1994)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