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云起雨落海/扭蛋】蓝雨战队私密记事

蓝雨中心欢乐向

无cp


1

 

黄少天穿着狗爪毛巾袜盘着腿歪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回消息,对面还没说几句,他就噼里啪啦回了一满屏,等低下头一看,靠,消息框旁边全都有感叹号,一个都没发出去。他喊了一声:“轩仔!是不是你睡觉的时候又把网线扯断了?”

 

郑轩探出脑袋:“黄少,你不能因为我坐在路由器旁边就随便给我定罪!”

 

宋晓:“可能是因为这种事情发生过一二三四五六七次。”

 

徐景熙很热情地帮黄少天排忧解难:“要是消息发不出去,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比如,你被拉黑了呢?”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审视着徐景熙,然后走到郑轩的座位旁边,把路由器的插头给拔了。只要网断得够快,王杰希的拉黑就追不上他。

 

徐景熙:“你这稍微显得有点自欺欺人……”

 

在黄少天看过来的时候,他迅速改口:“但很有蓝雨风范!不愧是黄少!”

 

“蓝雨风范为什么是自欺欺人了?”

 

“宋晓同志,你觉不觉得自己有点像杠精。”

 

宋晓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不觉得。”

 

徐景熙鼓掌:“你看,你现在就很有蓝雨的风范。”

 

黄少天断了网一分钟之后,总觉得自己会在这个一分钟里错过几个亿的消息,又重新把网给接上了,忙活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欸?队长呢?”

 

“在辅导瀚文考托福。”

 

“在会议室里跳啦啦操。”

 

“在跟叶神商讨神州十二号的建设工程。”

 

“在食堂里跟陈叔发明新食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对着视频自学饶舌rap下次跟微草打比赛赢了之后气死他们。”

 

黄少天:“……有靠谱点的吗?”

 

宋晓建议:“黄少你看看上面哪个比较靠谱,就选一个相信吧。”

 

郑轩想了想,努力地说:“托福……”

 

黄少天当机立断:“啦啦操很好,队长一定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躬身实践,寻找适合蓝雨的锻炼方式。”

 

徐景熙对宋晓努努嘴:“我说的是不是,很有蓝雨的风范。”

 

宋晓:“队长建设成功神州十二号之后,我们能跟着一起上新闻吗?”

 

徐景熙:“……”

 

徐景熙:“最近神州十五号刚刚上天。”

 

旁边的郑轩震惊:“我才打个盹的功夫,队长跟叶神一起研究出四个神州飞船了?”

 

2

 

喻文州到底在哪里?

 

拉上了窗帘的喻文州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上面显示着两点钟,他选择性忽略了下午两个字。

 

原来才两点钟,还能再睡几个小时。

 

喻文州这样想着,拉起被子,盖在了头上。

 

3

 

黄少天正在跟喻文州(单方面)热火朝天地讨论今天食堂的伙食。喻文州此人在青训营时期就对自己的耳朵进行过改造(?),能够把黄少天的说的话沥水处理,比如黄少天看似天花乱坠地说了很多,从最南的临海战队一路拉踩到最北的神奇战队,最后得出结论是蓝雨的食堂最好吃。但这一番慷慨陈词,只有一个目的:他饿了,因为菜太多了,他不知道吃什么好。

 

喻文州低头看了会儿手机:“王队打视频电话过来了。”

 

黄少天的脑子还在蓝雨浩如烟海(?)的菜谱里没转过来:“王队也行,我还没吃过。”

 

喻文州深呼吸:“……是B市的那个王队。”

 

电话里的王杰希:“……”

 

黄少天看到了王杰希,很热情地打招呼:“王杰希,你怎么饭点打视频电话过来啊?是不是你们微草食堂菜太差劲了,想看我们蓝雨的美食解馋,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之前就跟提过意见,搞营养均衡是没有前途的,你看你们食堂那些菜,一水儿都是绿油油的,再吃下去人都会变绿的!靠,你怎么把手机拿那么远?你以为这样就能显脸小吗?你太心机了王杰希,连打个视频电话都要凹造型!”

 

王杰希问喻文州:“他一直都是这么自信的吗?”

 

喻文州说得很委婉,准确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少天一直很活泼。”

 

王杰希:“……他都二十六了,这种形容六岁小孩的词儿有点超龄了。”

 

“你懂什么,我这叫青春永驻!”

 

“你实在不会用成语可以不说,这样瞎用显得你很没有文化。”

 

“呸!你才没有文化!我给小卢写作文,老师还夸他作文很努力。”

 

“你作文写的什么,把老师搞得无话可说只能夸你努力?”

 

“你就是嫉妒!我不信你作文水平比我好到哪里去。”

 

王杰希风轻云淡:“我一般不写作文。”

 

喻文州在寒风里举着手机,让他们两个吵架,手都快冻僵了,脸上还如沐春风笑得像是普度众生的观世音菩萨,表情讳莫如深,一般情况下说明他进入了省电待机状态。

 

看王杰希大概是坐在北方的暖气里,而黄少天越战越勇,说话的时候都跟开水壶似的冒热气,恨不得要卷起袖子跟王杰希大战三百回合。而没有人关心喻文州站在露天地快被冻成刺身了,他忍无可忍,插入了他们的对话:“王队。”

 

王杰希想起来了还有个喻文州,稍微把手机往前凑了一下,准备说话。

 

喻文州看了看,手机屏幕,突然说:“王队。”

 

“嗯?”

 

“你脑袋稍微往远一点靠靠。”

 

王杰希虽然很疑惑,但照做了:“怎么了?”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刚刚靠得太近了,眼睛不对称得有点明显,吓到我了。”

 

王杰希:“…………”

 

黄少天在旁边用力地拍着大腿猖狂大笑。

 

喻文州很慈祥和蔼:“少天,你大腿不疼吗?”

 

黄少天感受了一下:“好像还好。”

 

喻文州:“是的,我猜也是这样,因为你拍在我的腿上了。”

 

黄少天强行转过头来,对着视频电话里面无表情的王杰希哈哈大笑:“队长,你看,王杰希真的是个大小眼欸。”

 

转移话题的方式有点生硬,但是很有效。

 

喻文州手也不冷了,腿也不痛了,开始热情地向王杰希兜售卢瀚文手工课自制的双眼皮贴。

 

对待眼前蓝雨两个人,只有比他们更不要脸才能战胜他们。比如叶某和魏某这种不要脸的祖宗。可惜王杰希一直都不是走这个路线的,他什么也不说,静静地看着他们,以眼还眼,以眼服人。

 

黄少天:“王杰希是不是卡住了?”

 

喻文州看了一下:“好像那边网速是正常的。”

 

黄少天:“那我们偷偷骂他他听得见吗?”

 

王杰希:“你说呢?”

 

黄少天一脸遗憾。

 

“王队今天怎么一直看手表?”喻文州心思比较细腻,好奇地问。

 

“难道我们面前的,不是王杰希,其实是张新杰?他也太忍辱负重了吧!”黄少天的想象力稍微有点狂放。

 

“现在快一点钟了。”王杰希很严谨:“这个时间张新杰应该在午睡。”

 

“?你还关心张新杰的时间表啊?”

 

“当然。”王杰希风轻云淡:“中草堂可以以此为参考开BOSS.”

 

喻文州:“王队你……”

 

黄少天:“你真不要脸啊!”

 

喻文州:“真是……”

 

黄少天:“真是想不到王杰希你也是这种心脏的人!用心险恶!”

 

王杰希突然笑了起来。

 

黄少天警惕:“你笑什么?”

 

王杰希:“笑喻文州说话都被你抢嘴,有点可怜。”

 

黄少天音量不自觉变大了很多:“我们队长才不可怜!”

 

王杰希:“听起来更可怜了。”

 

黄少天偏头看喻文州,试图找到同盟:“队长你觉得你可怜吗?”

 

喻文州心里想话都让你们说了,我还能说什么。但嘴巴上还是:“少天只不过说了我想说的而已。”

 

王杰希:“哦?是吗,黄少天刚才说:真想不到王杰希你也是这种心脏的人。”他模仿了一下黄少天的语气,然后平静地问喻文州:“你觉得他这个也的比较对象是谁?”

 

喻文州当机立断:“张新杰。”后面想了一下趁着别人睡着了背后说人坏话不太好,很有道德感的喻文州改口:“叶秋也行。”

 

“其实我打电话来,跟叶秋也有关系。”王杰希终于说到了正题。

 

黄少天:“你们两个又要按住我和队长给我们灌豆汁吗?”

 

王杰希:“那是叶秋主谋的。”

 

喻文州:“难道你没有在旁边笑吗?”

 

王杰希:“我笑得比叶秋幅度小一点。”

 

喻文州:“但是你比他更持久。”

 

王杰希:“……这不太好,还没有到晚上,不太适合深夜话题。”

 

喻文州:“全明星团战都要结束了,你还对我们这边保持迷之微笑。”

 

王杰希:“你怎么这么记仇啊?”

 

黄少天:“因为这对我们队长产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喻文州的话被抢了,只能干巴巴地重复:“是的,心理阴影。”

 

王杰希:“叶秋跟我说的,要我学喻文州的笑,学满整个全明星周末,黄少天保证不会来骚扰你,最后效果很卓越。”

 

黄少天:“那是因为你太渗人了!”

 

王杰希转头看喻文州:“你听,他说你渗人。”

 

喻文州打开手电筒从下巴往上照:“是这样吗?”

 

王杰希:“……你把黄少天吓跑了。”

 

黄少天才撤了半步就被王杰希看到了,看到两个人的目光聚集在他的身上,他迅速地把撤掉的半步又拉回来,表现出誓死要站在队长这一边的决心。

 

喻文州:“好了,我还没吃饭,有什么事情快点说吧。”

 

王杰希:“你为什么不能坐到食堂里去打电话?”

 

喻文州:“不能玷污我们蓝雨的食堂。”

 

王杰希:“?”

 

喻文州解释:“这条规矩是魏琛前辈健在的时候定下来的。”

 

王杰希:“……你语文是不是也不太好?”

 

喻文州:“不好意思,很久没有说普通话了。”

 

王杰希:“?你之前在蓝雨都是吐泡泡跟他们交流的吗?”

 

黄少天很骄傲:“我在的时候,队长都不需要说话,我们之间的默契怎么是你能够理解的!”

 

王杰希:“你确定?我觉得他可能是不想说话。”

 

喻文州:“……我们刚才说到魏琛前辈。”

 

王杰希:“拿先辈出来转移话题很拙劣哦。”

 

黄少天:“靠,你语文很好吗?先辈是这样用的吗?”

 

王杰希:“我刚刚说的日语。”

 

黄少天:“?????”

 

喻文州:“好像是因为林杰前辈说要请客,但是最后逃单了,魏琛前辈最后付的钱,回来之后就跟我们说不让微草的一草一木一兵一卒踏入食堂。”

 

王杰希:“你们蓝雨真记仇,这都上一辈恩怨了,现在还执行到底。”

 

王杰希:“成语是你润色的吧,不符合人设了这都。”

 

王杰希:“而且一草一木怎么踏入,你们蓝雨的树长腿吗?”

 

黄少天忍无可忍了:“王杰希你这样很像语文老师,也很像杠精欸!”

 

王杰希:“……你是因为帮卢瀚文写的作文只得到了一个鼓励分,所以现在地图炮所有语文老师吗?”

 

喻文州:“如果你再不说有什么事,我就把电话挂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时间:“打了快半个小时了,叶秋那边应该差不多了。”

 

黄少天一听到叶秋的名字心里就警铃大作:“干嘛?你跟叶秋又在密谋什么?”

 

王杰希:“今天的Boss他有个材料急需,你们蓝溪阁很碍眼,他让我把你们拖半个小时。”

 

黄少天:“哼,以为拖我们就行了吗?蓝溪阁其他人是死的吗?”

 

王杰希:“已经死完了。”

 

黄少天:“?”

 

王杰希:“叶秋做的,跟我没关系。”

 

喻文州:“……我觉得叶秋前辈的意思可能是,让你在游戏里拖。”

 

王杰希疑惑:“这样吗?不过目的达到了就行。”

 

黄少天:“靠!!!!王杰希你们耍阴招!!”

 

王杰希纠正他:“主谋是叶秋。”

 

喻文州:“他又向你许诺了什么?”

 

王杰希:“他说你很记仇的。”

 

喻文州:“嗯哼?”

 

王杰希:“这次蓝雨主场的全明星,你肯定要给我们灌凉茶。”

 

喻文州:“不愧是叶秋前辈。”

 

王杰希:“他说他都帮我喝。”

 

黄少天叉腰嚣张笑:“哼哼哼哼,你以为我们只准备了凉茶吗?我们还有臭豆腐火锅!队长你眼睛怎么了?跟王杰希视频一会就被大小眼传染了?”

 

喻文州:“……少天。”

 

黄少天反应过来他泄露了天机,他看王杰希低着头在打字:“你干嘛呢?不会在跟叶秋通风报信吧?”

 

王杰希:“在问他能不能吃臭豆腐。”

 

“他说什么?”

 

“他说得加价,要我把你们拖到全明星周末结束。”


“你觉得可以办得到吗?”喻文州诚恳地问。


王杰希:“我还是喝凉茶吧。”


喻文州:“不要这么快放弃啊,王队。”


王杰希:“没事儿,我嘴烫了个泡,正好喝点凉茶清火。”


黄少天幸灾乐祸:“怎么还被烫了泡啊?啧啧啧真可怜。”


喻文州:“真可怜。”


王杰希:“你下次要是不想被黄少天接嘴,就提前把话说了。”


喻文州:“安息。”


王杰希:“?”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嘴张这么大不怕岔气吗?”


黄少天:“嗝~咳咳咳……靠鹅!王杰希你属乌鸦嘴的吗?”


王杰希:“我属兔。”


喻文州:“有时候提问不一定是要得到回答。”


王杰希:“是吗?”


喻文州:“比如你这个问句我就不太想回。”


王杰希:“呵呵。”


黄少天:“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冷漠啊?比我们两个站在冰天雪地里跟你打电话的人还冷漠!!”


王杰希重复:“冰天雪地?”


黄少天:“那是夸张的修辞手法你懂吗?”


王杰希:“不懂。”


喻文州合掌。


两个人看向他,他:“不好意思,在拍蚊子。”


王杰希:“呵呵。”


黄少天:“你除了会说呵呵还会说什么?王杰希你的词汇库太匮乏了,让我给你丰富一下词汇量!”于是黄少天为王杰希展示了二十八个口字开头的拟声词。


王杰希:“好吵。”


喻文州纠正他:“这不是口字旁的。”


王杰希:“吵吵。”


喻文州:“禁止卖萌。”


王杰希:“?什么话都让你说了。”


黄少天:“你刚才有点惜字如金,不是话少就能变成周泽楷的!直面现实吧王杰希!”


王杰希:“看起来你是彻底放弃了。”


黄少天肺都气炸了四个(找喻文州贷款了两个):“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跟周泽楷比差很多吗???”


王杰希:“很多。”


黄少天:“哪里差很多!!!你说给我听听!”


王杰希:“名字笔画。”


黄少天:“……”


王杰希:“而且我不是说过吗,我嘴烫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因为我一想到你们两个人站在寒风里饿着肚子接我的电话,情不自禁地就喝急了些。”


黄少天停止了拍(喻文州的)大腿。


喻文州:“……没有凉茶了,你喝火锅汤底吧。”


王杰希:“你们G市的火锅汤底吗?给周泽楷他都能喝吧。”


喻文州笑容逐渐变得春风一般的和煦,很有方士谦当初举着奶杖追着王杰希要为民除害普度众生时的风采,王杰希的DNA动了(?)


喻文州:“安息。”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王杰希!是臭豆腐火锅的底料!!我们给你准备超大份的,你一个人独享,不喝不许走!”


——


莫名其妙就开始讲起了群口相声,我单方面宣布是王杰希的问题(?)

好像小卢那里时间线有点bug,就当我贷款了一个小卢提前出道

评论(80)
热度(129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