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希达莉丝Cydalise

西幻设定原创短篇集

全文7w+,短篇形式,已完结


想了想既然写了还是po过来存档(??)参加老福特活动写的,有兴趣的话看一下吧。大部分都是独立的单篇,为了完全把这么长的时间线讲完,时间跨度比较大。

(前几篇不怎么好看,可以从你和我一同走过的夏天开始)


《希达莉丝》(世界观)

《丰收节》

比蔚蓝更深一些的穹顶笼罩着他,丝滑的绸布一般铺在这片深绿的峡谷里,星星点点的银星像是老态的萤火虫,光芒黯淡,这也显得这种蓝更加深邃纯粹。薇拉怀抱着手里空空的果酒酒壶,用第一次见到夜空的小孩子的语气对瓦德拉说:瓦德拉啊,你看,这是你翅膀的颜色。

《偷火》

一簇亮紫如煤气一样火苗忽然从他的指尖冒出来,那是他十五岁偷来的火。

《请拼写出英雄的姓名(上)》

《请拼写出英雄的姓名(下)》

哈萨亚看到自己已经拔出的长剑,岩石崩裂,山脚下传来悠长的龙吟声,那银白色的巨龙弯下了自己的头颅,贴在哈萨亚的手边:我的朋友。在他俯瞰之下,那些狂热的眼睛又重新紧随于他的身上,像是出生时第一次被太阳普照,他觉得自己的浑身被烫伤了一般。

《你与我一同走过的夏天》

我也是在军队里遇到的弗朗明德。在一整日的繁忙劳作之后,我们一起躺在帐篷里,无聊的时候会交换各自的姓名,把猜测名字背后的美好祝愿作为一种残酷的游戏。一位最后被狼人咬掉小腿骨导致瘸腿的北地塞莎里德人,他的名字是朗旻,在北地的方言里,这是夏天的意思。可是我们都知道,塞莎里德没有夏天,从来都没有,那里只有雪山和狂风,一望无际的白皑皑。

《苦月亮》

她将那个骗子呵斥出了我们的洞窟。他灰溜溜地走了。她看着我,骷髅一样的眼眶里飘着两盏鬼火一般,忽然地,蜡烛滴落下了烛泪一样,她泪流不止。她叫我的名字:塞莎琳娜,把镜子递给我,让我看看自己。我把地上碎成许多片的镜子又用胶水拼凑起来,然后用湿抹布擦拭着它,但擦得越干净,裂痕就越清晰。

《猴面包树》

它住在食草龙的领地里,贪婪是它们的种族秉性,这片森林被啃食得所剩无几,像是冬天斑秃的兔子。只有猴面包树,树干粗壮,树叶也很难嚼,一点也不好吃,被很嫌弃地丢在原地,越长越茂盛,它都不会觉得丢人,所以把自己难看的粗壮的身体收敛一些吗?龙恨铁不成钢地想着,用三根可怜的脚趾踹了一脚猴面包树的树干。树摇晃了一下脑袋,落了龙一脑袋的树叶。它打了一个喷嚏,没有站稳,摔了一跤,庞大的身躯倾轧下去,把面前的树推倒了。看着折断了的枝干,不整齐的横断面,龙手足无措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猴面包树不会回答它,也不会原谅它。

《抚摸蔚蓝脸颊》

我仰起头看着今夜的月光,介于钴蓝和靛蓝之间的色调,好像是它自悬在我头颅上时便是这样的颜色。那时候我没有意识到,这是第二次异变。第一次异变促成了我的诞生,我从一匹野兽进化成了兽人,而现在也注定我继续被分化。

我怀里的小狗,它什么都不知道。它正变得健康,原本低低的哀鸣停止了,晃悠着它的尾巴,很高兴地舔舐掉我手臂上的血迹。那是很难吃的味道,它小口小口地,卷着雪吞进胃囊里。

蓝色的月光割伤了我。我听到我正在汩汩地流血。

《哑铜灯》

金色羽翅的碎片与空气摩擦,滋生出的热度点燃了熄灭了无数个世纪的铜灯,它们被风吹得飘飘荡荡起来,在氤氲的白气里悬浮,顺着风奔向伊娜徳喀的通道口。

《石榴一样饱满的梦》

她捡起了薄荷的叶子当筏子往来时的路回去。她被河水淋得透湿,夜晚月亮重新升起,她枕着湿漉漉的胳膊在河水里荡漾,回到了很久以前,她躺在胡桃壳的摇篮里。妈妈给她讲的小人国的故事,等到她被困意席卷,母亲会小心翼翼的亲吻她的额头,温柔地对她说,晚安,我的伊芙琳。

《洋橄榄和白纱裙》

镜子中的影像还在飞速地流转着。奥拉维亚在离开了高塔的束缚后,要比任何一个男儿都骁勇,以哈里金无法想象的速度迅速成长着,他几乎无法把镜中威严的女人与他现在柔弱的菟丝花一样的女儿相提并论,可他知道,那是奥拉维亚,是尤塞娜的女儿,她们的样子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刻出来的。年轻的哈里金卑微地恳求着她,当时斯蓝的女将军,他向她诉说他们家族的冤情,出于怜惜,尤塞娜答应了见他。威严的尤塞娜和卑贱的哈里金,是之后领主费进一生也想要抹去的屈辱。而在他的面前饮下不老泉,很快地在他的面前蒸发,一阵浓雾后,成为了干净的地面上流动的液体金属,无论哈里金如何用剑砍过去,或者想要把它稀释到水里,它总能重新回来,像是烟霞一样,每天都会聚拢。不得已之下,他把尤塞娜装进了瓶子里,放在了领主府最深的长廊里。在做了这样不道德的事情之后,他却每一天都能入睡——尤塞娜一次也没有进入过他的梦中。

《好女儿,坏女儿》

年幼的阿芙蕾雅已经研究好了,斯蓝城中有一户贵族痛失爱女,父母哀嚎三日,难以走出丧女之痛。阿芙蕾雅善于观察,已经把他们的女儿的举止模仿得有七八分相似。只等他们坐着马车出来,她就冲出去抱着他们的大腿喊爸爸,我是你的娜塔莉亚,外面好冷,好黑,让我抱抱你吧,让我抱抱你吧。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他有些难过地驮着我走了一路。在海压里,他不需要飞,只用收拢起翅膀,就会往上浮,所以他还没有学会怎么飞,只能在水里用自己的爪子泅渡,在路过寒冷地段的鱼群的时候,它们把他以为是大型的食肉鱼类一样躲避。他的心情很低落,一直到了岸上,我晒干了我的湿衣服,他还百无聊赖地趴在石头边,金灰色的眼睛看着夜空:原来我跟你的差别这么大……原来我不能当人,也不能当鱼,那我是什么?

《趁太阳落下之前讲一个好故事》

她希望瓦德拉能够教授她,让她成为真正的英雄。瓦德拉藏蓝的眸子注视着她,她毫无动摇,最后动摇的是瓦德拉,他把一柄剑丢到了她的面前,对她说:你从斯蓝城一直往东边走,你会走到一片废弃的荒原上,那里什么都没有,寸草不生,只有嶙峋的石头和赶趁黑夜啃咬旅人脚趾的硕鼠……可在这片荒芜里,依然孕育出了一个怪物,它不属于诺亚大陆上任何一个种族,而是完完全全的凶狠的妖怪。你用这把剑杀了它,沐浴着它的血,这把剑就会成为坚不可摧的宝剑,再也不会有人能够摆布你。

《哀艳的夜》

我后来想,我的生命是一片沿河漫滩,岸边是芦苇丛。把我养育成人再赐予我残酷的命运的瓦德拉是;一直懵懂无知,依赖着我,看着我把他从冰河里拉到大陆上来,又再丢掉他也依然顽固的塞卡,他也是我的岸边的一片芦苇。那些我遇到过的人,被我杀死的人……最后都会在我的身上反弹,那些芦苇会被风吹散,吹飞到河面之上,但始终会留下芦苇的籽,等到下一个当季,又会重新长出来。

《找寻一个最美丽的希望》

虽然如此,在荒郊野岭看到相同性别的女性,是要比见到英俊的男性更让人放下心来的一件事。莉兹原本想要道谢,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从那条巨大的银龙身后鱼贯而出了几个人。看起来就很凶悍的狼人左手抓着一条很奇怪的小狗,右手夹着一个正在睡觉的巨人青年,头顶坐着之前差点把莉兹拆分卖掉的矮人少女,少女抓着狼尖尖的耳朵,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试图友善打招呼:啊,抓到你了。莉兹当时脑子里的想法是:是仙人跳吧,绝对是仙人跳!

《金鱼之死》

等到以后……瓦德拉开始养自己的小孩,第一次笨拙地当养父。一直到阿芙蕾雅辱骂他:瓦德拉,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你那副运筹帷幄的表情!你以为什么都能够像是你预料的一样吗?他那时候才被骂醒,他什么都不懂,只会模仿,像是狗模仿人类。他等待哈萨亚回来,是在等他抛出去的圆盘还有摇头摆尾回来的小狗!原来薇拉仍在教他,在她死去后的几百年里,他的手臂依然被她抬起来,在藏蓝的夜幕里,他站在其他精灵的簇拥里,扇动翅膀飞起来,朝着大树投掷自己的银箭。她教给他的爱、恨、怜悯、诅咒,都以这样的形式回馈到他的身上来。

《世上的盐》

她把瓦德拉所有的不老泉抢过来之后,在河水边浇灌起能够让人做梦的蘑菇。而塞卡躺在她的旁边,熟睡着,银色的梦团飘荡起来。她走进去看,每一个梦里都有她的影子。这是属于塞卡的梦,梦里他变成的一条蹩脚的鱼,在学别的鱼游泳、学别的鱼呼吸,对于它们来说这是生而就得的,所以塞卡就成了一条很笨的,被排斥的鱼……但他游到了水面上,看到了在河水边照着自己模样的少女,无师自通地,很欢快地摆动着尾巴……在那一刻,他明白自己是一条鱼,但一定不是一条孤独的鱼,因为他每一次摆动尾巴,都有自己想要游去的方向。

《海会重新回到这里》(时间线以及ft)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干涸成了陆地后,几万年之后,海会重新回到这里。


ft的ft:

一个多月里我大部分时间在期末考还有考证,不过还是努力地写完了,草,成就感还是有的,起码完成了!有些地方一开始没有想好,写得比较急也没有校对过,可能有些bug,或者生硬的地方……搭嘎有兴趣就康康,有几篇写得还是可以的(??)所以捞过来存档,显示我真滴有在搞原创(上一次好像还是19年)谢谢大家!俺溜了。

评论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1-14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