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道理我都懂,但是鱼为什么这么大

标题与正文无关

喻文州个人欢乐向

全是私设!

 

1

 

喻文州在青训营时期非常不起眼,大部分时候都在吊车尾。但神奇的一点是,他吊车尾吊得很平均。以前青训营是个火车,他在尾巴上慢悠悠地荡悠,等同期青训生都被淘汰光了,列车变成了小面包车,黄少天猛然回头,好家伙,他怎么还在车尾呢?

 

因为迫切地想知道八卦,徐景熙摁着郑轩当筏子,郑轩被迫伸出手空握着拳头递向黄少天:“所以是什么改变你对队长的想法,从此对他刮目相看?”

 

黄少天目光躲闪,语速加码:“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当然是因为我火眼金睛!提前洞穿了队长暂时弱小的身躯里蕴藏着的巨大能量!郑轩!你那什么表情呢?”

 

郑轩:“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

 

在多番追问之下,黄少天终于老老实实说了实话。

 

“其实……是因为我听到他洗澡的时候在唱歌。”

 

郑轩大胆猜想小心求证:“队长曼妙的歌声打动了你?”

 

徐景熙说了一个看起来比较电视剧的剧情发展:“队长唱的倔强,然后他倔强不屈的精神打动了你!”

 

宋晓点头,仿佛看到了正确答案。虽然这个答案各种不靠谱,但与他跳脱的外表(?)不同,黄少天确实是个非常感性的人,经常在奇怪的地方被感动到。比如新闻联播里面说过年宰羊,羊流眼泪了,他转头一看黄少天没声了,他居然在偷偷抹眼泪,这感情丰沛得有点过头了吧黄少!

 

黄少天摇了摇头,挨个否定了他们的奇思妙想,最后在不断追问下斟酌用词,回忆当初往事:“……我当时听到他在浴室里唱Rolling in the deep.”

 

徐景熙一瞬间就理解了,完全理解了黄少天之前说的“暂时弱小的身躯里蕴藏着的巨大能量”。

 

根据当时受害者黄某天的介绍,他站在浴室外面听到喻文州咬牙切齿中带着漫不经心的歌声,对吊车尾的喻文州有了全新的认识。

 

——主要是有点担心他从浴室里出来就把我给鲨了。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某天介绍。

 

“不愧是队长。”徐景熙合掌,“不战而屈人之兵,用歌声化解敌意,高,实在是高,再世诸葛!”

 

郑轩瞳孔地震,他没有见过正主不在场还如此卖力拍马屁的厚颜无耻之徒。

 

更让他震撼的是,宋晓居然赞同了:“如果是队长的话,不是没有可能。”

 

徐景熙继续分析:“要不然按照他们俩之前的积怨,少说也得打一架才能解决吧?看队长之前那小身板黄少两拳下去就能被掀翻。”

 

黄少天抗议:“靠靠靠靠靠!我哪里有那么恐怖?我又不是韩文清!”

 

“你不是说你之前散打冠军吗?”

 

“啊?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上次说你青少年散打冠军能一脚踢翻三个王杰希,你自己说的话你不记得了吗?”徐景熙说。

 

黄少天被噎住了,最后理直气壮地说:“我一天说那么多话,哪里能全都记住啊?”

 

徐景熙吐槽:“原来你也知道啊?”

 

郑轩持续产生着动摇:“……真的吗?”

 

徐景熙:“你回忆一下队长通过训练室垃圾篓里的餐巾纸数量就推断出偷吃他白斩鸡的人是黄少这段剧情。”

 

宋晓:“还可以加上因为我们拒绝带队长玩狼人杀,于是他开了个小号伪装成13岁小升初学生仔进入我们的房间大杀四方报仇雪恨的剧情来佐证。”

 

郑轩坚定了起来,他完全理解了:“队长一定另有深意!”

 

…………

 

等问到喻文州,他一脸惊讶:“啊?少天跟你们这样说的吗?”

 

“所以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完全不知道其他人斗地主出千,莫名其妙就输掉了被剥削的地主郑轩敬业地提出了疑问。

 

“我只是洗澡的时候喜欢唱歌而已。”喻文州恍然大悟,“我就说为什么那天出来之后,少天看我眼神都变了。”

 

“变成了什么样?”

 

“很难形容。”喻文州回忆了一下,“……我当时还以为他也是Adele的粉丝,跟我产生了共鸣。”

 

“真的没有深意吗?”郑轩不死心地继续追问,他才刚刚接受了徐景熙的洗脑,现在又要接受一个新的说法,不要随便戏弄世界观容易崩塌的老实人!

 

喻文州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如果知道有这个效果,那一天我应该唱乱世巨星。”

 

2

 

刚出道的时候喻文州一直不太被看好,大多数都认为魏琛眼光不行,给找了个手残来当队长,最初比赛过程中,喻文州也一度成为蓝雨战队的突破点。不过作为对手的角度,王杰希一直都认为喻文州不容小觑,他的谋略和意识非常领先,他的许多次绝地反击反败为胜,并不是其他人认为的狗屎运而已。

 

彼时两队人刚好在饭馆狭路相逢,王杰希作为东道主请客,两个半桌合成了一桌升级进了包间。黄少天一边说着哎呀这多不好意思,一边嘴皮子非常顺溜地开始报菜名。

 

方士谦跟黄少天早就不对眼,平常在网游里就经常吵架。有时候方士谦为了跟黄少天厮杀分个你死我活,甚至甘愿放生王杰希让他自生自灭(虽然从其他人的角度来看,方士谦放得非常愉悦,有种老子终于不用奶你了的释然)。

 

此时的小王队长还没有后来的不动如山自动安装垃圾话防火墙,尤其是加上阴阳怪气功力全开的方士谦。王杰希环视了一下周围,桌上其他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弥漫着痛苦挣扎的表情,郑轩已经去上了三次厕所了,每一次回来都会更复杂一些,更加得坐立不安,让王杰希有点想不合时宜地关心他的肛肠健康。

 

这个时候是问你为什么去厕所那么频繁比较委婉,还是你的屁股还好吗比较高情商?著名读不懂空气选手王杰希暗自思忖着,忽然之间发现了这桌人里的异样。

 

黄少天在嘚吧嘚吧嘴巴化为加特林像是群体伤害,方士谦语速稍慢但他天赋技能阴阳怪气给他加了破甲buff,其他人或多或少地被波及到。

 

而在这样的环境里,此时一脸幸福的喻文州显得格格不入。

 

准确来说,从王杰希的角度看,多少有点变态。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旁边,应该是最接近战火中心的地方,但他就像是台风眼一样,丝毫不动摇,包括他的筷子,每次都能精准地避开黄少天夸张的肢体动作,夹到他想要吃的菜。他像是算好了的(也有可能是本能),桌上的玻璃转盘每转一轮,桌上的菜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一层。不过他雨露均沾,不照着某一个菜一直吃。从其他人的角度看来,桌上的菜还是那些菜,只是数量大幅度缩减,仿佛这个菜从上上来的时候就是这样样子,吃得很有艺术感。

 

中途喻文州抬头的时候看到王杰希那双奇异的眼睛正在盯着他看,他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咳了一声,放下筷子喝了一口凉白开,在王杰希的注视下,吨吨吨地就这样一杯被他喝完了。他喝得很慢,但是非常稳健。把王杰希看得瞳孔地震,情不自禁也有点口渴了,去拿玻璃壶的时候,发现玻璃壶里刚好还精准地留了一杯水的量。

 

“水呢?”口干舌燥的方士谦把王杰希手里的壶拿过去,晃了晃,随口说了句,“王杰希,你怎么这么能喝啊?”

 

“不是……”

 

“多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我跟王队一样,也很喜欢喝水。”在方士谦的低情商的衬托下,喻文州露出了高情商的微笑,笑得很慈祥、和蔼、理直气壮,好像是他在宽容王杰希不吃饭只喝水的行为。这种厚脸皮行径一时间把王杰希镇住了,忘记了反驳,水,他一口也没喝,真的一口也没喝。

 

王杰希处于一个放空的状态,全程食不知味,连付钱的时候也非常茫然。一直到着方士谦回了俱乐部,注意到了王杰希的不对劲,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你?吃个饭怎么魂没了?”

 

“喻文州,真的不容小觑。”王杰希留下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让人琢磨的话,就消失在了方士谦的面前。

 

方士谦竖起了中指,对着王杰希饱经沧桑的背影说了一句那英经典名句(??)

 

此时在另一边,黄少天跟喻文州吐槽着B市的酒席看起来菜那么多但是不经吃,一下就吃光了,吃完了肚子还是饿的。

 

旁边已经戴上了眼罩塞了耳塞的喻文州偷偷地打了一个饱嗝,深藏功与名。


——


紧急摸喻(?)

评论(51)
热度(153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10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