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脑花咒灵if

一句话夏五

被打脸设定了,大纲堆上来当废稿了

 

 

脑花以前躲避追杀的时候,钻到过自杀的女高中生的身体里去。潮湿的雨季,到处都阴沉沉的,闷闷的灰锅盖罩下来,把所有人都罩在里面。脑花从废弃的建筑工地走出来,原本后脑勺摔烂掉了,现在蠕动着缓慢愈合着。他不想被发现,所以就把头发披散了下来。依循着记忆回到了女高中生的家里,浑身都湿透了,但是家里一个人都没有,静悄悄的,很像是他以前逃到过的公墓里。

 

脑花觉得很麻烦,很窝囊地过了三四天,还痛经,女高中生脑花在蜷缩在床上疼到痉挛。脑花在床上翻滚的时候,听到有人在敲自己的窗户,他打开窗户,却没有看到人。妈妈在外面说,奈奈子,你的朋友来了。

 

朋友强硬地摁住脑花要喂止痛药他吃,一开始的气势脑花还以为是来寻仇的。朋友跟他一起打电动,因为持续掉血debuff,脑花一直在输。循着女高中生以前的性格,他一脚把游戏机踹翻,然后对朋友吼着说:你是不是也是来看我的笑话?我说了我不会回去的!脑花后脑勺的伤疤还没有长好,正在汩汩地淌血,幸好头发够长,全都遮住了。

 

朋友被吓哭了,她抱着脑花说,奈奈子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非常非常重要的。脑花跟她一起又哭又笑。心里很不以为然地想,如果重要的话,为什么她自杀不告诉你?

 

半夜朋友跟他睡在一张床上,看了剧,又说了很多悄悄话。脑花都是拿记忆里的那些东西来搪塞的,反正女高中生已经死了。她想得到自己其实是在与一具尸体躺在一起吗?脑花恶质地想,突然开口说:知道吗?其实我已经死掉了。

 

是这样吗?朋友说,那我一定会认出你的。

 

哈?

 

会变成灵魂那样的东西吧,等那个时候,我会认出你来的。

 

脑花心想,人类就是喜欢说谎。你都没有认出你的朋友实际上已经换成了其他的人。

 

朋友握住他的手说:那一天是奈奈子你握住了我的手,好温暖的手。虽然你说你只是想要找要钱,没有任何其他的打算,但是我在那里活了过来。真好啊,奈奈子,你也能够像是我一样再活一次。

 

 

 

脑花后面放学的时候跟女高中生们放学做头发,审美比较奇特,搞出了一个很古怪的造型,被朋友笑话了。朋友说:你这种奇怪的发型,整个东京都找不到第二个的。

 

他们还去吃了冰淇淋、坐了摩天轮。脑花本来是想走的,不过想到没有比人群之中更好藏匿的地方了,就被朋友拉着手一直走,做了很多从来没做过的事情。他依然心无波澜,只想着哪一天要找到机会进到厉害的咒术师的脑子里,把这具已经没有脑子的尸体还给她。会哭吧,流泪吧,抓住的手再也不会温暖起来。

 

脑花这样想着,发现那原来不是属于他自己的思维,而是女高中生自杀之前的想法。他实在无法理解她们,就像在很久之后,他也不太能理解夏油杰和五条悟两个人到底在做什么?那种东西,是什么啊?是什么啊?

 

他还在流血,一直流血,潮湿的雨季,不停地下雨,肚子还很痛。脑花的不高兴附身体验持续了五天吧,终于在不怎么流血的时候,被夏油杰逮住了。脑花之前就想要找机会进夏油杰的脑子,现在遇到了真人(注:真的人),貌似不是很打得过,毕竟现在是女高中生,本来想撒开腿跑,但跑了两步蹲了下来。夏油杰把咒灵脑花抽出来,要吞掉。走在路上先是被女高中生回来追的朋友看到了,还被问:大师你看到过一个这样的,头发很奇怪的女生在这边吗?夏油杰还很好心地指了指路,脑花被夏油杰抓在手上,就这样从她的身边走了过去。

 

后面夏油杰要开始吞脑花了,又被菜菜子和美美子看到了。菜菜子疑惑地问:夏油杰大人在吃什么啊?

 

夏油杰随口胡扯:最近脑子不太灵光,吃点脑子补一下。

 

菜菜子想了想说:夏油杰大人要吃猴子的脑子吗?可是猴子的脑子会越吃越笨的,要不还是吃我的吧!旁边的美美子感觉自己要比菜菜子聪明,吃自己的更好,两个人因为这种莫须有的事情争执了起来,废弃工地充斥着:吃我的脑子!不!吃我的脑子!

 

夏油杰也搞不懂她们两个到底在争执什么东西,菜菜子和美美子越长越大,思维也越来越难以捉摸。他想到自己DK时期貌似也很难搞,像是全天下所有操心的老父亲一样,夏油杰想,至少不要像我。

 

 

 

大概是脑花终于卧薪尝胆,等到了这一天,掏空了夏油杰的脑子,把自己塞进去。脑花先活动了一下手臂,然后感受了一下,非常满意,一方面是夏油杰的咒力,另一方面是夏油杰不是女高中生,不用每个月定期流血。脑花衣服破得很厉害,先杀了个路人换了一件衣服,路边看到了一个理发店,还进去做了一个头发,审美依然不太在线,有点丑,用夏油杰的身体顶着很难看的发型招摇过市,有种报复的快感。弯了一个巷子,突然被一个OL叫住:大师,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脑花笑着说:小姐,现在这样的搭讪方式已经不太流行了。


——


注:OL是女高中生的朋友

评论(2)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20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