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丧钟

车上短打,没头没尾的坏故事,大纲灭文,里面细节以后慢慢铺出来吧。

内含:汤姆里德尔x佩格莉塔/阿布拉克萨斯x佩格莉塔


佩格莉塔死在黑魔王势力最鼎盛的时候,那段历史在后世传闻里记载,伏地魔会忽然在黑夜里去敲一户人家的门,如果选择反抗,放弃服从,只会得到死亡的结局。佩格那时候不太有意识,她长大了,作为蛇的佩格莉塔如果蜷缩身体能够轻易绞死一个成年人,但她一般不会这样做,她会——她会柔和地盘起自己的身体,像是一卷橡胶软糖,像是一朵根茎柔和的花。她伸出冰凉的舌头舔舐掉人类脸颊上滚落的眼泪,有一次她被这样的眼泪烫伤过,她不会记得。


身体本来就在衰弱,意识混乱,佩格从一条很大的蟒蛇又重新缩水一般地蜷缩成小蛇。她没有觉得很奇怪,成长本来不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圆吗?她一直走在这个圆上,曾经遇到过的东西一定会再次降临,再次来到自己的身边。所以哪怕有时候意识到汤姆变坏了,变得更坏了,她也会觉得,她继续往前走下去,仍然能碰到曾经的汤姆,他们还在霍格沃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里,她从树上勾着尾巴倒掉下来,汤姆从橘金的暮光里走近她。


汤姆里德尔比任何人都更早知道佩格的命运,他知道佩格死掉了,依然若无其事地到大厅里开会,没有任何人发现端倪。一直到阿布拉克萨斯心中疑虑、不安,一贯理智冷漠的他说出了一些平常不会说出近乎不敬的话,让汤姆里德尔伸出魔杖指向他,在他念出咒语的时候,柔软的佩格莉塔,就像是一片花瓣一样轻盈地从汤姆里德尔的袖子里掉了出来,落在了黑色的羊绒地毯上。


阿布拉克萨斯请求伏地魔能够给予她一场葬礼,即使钻心剜骨让他无法直立,只能匍匐着,他也坚持这样做。他的请求太荒谬,让会议现场的所有食死徒都哄堂大笑。在笑声里,阿布拉克萨斯毫不动摇,依然恳请着伏地魔。


阿布,你当然没有必要征询我的意见,如果这是你想做的,我的朋友,我当然会允许你。伏地魔大笑着。


实际上佩格莉塔处于一种奇怪的状态里,她拥有意识,可是她不能动弹。她从地板上被人抓到了手心里,再被罩进了一片黑云般的袍子里。现在她听到了阿布几乎痛苦的声音,她想要走过去,可是她什么都做不到。


她不感觉痛苦,只是觉得难过。仿佛她也在啃食着阿布的悲伤。他为什么要这么痛苦呢?是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吗?佩格莉塔这样想着,坏的情绪会轻易影响到其他的人,难过的阿布也牵连着汤姆,让汤姆的笑声也变得很奇怪,她嗅闻着,那里面是她从未接触过的,属于汤姆里德尔的情绪。


葬礼并不算隆重,但至少很完整。几乎没有人参加,因为佩格莉塔生前没有朋友,或者说,她的朋友大多数都不认识她。丧钟应当在佩格莉塔死去的那一刻敲响,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时候死的,知道的人不会为她敲响丧钟。阿布在葬礼结束之后,独自一人敲响了它。一个晴朗的春日黄昏,钟声惊扰着逗留在树上的鸟雀,它们张开翅膀,呼啦啦地散开了。


那时候佩格的尸体像是在漫山遍野里疯跑,她能够抵达任何一个地方,目睹这片区域里任何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也正是在她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这样嗡鸣的丧钟声敲打着,叩问着她的心脏。嗡——嗡——嗡——她不知道什么,只觉得非常浓厚的哀伤正在均匀地擦过她的身体。


这座庄园里所有人都能听到丧钟的声音,它逐渐覆盖了大笑声、地牢里的哀鸣声、求饶声,窸窸窣窣的低语声,还有断掉的自动书写羽毛笔擦过羊皮卷的书写声。


佩格莉塔想,这就像是人高兴就会大笑、难过就会发出声音哀嚎一样,死亡是一个很轻很缓的过程,正在走向死亡的人们无法发出声音,就拜托钟声替他叫出来。


就像要去一场长途旅行一样,丧钟欢快地向朋友们摆摆手:再见啦!我以后再回来看你们!


……


佩格莉塔喜欢去马尔福庄园里玩,虽然德拉科说话她不太听得懂,他经常炫耀说他跟他爸爸去了哪里哪里,佩格莉塔一个地名都没有记下来,只记得德拉科的爸爸。她四舍五入了一下,德拉科每个夏天都去他爸爸的。


虽然德拉科经常对她恶言恶语,还有时候说她坏话,但佩格还是很喜欢跟德拉科玩。因为瑟吉欧(佩格哥哥)说人要善良,不能因为对方性格有缺陷就看不起人家,要懂得包容,要不然他早就被佩格气死了。佩格恍然大悟,那段时间对瑟吉欧态度也像是春风一样和煦。


那一个夏天,德拉科把佩格(以及其他小孩子)集结到马尔福庄园里,试图炫耀他的最新款玩具扫帚。佩格觉得德拉科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样子特别像是嗡嗡嗡的蚊子,这样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她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庄园的花丛里,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庄园很大,在有人的情况下她都会迷路,更不用说现在没有人。佩格莉塔扒拉过花田,一直往前走,她想,地球大约是圆的,一直走下去总会走到原本的地方。


她走得好累了,想要歇一歇,花朵都被她丢在了身后。在黄昏涂抹着花瓣的时候,她听到从不远的地方传来了绵长的、低沉的,嗡鸣般的钟声。


嗡————嗡————嗡————


连续不断的丧钟声撞击着天空,庄园里除了佩格之外空无一人,是只有她能够听到吗?还是其他人都能够呢?她不知道这是什么声音,但是情不自禁地抬起头看远方橘色的天空。


因为佩格莉塔觉得自己曾经听过同样的声音 。


——


回到家里之后,瑟吉欧才告诉佩格,德拉科的祖父在那天下午去世了。佩格莉塔在那一天学到了一个新的名词。


原来丧钟敲响,是有人死去了。


-


因为似乎有人没看出来,我画蛇添足说一句,这里是正序时间的佩格到马尔福庄园玩,刚好碰到了德拉科爷爷,也就是阿布去世。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