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86)

汤姆里德尔bg

  

第八十六章


-


去给瑟吉欧送信的猫头鹰去了就再也没回来过,佩格去央求管理员帮忙看看它去哪了,最后发现它在英国的一个小山村附近失去了踪迹。


“有可能是途经的时候被麻瓜猎人抓走了、也可能是没找到要找的人,在周围打转。”管理员回答佩格,“这也是常有的事儿。你弄丢的东西贵重要紧吗?”


“东西不要紧,我是担心豆沙。”豆沙是佩格那只草枭的名字,一年级暑假去对角巷买的。它很贪玩,经过把佩格的东西送丢——但佩格觉得亲切,这和她多像啊!所以坚决不让夏佐把它换掉,东西丢了就丢了,反正她也经常弄丢东西。


唉,可能飞到哪玩,遇到了同类,就耽搁了吧,佩格想了想,反正她的抄写作业已经全都分发下去了,少瑟吉欧一份也算不了什么。


接下来的几周佩格都在抄写黑魔法防御术的笔记,她发现这些东西她学过一次,可是完全没有进过自己的脑子里。


而誊抄笔记已经算是穆迪教授给他们找的较为温和的“麻烦”了,听说有学生跟着他去到了闲置的房间里,一掀开窗帘都是密密麻麻漆黑的卵,很快孵化成了狐媚子,朝人咬过来。不过很快,更离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准备对学生用夺魂咒。


“这太离谱了!”潘西叫出了声。


“邓布利多同意了,帕金森,你的抱怨可以留给去校长室投诉我的时候说——现在,你们排成一排,我会轮流对你们使夺魂咒,不想上的人现在就可以出去,我不阻止。”穆迪教授阴沉着脸说。


“我不要,我才不要让人控制我的身体。”潘西站起来,往教室外面走。


“看起来你的确有自知之明——以你的意志来看,对夺魂咒起不到一丁点的抵抗作用。”穆迪教授冷笑,他那只魔眼盯着教室里的小巫师们,“还有人要跟她一起出去的吗,趁现在!我不想看到犹豫不决,半路临阵脱逃的胆小鬼——哪怕这是你们的学院特色!”


达芙妮一言不发地起身,跟在潘西的后面,走出了教授,很快,米莉森·伯斯德也出去了,教室里的斯莱特林走了大半,看着人走得差不多了,德拉科也迈着慢悠悠的步子,和他的两个高大的胖跟班出了教室——他似乎想故意落穆迪的面子,但后者甚至没有多瞥他一眼,对着留在教室里的学生说:“——列队,一个个地上来。”


佩格到处张望着,发现她熟悉的人里,只有西奥多和布雷斯还在了。


“你们没走吗?”佩格小声地问。


布雷斯没说话。


“你要是走了,我看他就会自己走了。”西奥多笑嘻嘻地翻译布雷斯的沉默。


“好感动!”佩格星星眼,“所以你也是吗?西奥多?你是为了我和布雷斯之中的谁才留在这里的?”


布雷斯:?


没想到西奥多开口回答了:“穆迪教授。”


佩格回头看了眼穆迪教授那张凶狠可怕的脸,纠结了一下,最终想通了,她坚决地握住了西奥多的手:“我支持你!爱情不分年龄!”


“……谢谢你的支持,不过——和爱情没有一个纳特的关系。”西奥多说,看着前方,一个拉文克劳的学生中了夺魂咒在原地高抬腿,“只是觉得,嗯……黑魔法防御术多学一点,有利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你怎么突然这么上进了?”佩格狐疑。


“他自己做了亏心事。”布雷斯淡淡地说。


“做了亏心事……为什么要找穆迪教授——忏悔?”佩格觉得自己一定听说过这个东西,她绞尽脑汁想了半天,终于到快要排到她的时候想到了,“哦!穆迪教授是——佛祖!”她向身后两个英国人手舞足蹈地解释,“就是,嗯……印度?还是哪里的一个梅林,做错了事情需要虔诚地向他忏悔——”


西奥多笑容僵住了,指了指佩格的身后——佩格扭过头,发现穆迪教授正面无表情地盯着她。


“轮到你了,沙菲克,过来!”他粗声粗气地说。


梅林——我可能很快,真的要见到你了!佩格内心沉痛地想。


佩格走到前面去,走到被课桌腾出的空地上,穆迪举起魔杖,对着她说:“魂魄出窍!”


那是一种极为奇妙、古怪的感受……她觉得有人在自己耳边,轻轻地诱惑她,让她说出什么——


谁?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她的朋友……她的朋友……


他告诉过你什么——


那本笔记里——有什么秘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很多的,庞大的记忆正在涌向她。不过很快,非常突然的,那种入侵和刺激,被另一种更冷冽、强硬的触觉所覆盖。像在她的灵魂里,有一处一直盘旋着,不声不响的东西,在遭受外来袭击时被激活了——那种不适感很快就消失了。


跳上桌子,佩格莉塔。


同样是一个声音,不过不同于最开始那缥缈鬼魅的引诱,这个声音非常真实,也十分熟悉。是她的朋友,汤姆·里德尔。


她下意识听从,跳上了桌子。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她问。


不能被人发现——


汤姆回答。


她的视线和穆迪教授的那只独眼对上了,他的声音隆隆的:“很好——你几乎抵挡住了,不过还差一点。要用自己的精神,去抗拒头脑里的声音——它就无法掌控你!”他在向在场的学生讲解着,以佩格莉塔为范例。


好不容易和汤姆搭上线,她怕他又离开了,消失没影了,匆匆地离开了教室。


她在走廊上奔跑。


——所以,我到底应该去哪里找?


我不知道,马尔福到底给你留下了什么线索,你得自己去找。他忽然问,那本笔记,你完全没有头绪吗?


你怎么知道的?佩格问。


当然,佩格莉塔,我能知道。他从来都滴水不漏,没有透露一丝信息。


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


很快、很快了……不过我不能向你承诺时间。


为什么?佩格不高兴地问。


就像你没办法向我承诺一定能找到那条手链一样。汤姆说。


我见到了那本笔记……你知道吗?汤姆。它以前没有这么旧,皮面上都是灰尘,我在上面书写的时候,它还是新的。可是现在,我都找到了它——那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连这本笔记我都找回来了,我的朋友们却都回不来了呢?


因为他们都被时间吞没了。


那你呢?


我战胜了时间,佩格莉塔。他说,而你也不需要其他朋友。


我有!她顽固地说,她念叨出了一串名字,甚至连克拉布和高尔都加了上去。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你在他们的对立面,从一开始就是。


强烈的排斥感让伏地魔无法继续和她对话——他居然被排斥出去了,又回到了里德尔府里,漆黑的天花板,没有亮的房子里。他那个麻瓜父亲的骨头就埋在这里,他正睡在里德尔家族尸骸之上。


我应该教训她一顿。伏地魔心想,同样是蛇,可是纳吉尼要听话得多。


很快,他心中又产生了怪异的落差感,不……他想起来,现在佩格莉塔是人类——真正的人类了,但她不可能真正地融入他们。她和他一样,能听懂蛇说话。


“虫尾巴——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虫尾巴小跑过来,低声说:“快……快到十月了。”


“快了……很快了……”伏地魔心中涌动着黑色的浪潮,他会回来的,很快——就会重新地让那些背叛他的人、落跑的胆小鬼,付出代价。


比起劳心费神地伺候脾气阴晴不定的虫尾巴,维吉尔显得悠闲多了,他借口出去收集情报,一连好几天都不出现在里德尔府。他到的时候虫尾巴抱怨着:“收拾人的尸体就算了,连夜猫、田鼠、还有猫头鹰的尸体都要我来收拾。”


“怎么?纳吉尼,你这个坏姑娘,又随便吃东西了?”维吉尔和纳吉尼打着招呼,虽然纳吉尼听不懂他的话,但并不排斥他——的确,这都得益于他有非常丰富的和蛇沟通的经验。


“别说风凉话了,快来帮我。把这些骨头拖出去埋了,要不然过几天又有味道了。”虫尾巴说,比起小巴蒂,他更不怕维吉尔一些,谁也没见过他生气,可能连伏地魔都没见过,如果问到他本人最近一次发怒——他可能自己也不记得了。


“我受伤了。”他摊了摊手,露出手臂上的咒语伤痕,“你知道的——魔法部现在可是草木皆兵,可难打探到消息了。”


“……你只是想偷懒罢了。”虫尾巴粗声粗气地说。


-


一个寒冷的清晨,佩格莉塔收到了猫头鹰送来的一封信。她撕开信封,发现里面没有几个字,是瑟吉欧送来的,言简意赅:你很久没有写信来了。


好吧,看起来瑟吉欧真的没有收到豆沙送出去的信。


达芙妮和潘西看到了信,达芙妮说:“你哥管得真宽……如果我对我妹妹这样的话——”


“也许她会感激涕零。”潘西说,“达芙妮,不是我说你,你对你妹妹实在是太冷漠了,对陌生人都不至于如此呢?”


“我从来懒得看陌生人一眼。”达芙妮冷淡地说。


“真的吗?”潘西狐疑,很快,她就抓住了达芙妮的小辫子——“嘿,你看哪呢?”她顺着达芙妮的视线看过去——那是一名极为出挑的青年,发色浅咖,双眸是冰一样的蓝,在他进来的时候,许多女生都有意无意地往那边张望。而他正不急不缓地接近,目的是斯莱特林长桌这边。


“他长得真不错,好吧,我就不骂你花痴了。”潘西拍了拍自己脸,让自己当然清醒一些,“当然还是比德拉科差上那么一点——他年纪太大了!”


达芙妮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她一眼:“那是佩格莉塔的哥哥。”


“啊?”潘西恍然,才反应过来,这兄妹的相似点——除了发色之外,几乎没什么称得上共同点的地方。任何人看到佩格莉塔,都觉得她生动活泼,有着消耗不尽的精力,长相也没有任何攻击性。而她的哥哥则正相反,哪怕是笑起来,也显得极为疏离,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他走到了佩格莉塔的背后,佩格毫无觉察,正在埋头吃着盘子里的沙拉。潘西正想说话,瑟吉欧竖起了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他挑眉看了眼被佩格随便放在一边——看起来准备当用餐结束后餐巾纸的信。


“好吃吗?”他轻声问。


“还可以吧,今天有点太甜了。”佩格头也不抬地回答,过了会儿,她反应过来,扭过头,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瑟吉欧?!”


“不是吧!”比起惊喜,佩格的表情更接近于惊恐,“——就因为我没给你写回信,你就亲自来学校抓我了?”


她开始怀疑——可能,潘西和达芙妮所疑虑的事情……是真的!


“你们教授应该有通知你们——今天傍晚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队会来,我来提前做准备。顺道……来看看你。”瑟吉欧微笑,在同妹妹相处时,他倒的确像一个好说话的哥哥,身上的疏远和冷清都冰消雪融。


“我有什么好看的。”佩格吃完了,顺手拿起信纸拧成一团——她反应过来,讪讪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瑟吉欧似笑非笑的表情,她立刻把褶皱的纸平摊开,小心翼翼地捋开边缘,表达自己对这封信的尊重。


“我可没见过佩格莉塔这么怕过其他人。”潘西小声地对达芙妮说。


“——我是不是也应该给阿斯托利亚写封信了。”达芙妮嘀咕了一声。


“……格林格拉斯小姐,您和您的妹妹……甚至在一个学院里!”潘西无语。


“真的?!”佩格惊喜的声音几乎传遍了长桌,她一跃而上抱住了瑟吉欧,像树懒一样挂在他脖子上,瑟吉欧躲避不及,又担心她摔倒,只能托住她的后背,“——别摔跤了。”


“这个学期你一直都在吗?太好了!”佩格莉塔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直到她说出后半句话,“我的作业有救了!你赶快来帮我看看黑魔法防御术!”


“你先从我身上下来——”看上去对任何事情都游刃有余的瑟吉欧,显然对自己妹妹非常头疼。


“佩格。”一个冷淡的声音打断了兄妹俩的拉扯,布雷斯走到了他们跟前,看着紧紧抱着瑟吉欧的佩格莉塔。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应当是扎比尼夫人的孩子?我们曾经见过。”瑟吉欧挑眉,不紧不慢地说,不过——按照佩格对他的了解来看,这可称不上和善的语气。


在二年级的暑假里,瑟吉欧曾经去过扎比尼家,显然和芙洛拉聊得不太愉快,连芙洛拉那样的人都觉得他棘手。当时的擦肩而过——的确没想到再见面会是这样的情景。


“听说,你一直与佩格关系不错,也对她多有照顾。”瑟吉欧拍了拍佩格的后背,放她下来,眼睛依然看向面前冷淡的少年,“改日我定然向扎比尼夫人道谢。”


“我与佩格莉塔如何,不需要‘长辈’的意见吧。”布雷斯毫不留情,“况且——”他看向瑟吉欧,“即使是亲兄妹,我觉得也应当懂得保持距离。”


“听取意见,是一种宝贵的能力,不过看起来,过于心高气傲的人,总会错失它。”


佩格看了眼瑟吉欧,又看了眼布雷斯,她伸出手,把他们俩推开:“你们俩干嘛,杵在这儿,大家都在看你们了!”


“要是实在闲着没事的话……”佩格莉塔适时地从包里掏出了两张羊皮纸,给他们一人塞了一张,“帮我把作业写了吧!一个是如何抵御夺魂咒,另一个是如尼纹蛇的生物象征和药用价值。你们俩分一下吧!”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