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88)

汤姆里德尔bg

  

第八十八章


站在原地,佩格莉塔垂下头,略长的浅色卷发遮盖了她脸上的表情,她什么也没有说,而是盯着自己自己手上、胳膊上的文字。她身边的草地被染色,从她身上沥沥地滴下,血红色的水和油漆。


瑟吉欧轻轻地放下了怀里的少女,一落地,塞茜莉亚就上前去抱住佩格莉塔,把外套搭在了她的肩膀上,遮住了她身上的那刺眼的文字。


“那不是真的。”塞茜莉亚捧起她的脸,无比认真地说。


“你凭什么认为它不是真的?”佩格莉塔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直勾勾地盯着她,按理来说淡色的眼睛难以藏匿情绪,所以她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是一望即见底的水潭,可现在这些水流被另一股浊流搅乱,变得浑浊不清。


塞茜莉亚也感受到了从后背升起的凉意,可是她知道这个时候不能撒开手,她看向佩格莉塔说:“因为我认识你,佩格。我认识的佩格——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视线依然冰冷,可逐渐混杂着恼怒、困惑。在一个错愕的眼神里,那古怪的状态,也像潮水一样从她身上褪去了。佩格莉塔蓝眼睛里积蓄着眼泪,哐哐地往下掉,她啊呜一下抱住茜茜,痛哭出声:“呜呜呜呜……呜呜呜……茜茜——”


“怎么办!”她哭得伤心难过,“蜕皮很辛苦的——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我不想啦!!!”


“……你们用什么配置的药水?”瑟吉欧拉起了佩格莉塔的胳膊,并没有看站在旁边面面相觑的韦斯莱双子。


虽然对瑟吉欧的语气很不爽,但毕竟是他们理亏,乔治回答了:“莫特拉鼠汁、显形墨水、绝音鸟羽毛……”他一连说了几种材料。


“那些绝音鸟的羽毛是谁给你们的?”他打断了乔治。


“……”乔治和弗雷德对视一眼。


“也许你们有对供货者信息保密的操守,但我没有这个耐心——在我直接去找你们院长查出来之前,告诉我。”


“是你们学院的人——琳恩·霍珀。”弗雷德抢先,“佩格莉塔的事情——我们不是蓄意的,不管什么后果我们都承担。回答你,只不过是对这件事负责,而不是惧怕你去告诉院长,沙菲克——”


得到了答案,瑟吉欧并没有再理会他们,而是面向正在安慰佩格的塞茜莉亚。


“非常抱歉。”瑟吉欧垂下眼,“可能我需要打破之前不再说道歉的承诺了——能和我一起带佩格去庞弗雷夫人那边吗?哪怕不处理,显形药水在半个小时之后也会消失,不过无论是你……还是佩格,可能都需要一份缓和剂。”


“我们会带她们去的——”弗雷德跳出来,他们两个人警惕地挡在了佩格和塞茜莉亚的面前,佩格已经没有再哭了,只是愣愣地看着他们三个。其实她都不太搞得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不信任你们,而你们也没有做什么值得信赖的事情。”瑟吉欧把佩格莉塔身上的外套拉了拉,“恕我直言,她们缺少的并不是挡在身前的人。”


他看向塞茜莉亚:“希望我没有理解错你的心意。”


“……我带佩格去医疗翼。”塞茜莉亚避开他的视线,把佩格扶起来,她拉了拉佩格身上披着的外套。而佩格的脑袋还埋在她的怀里,像鸵鸟一样不愿意钻出来,只露出两只眼睛。


“要抱我过去吗?”佩格莉塔小声地说,“我怕待会看不见。”


“虽然我很想……”塞茜莉亚说,“但我觉得我的腿可能支持不到——”


她话音还没落,措不及防的,弗雷德直接扛起了佩格莉塔,把她身上瑟吉欧的外套随便丢在了草地上,用袍子罩住佩格莉塔的脸和身体,在瑟吉欧反应过来之前——就飞奔了起来。


“我说过——我们做的事情,我们来负责——乔治,还愣着做什么?”


乔治在塞茜莉亚错愕的表情里——抱起了她,这是今天的第二次了,她的腿摔的可真是时候,她的心情在震惊和错愕之间不断转换。


“对不起。”乔治一边跑一边说——风声灌进她的后颈里,吹得发凉,连乔治的声音似乎也带着忐忑不安。


“为哪件事?”塞茜莉亚问。


“所有的事——”他懊恼地说,“不应该幼稚地赌气,不应该独自把你排除在外,不应该误伤到佩格……原谅我吧——我们才是一伙的!”


“如果,我没办法原谅你呢?”塞茜莉亚轻声说,“你想过这种可能吗?”


只有风声,沉默的风声,远远的地方,她只听到佩格锤着弗雷德的后背的声音:“喂!我不是麻袋啊!”


“再忍忍,快到了!”


“忍不了啦!昨天吃的焗面都快吐出来了——呕——”


“你吐就算了,能不能别——往帽兜里——”


“呕呕呕——”


他们俩的声音也渐渐远了,现在已经到了不回答就陷入死寂的情况。


“我——”乔治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过了会,他好像反应过来了,“是因为那个沙菲克对你说了什么吗?”


“放我下来。”她说,乔治反而加快了脚步,她极力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静,没有任何情绪,“放我下来,乔治,我没有开玩笑。”


他的脚步逐渐停下来了,手上的力道松懈了。


少女从他的背上下来,踉跄了一下,但很快站稳了,她握着自己的魔杖,往前走去。脚踝并没有那么痛了,实际上本来走路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她背对着乔治·韦斯莱,因为她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他。愤怒?失望?也许没有那么浓烈。这些天,她一直在等他的道歉,可是当它真的来了——降临她的面前,这一切,似乎又不如她所想象的那样简单。


“我属于我自己——不和任何人是一伙的。不是你们,也不是——那个沙菲克。”


“而且需要原谅你的现在不是我了,你向佩格道歉吧。”


-


日暮西沉,室外的日月轮转,在地窖里无法感知。斯莱特林休息室里,一年级的小女巫独自坐在壁炉旁烤着火,她手里捧着一本厚重的书,但视线并不在书中的任何一行上。


青年走进来,旁若无人地走到了她面前,他身上还带着室外凛冽的寒气。他敲了敲她的书,温声道:“霍珀小姐,请和我出来一趟。”


她点头,但手指不自觉地攥紧了书本,直到发白。


他们沉默地走在地窖的走廊上,窗户里漂过湖中巨大的水生动物,如同美丽幻觉。


瑟吉欧停在了走廊的尽头,推开了魔药办公室的门,这里比地窖外面更阴冷潮湿,扑面而来的,就是让人恐慑的气息。


“请进吧,斯内普教授今天不在这里,所以将这里暂时借给了我——这里更方便我们交谈,也不会被别人打扰。”瑟吉欧道,“好吧,那我们开始吧——”


琳恩·霍珀不安地后退,但身后就是放着各类药剂和各种尺寸坩埚的柜子,因为她的触碰,架子颤动,瓶瓶罐罐发出颤栗般的碰撞声,简直像她此刻的心。


“小心。”他的语气很轻,让人几乎产生温柔的错觉,“我向院长承诺过不会弄乱任何一个地方的布置。”


“把与绝音鸟羽毛相似的伯劳鸟羽毛掺杂在其中,想必不是为了整蛊那对双胞胎,而是为我准备的吧?如果我当时反击了,会发生什么事情?”


“小范围爆炸,他们可能会被毒液烫伤,也可能躲得快,毫发无损——”琳恩轻声说,“他们会觉得是你故意用了恶咒。”


“威廉姆斯这么多年对我耿耿于怀——只是这样小儿科的恶作剧就能满足吗?”瑟吉欧微微一笑,但眼睛里没有感情,“不应该让我感受到和他一样的耻辱吗?比如发生什么丑闻,直接被魔法部罢免,灰溜溜地离开这里。”


“虐待。”琳恩低头说,“他说你不信任任何人——所以这件事一定会自己来找我解决。为了得到答案,你也定然会不择手段——到时候我就去克劳奇先生面前告发你。”


瑟吉欧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掀起了她宽大的袖子,那细白的手腕上,的确缠绕着触目惊心的血痕。


“他用的我的魔杖——栗木的,没有什么忠诚可言,所以谁都能使用。”


“的确挑选的好时机。”他叹息,“在这种敏感又忙碌的时间,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分辨一件事情的真相的,以克劳奇先生的性格,的确可能为了稳妥起见,把工作交给其他人。”


“所以你要开始吗?”瑟吉欧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院长能把办公室借给你,自然也就表面了他的态度,我们无法和你抗衡,也不可能达到设想。你的目的也是如此吧?”


“你误解了我的意思。”瑟吉欧平静地说,“选择这里,的确只是不想有人打扰到我们,也不想被任何人看到。”


“看到什么?”她茫然。


“即使进入了斯莱特林,你也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你选择了一条危险崎岖,却又毫无收益的路——迎合其他人,改变自己的样子,你认为自己就是你的魔杖吗?被别人握住——来决定自己的道路。”


“……”


“既然我能确定幕后主使是威廉姆斯,我便没有必要来找你。而如果我直接去找了他,你也只会成为他的替死鬼,他始终置身事外。”


“嗯,我知道。”她说,“可是已经晚了……”


“什么晚了?霍珀小姐,你不是只向我请教了如何制作安眠剂吗?”


她抬起头。


“希望在下一节魔药课上,你能给斯内普教授递交一份完美的作业——这样才不辜负我的补课。”他微笑。


“我会的……”她迟缓地回答。


“以及,佩格莉塔有话让我转告你——”


哪怕刚才被瑟吉欧有条不紊地逼问,始终没有改变过表情的女孩,终于露出了不安、仓皇的表情:“不用了——我不会再——”


“——如果再迷路了,就去休息室找她。”


“什么?”


“她是这样跟我说的。”瑟吉欧没有再多说,直接转身离开,没有再看她一眼。


-


而此时的佩格莉塔,还被弗雷德·韦斯莱背着(因为她抗议太大声了,弗雷德不得不从扛着变成背着),乔治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不过弗雷德并不担心这件事,他觉得自己兄弟现在肯定还在跟他的暗恋对象说悄悄话呢!


“瑟吉欧不是让你去医疗翼吗?”


“干嘛按照他的来?”弗雷德没好气地说。


“你再多跑一下——我身上的印记都要消除掉了!”


“赫敏一定能解决的!”弗雷德病急乱投医——此处的医生由赫敏友情出演。


“你要不直接找斯内普教授吧,专业还是对口一些。”


“不、绝不!”弗雷德否决了。


“你去找赫敏,她肯定也是把你臭骂一顿,去找斯内普教授,也是把你臭骂一顿——没什么区别嘛!”


他们走在走廊上,但是在尽头拐角处,却出现了一道影子,弗雷德放轻了脚步跟上去,那是穆迪——他看上去也做着同样的事情,躲避着其他人的视线,进入了一间房间,又出来,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弗雷德跟了上去,那只是一间杂物间,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蜘蛛和老鼠,还有呛鼻的灰尘,他分明看到穆迪进了这间屋子——当他离开房间,准备拐弯的时候,穆迪表情阴沉地站在那里。


“你们在找我吗?”穆迪教授那只魔眼冷冷地瞥着他们。


“当然!我们正在找您呢!”弗雷德扬起笑容,而他背上的佩格莉塔十分配合摘下了对她来说过于宽大的兜帽,“——我被人恶作剧了,想要找教授帮忙消除。”


他伸出粗糙的手,捏住佩格莉塔的下巴,仔细地看了看她脸上的血红的纹路,经过了一会儿,它们的颜色反而更深了。他说:“谁对你干的?这相当恶劣——也够羞辱人的。”


弗雷德咳嗽了一声,移开了视线。


穆迪教授冷哼了一声,似乎已经看破了他的心虚,而后拧开盖子,喝了一口他随身携带的水——他从不使用霍格沃茨的食物和水,似乎坚定地认为有人会谋害他。


“到我的办公室来,我有办法。”


“嘿,我就说吧。”弗雷德揶揄地对佩格莉塔说,“就算不找那只老蝙蝠,也是有办法的!”


“老蝙蝠?”穆迪扭过头来,弗雷德本来想找句话搪塞,就看到那张可怖的脸上露出了更可怖——但看上去并不是冷笑,“我觉得十分贴切。”


“我喜欢他!”弗雷德小声地对背上的佩格莉塔说。


“呃……”佩格迟疑了一下,“……那你得排队拿号码牌,西奥多先喜欢的。”


没走几步,他们就到了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穆迪教授直接把她身上的那件袍子扯出来,丢到了一边。在穆迪的办公桌上,有一个像金色电视天线一样,扭曲得很厉害的东西,不停地发出嗡嗡声。


佩格好奇地盯着它看,在她靠近的时候,它转动得更快了,几乎发疯一样狂舞着。


“这是黑魔法探测器——当探测到密谋和谎言的时候就会颤动。不过——这里干扰太多了,人多的地方就每时每刻都有人说谎,要使用它,我一般会找个僻静的、没人的时候用。”他的声音粗哑,不过没一开始那么可怕了。


“把这个喝下去,再把它涂抹在有印记的地方,五到十分钟就能消除掉——前提是,那里面没用永恒墨水——”他看向站在旁边左顾右盼的弗雷德,后者听到后立刻回答,“没有!绝对没有!只是恶作剧,又不是血海深仇!”


“最好是……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听说在某些小团体里,如果出现了叛徒,那就不是用墨水了,而是用黑魔法把字镌刻在身上,只要触碰,就会渗血,一刻不停地流血。那不会死,可是即使把那块肌肤剜掉,再长出新肉来,痕迹依然会一直保留。他们就这样对付叛徒。”穆迪声音冷酷地说,他似乎非常厌恶这种事情,以至于粗哑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太残忍了!”佩格垂下眼,她喝下了药剂,身上的纹路已经变淡了很多。


“哼——马尔福,已经死了的那个——人们只知道他是因为龙痘死掉的,可实际上,使他的身体变得脆弱、易于入侵,正是因为这个魔咒,让他一刻不停地淌血,没办法正常入睡。”


“怎么会……”佩格莉塔喃喃地说,“为什么?是谁这么做的?”她的心缓慢地被揪紧。


“——背叛了他的朋友,于是被下了诅咒吧!马尔福家本就是一些见风使舵的鼠辈!”穆迪站起来,他低下头,盯着佩格莉塔,“……所以……沙菲克,知道吗,你应该和一些正确的——有益的人做朋友,这是对你的忠告。”


探测器振动得更激烈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