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陆世林:我是主角

*到底还得说叶修应对场面经验丰富,对于撒泼的陆世林,没有去打,更没有上去试图讲道理,一边拦住了魏琛,一边左右张望着呼喊:“保安,保安快来啊,这里有人输了耍赖。”
这话喊的,一圈人当时就有人笑出声来了。再看陆世林,也觉得好像不是那么讨厌,好像真是一个吃不着糖就在耍赖皮的孩子一般。
(原文)

今天是陆世林生日。
陆世林生日是哪天?哦谁在意呢,除了陆世林他妈今天一大早打电话来嘱咐他今天要吃长寿面吃红鸡蛋之外,诛仙其他队员还是迷迷瞪瞪地从被窝里出来往训练室里走。

他妈的。
陆世林骂了一句。
骂谁呢他也不知道。骂人需要理由吗?
当然是不需要的。醉酒的男人在大马路上游荡举着空酒瓶用模糊不清的词句怒斥每一个经过他的人,洗头店里的小姐翘着腿用廉价的塑料绳摆弄自己的头发嘴里细碎地吐出几个脏字骂这狗屁人间,学生背着沉重的作业往家里挪和伙伴一起抱怨老妖婆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

陆世林收到了自己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一张理发店七折优惠卡,还特么是购物满一百送的。
送他这玩意的是他儿时的损友,穷得响叮当也理直气壮,买蛋糕都要撒谎自己是台湾人骗人奶油用繁体字写的那种。
穷,这能怪他吗?
当然能,谁让他不好好学习初中就辍学在社会底层游荡,身上总带着一股雨水都淋不干净的穷酸气,活该人瞧不起他。
能怪他吗?没含着金汤匙出生嘴巴里就一不锈钢的破瓢羹,还是路边摊上五块仨那种。

当然得怪老天爷了。
但老天爷是谁?
数以亿计的愤青们每天都想操翻老天爷但是连人家裤子都没拉下来反倒是被推得东倒西歪仓皇逃窜了。
谁不在命运面前低头啊他妈的。

不低头的人一半脑袋被削掉了剩下的残缺不全的尸体被秃鹫分食,另一半的人被削秃了端着枸杞泡水的保温杯满脸油腻地挤出笑容。
当然了,也有的人始终昂着头跟命运对峙。
最后他们赢了,把命运踩碎了踏着它的残骸加冕成王。

陆世林是哪种人?
前者还是后者?
他是那种怀着傲气却被傲气压垮被命运踩在脚底挣扎的人。

也不是。
只要他胸腔里的心脏啊它还没有变成腥臭的肉块,只要他血管里奔腾的还是熔浆一样的热血,只有他还一息尚存,他都不甘心一辈子如虫蚁匍匐求生。
嘿当然了他可是陆世林啊。

他怎么会输啊?对啊他可是主角他为什么会输?
如果他不是主角为什么萧杰会找到他?为他打造最强力的牧师角色,让他成为诛仙的核心,他的来到不就是为了让诛仙从泥泞里走出来逆袭成豪门的吗?
他的征程怎么能在挑战赛就结束呢?

他以为他的首秀是惊为天人能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瞠目结舌。
他当时得是主角了就像萧杰说的,厚积薄发扮猪吃虎。
扮猪的人最后跌到猪圈里和畜生们沦为一列,却有人虎啸如雷鸣高歌前行势如破竹。

结束?
林易他们结束了自己的征途,萧杰冷眼看他们清理着杂物离开了诛仙,陆世林也在旁边看着,他也不知道是怀揣着怎样的情感看着林易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诛仙就交给你了。
“当然了。”陆世林听见自己说,“我可不是你,我一定会带诛仙拿个冠军。”

离开的人里有人发出嗤笑声,萧杰怒了,把他们赶出了诛仙,赶进了雨雾里。
“冠军?”陆世林重复了这个词。
“当然了。”萧杰依然自信满满。

当然要有冠军了,陆世林这样想。
他可是主角啊。


他举起冠军奖杯亲吻冠军戒指在领奖台上笑得张狂,他听着解说员激动地呼唤,“啊那是诛仙战队的陆世林选手,现任的荣耀第一人!作为诛仙战队的队长他带领诛仙战队从挑战赛一路打到季后赛,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可是我是牧师啊。”陆世林问身边的萧杰。
“那又怎么样,你是主角啊。”萧杰弹了弹西装上不存在灰尘,露出礼仪性的微笑。
“我们真的得了冠军?”陆世林问给他颁奖的冯主席。
“当然。孩子,今天你可是主角。”饭冯主席对他笑得一脸慈祥。

他迷迷糊糊地结束了记者会,迷迷糊糊地坐上了回诛仙的汽车,迷迷糊糊地参加了庆功会,他在诛仙门口遥遥看见了林易,他在笑,混杂着善意和怜悯的笑容让人毛骨悚然。
是嫉妒他吗?当然了。
诛仙在林易手上败落了但是在他手上如此辉煌,冠军,诛仙得到了冠军,摘掉了那个可笑被人嘲讽的复活之王的名号。
从此诛仙真的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陆世林高昂着脑袋和林易擦身而过。
他可是主角,林易这样的,破了天也就是个炮灰。
连炮灰的资格都没有。他恶意地想。


陆世林再也没有见过林易,当然没有时间了,之后的他每天都在忙着各种代言活动,之前看不起他们的赞助商现在都腆着脸跑回来求他们垂怜。
他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代言各种畅销产品,他的那些之前嫌弃他里没出息破落亲戚也都回来称赞他让老陆家光耀门楣。
还有他曾经暗恋的女孩也把她的电话号码塞进了他的口袋里。


但是看多了和他合作的身材火辣的超模之后,他也看不上带着点土气的她了。
他现在可是冠军了。当然了。他可是主角。

今天是陆世林的生日。
粉丝们送来的礼物塞满了诛仙,他们疯狂地表达自己对他的崇敬和爱,那样热烈的情感能把人灼伤。

他把冠军戒指吊了根绳子挂在脖子上。
他骄傲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嘿当然了。
陆世林,你可是主角啊。

那些礼物里掉出一张理发店七折的会员卡。
购物满一百送的那种。

他醒了。
醒在了诛仙的寝室里,室友伸出臭脚搭在床沿上睡梦里还吧唧嘴。
窗外天还蒙蒙亮。

他的胸前空无一物。

他妈的。
陆世林骂道。

电话响了,他接起电话,“世林啊,今天你过生日,一点要记着吃长寿面还有红鸡蛋,这样新的一岁才能红红火火啊……”
妈妈在电话里絮絮叨叨。

后来他损友也来了个电话,“我送你的那张会员卡你一定要用啊理发店里有个妹超正点的好好把握哦~”
“顺便老陆,生日快乐啦,哥们没啥能力,嘿嘿重在心意嘛”

他醒了,他什么都没有。
他也什么都有。

嘿陆世林。
你可是主角啊。

他看向窗外蒙蒙亮的天空。

————

哦标准的梨子式结尾给自己呱唧呱唧一下。
把梦想毁灭给你看然后给你咪咪点光感觉自己太坏了。
但是生活也大概就是这样喽。

不给陆世林洗白,也没有黑他。
哦他就是一个愤世嫉俗自我为中心还挺幼稚的人。
就这样

该写的一字未动。
唐柔生贺大概要极限24h了
sad

评论(17)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4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