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苏沐秋生贺03h/24h】[知乎体]你曾经遇到的让你难以忘记的人

·献给世界上最好的苏沐秋

 

你曾经遇到的让你难以忘记的人

 

题主想说以前孤儿院的一个哥哥,他长得真的很好看呀,当然啦,我也不只是因为他好看才记得他的,他真的很勇敢。我们孤儿院跟当地电视台有协议,经常有节目组来拍照摄像,有些比较内向自闭的孩子总是会被这样的大阵仗吓哭。更重要的是他们总是忘记关闪光灯,真的特别恐怖,他们让我们站在摄像机底下不让我们眨眼睛,突然就是一道强光闪过去了,当时我们有些稍微大一点的孩子为了显示我们的懂事还怀里抱着小婴儿,他们也被吓得哇哇大哭。我们跟院长说他们不敢得罪电视台,最后在下一周电视台来拍照的时候,那个哥哥直接站起来,挡住了闪光灯,对他们说你们要拍照不要拍小孩子,拍我们吧。

 

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不知道他现在去哪了,真希望他一切都好啊。

 

查看全部208个回答=====》

 

 

司马迁砸光

这个人很饿什么都砸了

 

246人赞同了该回答

 

一个游戏代练。

 

天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记得一个游戏代练。可能是他跟我语音时候声音好好听吧。我当时正准备高考,精神压力特别大,家里爸妈还闹着离婚,我感觉他们要不是真的过不下去了,也不会在我高三的时候每天扯皮,他们摔花瓶,也是在摔我的未来。那不是正好给我了一个懈怠的理由吗?我未来也尽可以去责备他们,明明是你们,是你们让我没有办法安心学习的。如果他们不在意我为什么在意。现在看起来挺幼稚的,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但是那时候我就被自己说服了。反正就不想刷题了,最后三十天了,我说我回家复习,班主任同意了,我就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但是我真的太菜了,菜到抠脚,本来是准备到游戏里自甘堕落的,但是感觉游戏都在劝退我。我就找了个代练。

 

就是那天跟代练开YY谈具体事项的时候我爸妈又开始吵架了,我当时不知道被什么情绪给控制了,委屈得不得了,不仅委屈还想杀人,想杀了别人更想杀了自己,我冲出去跟他们大吼,“你们是不是想要我死了你们才甘心?”我跑到窗户边我想要跳楼。我那个时候真的非常脆弱,对未来没有任何期望,十几年的努力我一点点地掰开就像丢垃圾一样往窗外洒,什么狗屁未来,我不要未来,也不去想未来。我那个不像是自杀更像是提着刀把他们砍死的架势真的把他们吓到了,把我拉回来之后就不敢吵架了,我一个人跑回房间哭。一开始还是低声嘤泣,后来想想我房间隔音那么好也不怕人听见,就岔开膀子嚎啕大哭起来。哭完了抹抹泪,打开锁屏的电脑,我靠,这个代练还在YY上???

 

“司马迁,你还好吗?”

“……”

神tm的司马迁。我看了一眼他的id,“寂寞哥你还好吗?”

他游戏id叫无敌最寂寞。

 

“你都听见了啊。”沉默了很久我开口。

“嗯……应该也许大概。”

“我想把你拉黑了。”

“别呀,那也得等我把定金还给你再拉要不然你多亏。”

 

我噗嗤地笑了出来,还冒出了个鼻涕泡,我环顾四周看看,假装无事发生,继续跟代练小哥唠嗑。他什么也没有问,我也什么都没有说,他们就谈游戏的bug还有之后的更新什么的,好像刚才的家庭大戏没有发生一样。

第二天就开始代练了,这个网评超高的代练小哥突然罢工,还把我的号给改了密码。天知道他怎么破译我的密保手机的,我以为我遇到了骗子,但是他还有胆子给我发YY,还是那个元气满满的声音,不过我怎么听就几分贱兮兮的,“你这号太寒酸了,我也看不上,这样吧,我正好无聊,我们玩个游戏,你每刷一百题我就给你升一级,等满级了呢,我就把号还给你,你说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要去投诉你!!”

“行啊,投诉我你的号我转手就销了。”他嘚瑟地对我笑。

“你以为我在乎吗?”事实上我还真的在乎。这个氪金氪了几百块而且手特别红的号,要不是我不会玩说不定我会变成个大神。代练小哥嘲笑我,大神哪里这么简单的,我想锤他但是隔着网线我锤不到他,而且还要刷满一百道题才让我看一眼我的账号,我们班主任都没有他这么周扒皮的。

 

高考前三十天我就是这样一边刷题一边痛斥他的冷血无情度过的。后来我还跟他卯上了,他不是说我写一百题就升一级吗?我就看看是我写得快还是他升级升得快,于是我们两个都为了跟对方过不去,一个熬夜头秃刷题,一个熬夜头秃练级。

 

后来高考结束了,我自我感觉还不错,回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跟他炫耀。他也遵守承诺地把号还给我了,我太嘚瑟了,嘚瑟到跟他说竞技场见,然后他给我的高考庆祝就是把我按在地板上摩擦了十几场,见者伤心闻者流泪。

 

再然后忙着跟同学到处玩,就没有怎么联系了。等成绩出来了我再去找他他没有上线,等了他一段时间也一直没有再出现了。我想他说不定是去买彩票中的大奖,所以就不用做代练谋生活了。他是个好人,如果不是他可能我就已经搬砖去了,或者变成了我们家楼下隔离带的亡魂,我真诚祝愿他一切都好,祝他福寿安康,祝他万事胜意。

 

 

七月流鼻涕

大一狗

 

103人赞同了该回答

 

小学时候学校组织给孤儿院捐款义卖报纸,我抱着十几斤报纸走在大马路上,社恐让我想缩进垃圾桶。终于看到一个小哥哥跟一个小女孩,就鼓起勇气去磕磕绊绊说完了,那个哥哥马上掏钱把报纸全部买下来了,他穿得看起来也并不是十分富裕,我现在还记得他最后一个一块钱还是找他妹妹借的,翻遍了自己的所有口袋最后还差了,妹妹就把一块钱放在我手心里,对我笑,“喏。”

 

他们两个抱着好多好多报纸走远了。

最后看到的是慢慢向街道延伸的夕阳和他们的影子。

我现在还记得这个场面。

 

 

 

梨肉火锅

我是不会给你吃的

 

13人赞同了该答案

 

其实我就是来凑凑热闹哈,但是看到楼上说的那个代练,就挺想感慨一句。

我大学时候荣耀账号卡被我女朋友给剪了,气得我……没办法,还能咋地,就请了个代练给我重练,练到一半人失踪了,钱都没收就人间蒸发,上号发现密码也没改,还搞了个橙武,本来准备就算级没有练起来还是想把钱付给他的,但是付过去的钱到期退给我了。我真的没见过这种人,人上一百种种色色那还真是的。

 

 

 

咸鱼代练童叟无欺

游戏代练,有意加v信一叁⑨8O鹅五酒⑦3溜

 

639人赞同了该答案

 

我就记得一小哥,写外挂钻游戏bug空子的天赋那真的是我望尘莫及那种,玩游戏也贼溜。荣耀你们知道吧,那荣耀技术组对外挂抓得多严你们也是知道的,他就是那么牛逼能整出个外挂还不被官方给封掉。当时垄断了很长时间的我们这一行的业绩,我们当然不爽啦,就联合了几家工作室打压他,举报他,他那个外挂就被封了。这以为是高枕无忧了,没多久他又整出一个外挂来,这个玩意连举报官方都检测不出来,我们真的哭了。这货又不要脸地来跟我们结盟,说是共享技术实际上什么核心内容都没给我们,压根不是买断。你真的是拿他什么办法都没有,谁叫我们没本事搞出这个玩意呢,也只能被人家牵着鼻子走。

 

——更新——

 

有人问我现在外挂还有没有……真的是。。。一三一四年的事情了就算那玩意还在,bug肯定也被官方修复了啊。问那个小哥现在近况的。我也不太清楚,我当时还以为他会去打职业,就算不打职业也会帮他那个大神朋友搞搞装备研究什么的,他那个天赋这种事情绝对是信手拈来。但是后来他朋友都出道了也没有听到他的消息,当时加的好友最后上线时间还在很多年以前。我记得那时候吧好像是2018年吧,瞅着一个好几年没上线的55级小号亮了我还去戳他,问他要是再玩需不需要代练和攻略什么的,想着也算是旧相识还给他打了个折,他过了挺久回我,语气好像也不太一样了。

 

我怀疑可能是盗号的,但是那又怎么样,最好把他给扒光才好,给我出口恶气。

再然后真没了。

 

顺便你们要是想要代练找我呀,我的号码就在简介里,绝对童叟无欺嘞。

 

 

 

橙风

如沐春风

 

1516人赞同了该答案

 

我的哥哥,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大概就是一个你念出他的名字就会不自觉微笑的人。他很温柔也很会为人着想,其实想想好像没有办法用任何负面的词来形容他。我和他年少失怙,他为了把我养大不得不很早很早就走进社会,遭遇了很多冷眼很多蹉跎,他那时候年纪太小了,对人也经常没有防备,被欺骗伤害过很多次,但是他依然还是有一颗滚烫的心,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愿意笑着伸出援手,即使那个人还只是一个陌生人,即使他那时也只是寄人篱下。他的善良他的温柔是无论经历了多少蹉跎被刺伤多少次也不会削减,他聪慧体贴深谙世事却不圆滑世故,他总是保留着一份初心。我想哥哥他一定是爱着这个世界的。

 

即使世界并没有以爱回应他。他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停留在了他生命最美好的时候,我们都会枯萎会凋零,只有他永远还是少年的模样,他永远不会改变,谁都有可能在世间洪流里跌倒受伤而面目全非,只有他眉目清澈如许。

 

我也很感谢我的哥哥。他并没有读过书,但是他对我的教育让我受益了一生。他宁愿自己吃苦也绝对不让我饥寒。即使当时我们生活在社会底层,但是他从来不会因此而让我感到自卑自弃,我也不会这么感觉,我比任何人任何有富丽堂皇的别墅锃亮皮鞋的女孩子都要幸福,因为我有全世界最好的哥哥。我们贫穷但不贫贱,我们朴素但不畏缩,我们依然活得顶天立地。

 

哥哥刚刚去世的那几年我很难过,有时候会一想起他就在被子里哭,但是哭完我依然是要面对的。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上帝不会因为我的眼泪把我的哥哥还给我,时间也不会因为眼泪而回溯。我还是要去面对这一切,学会在哥哥不在的时候,也能够好好照顾自己。而且,我想,哥哥他不应该是一个让人想起来就流泪的人,他不喜欢哭,他也不需要谁为他而哭。你看,他那样温柔的人怎么舍得让别人为他流眼泪呢。

 

我想起我的哥哥,也不应该只想起他的死亡,他的死亡从不是结束,甚至我可以说他并没有死亡,这不是自我安慰,他的影子,他对我的教育,他的言行,他的思想,他教我的技术都还在我的身上每一分每一秒地重现着,他也从未离开我。

 

我还是想到他,就会不由自主笑出来,他就是这样的人啊。

他就是太阳,即使隔着厚厚的玻璃,你只要看着它的轮廓也能够感受到炽热。

 

我不会为他哭泣,也不应该。

评论(50)
热度(15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