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黑遍】一百万个黄少天

🌚这个标题看起来像是个鬼故事
当全联盟被黄少天附体
这篇文重度ooc,慎入

00

“蓝雨是有女孩子的。”郑轩跟徐景熙神秘地说。
“?”
“一个女人等于一千只鸭子吧?”
“对。”
“黄少等于一万只鸭子吧。”
“……”
“所以有了黄少,我们蓝雨就等于有十个女人!”
“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郑轩你又黑我!你给我等着!我要让你为今天的行为后悔!!!”

01

那天晚上,郑轩做了个梦。
他梦见黄少天自行有丝分裂,分裂成无数个个体,占领了整个联盟。

就在黄少天(代号10086)即将入侵郑轩的大脑的时候,郑轩打了个喷嚏,然后醒了。
睁开眼睛他看到作死拿羽毛搔他鼻子的徐景熙,第一反应是幸好是梦。

他还没睡醒,把徐景熙的脑袋往旁边一拔,“惊喜儿别闹,还早呢……”
“郑轩郑轩郑轩郑轩郑轩!别睡啦!!快起来快起来跟我pkpkpkpkpk!你怎么还睡啊你是猪吗睡了这么久还不腻吗你知道吗一日之计在于晨啊快点起来迎接美好的新的一天吧!!!!”

郑轩一下子吓得差点从床上掉下来,仔细打量了一下确认面前的人是徐景熙而不是黄少天,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徐景熙……你别吓我……”郑轩还想挣扎一下。
“靠靠靠靠你搞什么啊?还在床上磨蹭啥啊,快起来快起来!早晨怎么能在蹉跎中度过呢我们来一场刺激而有意义的竞技场吧快点快点!”徐景熙继续以黄少天都语速催促着他。

郑轩恍惚地端着洗脸盆往厕所走,身后跟着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徐景熙,他在走廊尽头看到了依然温和仪态优雅的并没有被黄少天附体迹象的喻文州,仿佛看到了希望,“队长……”
“诶郑轩?你裤子是不是穿反了?我告诉你哦我们是正经的蓝雨战队对外形象一定要优雅高大上怎么能穿着海绵宝宝的T恤满街跑呢这样有损我们蓝雨的形象,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一直都没有女孩子吗?那就是因为之前我们自由散漫的着装让外界对我们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再加上某些用心险恶的战队的煽风点火导致的!我们蓝雨是不抽烟不烫头不染发不打啵的优秀好战队!”喻文州挂着温和的标准鱼式微笑却吐出了标准的黄式碎碎念。
“队长……你欧欧西了……”郑轩感觉紧紧是压力山大已经无法概括他内心的感受了,他的鸭梨不是山大,完全是泰山压顶了。

“欧欧西?这怎么能叫欧欧西呢?郑轩你是不是对我之前的角色定位理解有点偏差?我一直都是这么活泼开朗健谈阳光啊!我们整个蓝雨都要以这样积极阳光的形象走向联盟,打败他药邪恶势力,让全联盟感受到我们的蓝雨style!”喻文州拍了拍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卢瀚文的肩膀,“瀚文,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啊。”

“好的!!!!我一定不会辜负队长和前辈们的期望,把我们蓝雨精神发扬光大,让这片神州大地都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为此,我愿意每天早晚喝一杯牛奶,坚持锻炼争取早日突破一米八,至少要比宋奇英和高英杰高!不对,我要比他们高一个头,我要在身高上蔑视他们,那我每天就要喝三杯牛奶了,可是我不喜欢喝牛奶啊不行!瀚文你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你不能辜负队长的期望,你要学习队长就算不爱吃秋葵也每天坚持吃的精神!!克服困难,成为新世纪的蓝雨好少年!!!”卢瀚文猛地抬起头,“郑轩前辈!!!!我去喝牛奶了,再见!!!!”

“……………………”

“诶诶诶郑轩你怎么了你怎么晕倒了?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又熬夜了我跟你说不要随便熬夜,不要看现在年轻就透支身体,以后老了还有罪受的。我们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要不然怎么在场下撕逼中干掉他药秒杀隔壁老王呢?诶你怎么口吐白沫了?景熙快来,郑轩是不是背过气了??”

苍天救我!!!!

02

郑轩告诉自己。
这是个梦。
醒来就好了,醒来了之后他就能看到正常的队长正常的徐景熙正常的卢瀚文正常的蓝雨,而不是面对三个(也许更多个)黄少天。

但是事实真相是他在轮回训练室醒了。
不要问他为什么是在轮回训练室, 现在他的世界观是没有逻辑的,在他目睹周泽楷以黄少天语速复盘完了一场团队赛之后。

“这个地方,杜明杜明你看这里,要是这个时候你要搞个黑虎掏心肯定能够干死对面那个蓝雨剑客,诶?什么你没有黑虎掏心这个技能?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很好我们继续,孙翔你不要随便扭头啊,郑轩有那么好看吗?他比我还好看吗?你看他还是看我?当然要看我啦!你们真的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实验班了,啊对不起剧情线串了,不要在意。我们继续……”周泽楷在投影仪面前腼腆地微笑,但是嘴巴像机关枪一样连续不停地扫射。

下课铃响了(天知道为什么轮回有下课铃),周泽楷咳了咳,清了清嗓子,“同学们我就占用一分钟时间把这一点讲完。”
然后他就讲了整整半个小时。

轮回众人完全没有感觉郑轩的出现有什么不合理的,在周泽楷继续慷慨陈词怒斥为啥神枪手没有个与众不同炫酷的金光闪闪buff的时候开始讲小话。
虽然郑轩认为那不应该是讲小话而是黄河大合唱。

03

突然在霸图食堂出现郑轩已经感觉非常淡定,一点也不压力山大了,他甚至走到打饭口打了一碗饭一边吃一边欣赏性感韩文清张新杰在线讲相声。
对,韩文清,和,张新杰,讲相声。

这不是欧欧西到没边的同人(或许确实是🌚),而是真实发生在郑轩眼前。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都朋友韩文清。我想死你们啦!”
“我是张新杰,我也想死你们了!在我不在的日子你们有没有按照我上期教大家的方法擦拭眼镜呢?保证擦拭完之后亮洁如新,配上我们霸图眼镜布效果更佳,有意者请拨打霸图热线4008517517!”
“新杰……那个号码是麦当劳订餐热线。”
“噫是吗?”

“天啊!!!!!副队居然一句话只说了三个字!难道是昨天晚上老韩对他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导致他今天嗓子不舒服吗?噫你们城里人太会玩了太可怕太污秽了!”张佳乐突然拍案而起。
“张佳乐你涉黄了。我们霸图是那种不正经的画风吗?是跟轮回一样gay的吗?不是,全联盟都没有我们正副队的革命友谊更加坚定了。队长就像他的账号名一样,是王维给盖戳了的直男!你可以说他庙单亲方丈gay,可以说他药单亲父亲gay,但是你不能说我们正副队gay!他们为了打游戏放弃了自己德云社出道的机会,你知道他们牺牲了多少吗?他们本来是最出色的相声演员的。呜呜呜呜呜太感动了我都要流泪了。”林敬言从张佳乐口袋里抽出一包餐巾纸假惺惺地抹了抹泪。

而在林乐二人组热烈讨论的时候,霸图相声组合已经结束了他们的表演。
“明天同一时间,请大家继续收看我们的《不想当相声演员的职业选手不是个好霸图成员》节目!谢谢大家支持!”张新杰扶了扶光洁如新的眼镜,眼睛反射出一道诡异的光。

问:这道诡异的光在全文的作用,请从情节结构人物主题方面作答。

郑轩:卒。

04

他不是很懂为什么蓝雨是厕所门口,轮回是训练室,霸图是食堂,但是刷新到微草就是澡堂???
你们微草画风是不是有点奇怪?为什么全队要在澡堂交流感情呢?

“英杰你看着我的眼睛……等等不是要你看左眼,它已经够大了你还要把它看得更大吗?好了看我的眼睛,它不是普通的大小眼,我告诉你一个藏在我心里十几年的秘密,那就是!这双眼睛其实是阴阳眼,你能够通过这双眼睛看到过去未来,英杰,你准备好接受我的传承了吗?”
“对不起队长!请问接受了您的传承也会变成大小眼吗?”高英杰吓得抱着浴巾后退了一步。
“难道你对大小眼有偏见吗?不对称是多么可爱特立独行的特征,你们这些对称的人根本没有办法体会其中奥妙!有这双神奇的眼睛的人必定与众不同,比如你看我们三期,虽然只有五个人但是当队长的有三个,概率高达五分之三!!而四期他们十个人,五个队长,概率才二分之一!看到了吗?这就是差距!”
“……其实这个差距也不是很大来着。”郑轩默默吐槽。

等等——
郑轩发现了一些端倪。

他把听到的对话在脑海里过滤了一遍。
【喻文州:我们蓝雨是不抽烟不烫头不打啵的优秀好战队!】
【卢瀚文:你要学习队长就算不爱吃秋葵也每天坚持吃的精神】
【周泽楷:要是这个时候你要搞个黑虎掏心肯定能够干死对面那个蓝雨剑客】
【张佳乐:你可以说他庙单亲方丈gay】
【王杰希:而四期他们十个人】

四期一共有十一人,而王杰希口中只有十人,瀚文说队长不喜欢吃秋葵,队长说蓝雨没有人染发,周泽楷说的是蓝雨剑客而不是黄少天,而张佳乐提到喻文州的时候与王杰希进行类比,说明这个空间蓝雨没有副队长!
所以!这个有病的世界的bug就是黄少天!!!

(🌚不要吐槽这个解密过程,我就是想快点完结)

“恭喜你,聪明的郑轩同学,你成功通过了我们的挑战。有没有什么通关宣言要说的吗?没有吗没有吗?你为什么那么冷漠我们的挑战那么有意思你就不想把我们亲亲抱抱举高高吗?你真的太残忍了伤了我的心你的心好开心qaq”
等等为什么一个系统电子音也继承了黄少天的话痨风格???

还没等郑轩吐槽,他就陷入了沉睡。

05

“啊啊啊啊——阿嚏!”郑轩打了个喷嚏。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蓝雨宿舍,心里大石头落了地,果然只是个梦。
看到黄少天推开门进来,跟他招手,他第一次没有嫌弃他烦而是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热泪盈眶。

比起全联盟都是黄少天,还是只有一个黄少天比较好。

然后郑轩又困了,准备倒床上睡个回笼觉,黄少天拿着羽毛搔他鼻子,“郑轩郑轩郑轩郑轩郑轩!别睡啦!!快起来快起来跟我pkpkpkpkpk!你怎么还睡啊你是猪吗睡了这么久还不腻吗你知道吗一日之计在于晨啊快点起来迎接美好的新的一天吧!!!!”

等等!
郑轩猛地睁开眼,这个对话!

“靠靠靠靠你搞什么啊?还在床上磨蹭啥啊,快起来快起来!早晨怎么能在蹉跎中度过呢我们来一场刺激而有意义的竞技场吧快点快点!”

——郑轩,你真的醒了吗?

————

我知道文章沙雕🌚极度欧欧西,就是个梗,别上纲上线
顺便宣传tag【黑遍友情向】了解一下?

评论(89)
热度(344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