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十万狂花

错峰出行的孙哲平生贺

bgm五月天《盛夏光年》听歌就可以了,我觉得可以不用看文(?)

 

 

1

 

故事的最开始,只有两个少年,在西部荒野狭路相逢,周遭尸横遍野,喊杀声和骂娘声夹杂着技能爆炸的特效,喧嚣又吵闹,但是孙哲平却前所未有地清明,他看着躺在地上刚刚被自己斩杀的弹药专家,虽然赢了,但是占了生命值的优势并不让他觉得足够酣畅淋漓,他还想再跟他打一场。

 

不过比起成为对手,他当时更想的是,能够跟他并肩作战。

 

2

 

在外人看起来孙哲平的邀请是颇为贸然。前一秒孙哲平还在跟张佳乐厮杀,两人又是不同阵营叫来助阵的,本应该杀个你死我活分个胜负来。但是孙哲平直接对刚被自己砍死的“对手”发出邀请成立一个组合,又更快地直接问他战队的名字是什么,这简直狂到没边了,好像笃定了张佳乐会答应他一样。

 

张佳乐倒是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在网游里浑浑噩噩地游荡了这么长时间,确实觉得有趣,但是又不够有趣。这个游戏本身是有趣的,但是他面前的对手太弱了,不够,还远远不够,他想要的远不止是一场PK的胜负,竞技场的胜率和排名,这些不足够填满他的野心。

 

他跟孙哲平一样,一直在关注荣耀职业联赛,看着电视里转播的比赛现场,他恨不得冲进去以身代之。也并不是没有人邀请过他组建一个战队,但是他最后都拒绝了,还不够,他能够托付背后的队友,他还没有等到。他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到底会不会等到,亦或者是在这一天天的蹉跎中消磨了斗志和技术。

 

直到他看到了人群中挥舞着重剑的落花狼藉。百花缭乱把隐藏在光效中的炸弹涌向他,纷乱光影笼罩下人群惨叫声四起,却只有一个人,从五颜六色的光影里走了出来,只有落花狼藉一人,举着重剑冲向了他,冲向了百花缭乱。

 

张佳乐眼睛一亮。

 

是的,他终于等到了。

 

于是猎寻也蓄力完毕,迎向了他。

 

在那片荒漠里,被炸弹的光晕和重剑的劈痕催生的十万狂花遮天蔽日,拔地而起涌向天空。

 

3

 

就像是他正准备打瞌睡,孙哲平就递过来了个枕头。张佳乐也很效率地跟孙哲平交换了QQ号码和电话号码,交换完就下线,留两边人马都一脸懵逼,也不知道他们这本来喊打喊杀的两个人怎么就达成共识了。

 

他们更想不到的是,传奇就在他们的眼前拉开了帷幕。

 

知道张佳乐也是在昆明,他们就很快地就面基了。网瘾少年面基,不讲究什么天时地利人和,两台电脑,两盒泡面就能迅速混熟。不过张佳乐觉得他可能还得加个榨菜火腿肠鸡蛋什么的。

 

张佳乐刚刚摘下耳机,看到右下角的企鹅跳动了两下,备注是落花狼藉的对话框蹦出来三个字,我来了。很简洁有力,跟他的战斗风格一样。

 

他当即抬起头去看网吧门口,他心里嘀咕,也没有给个照片,认不认得出来全靠缘分吗?网吧人流量大,很多不同年龄不同长相的人进进出出,但是等到孙哲平撩开卷帘走进来的时候,所有的疑虑都在原地消散了,张佳乐觉得这个人就应该是落花狼藉,他非常笃定。孙哲平把身份证递给老板,也开始在网吧里搜寻张佳乐的身影,他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他们皆是一笑,明明只不过是初次见面,却比任何人都要有默契。

 

有默契好,孙哲平想,要不然怎么成一个组合呢。

 

4

 

孙哲平坐到了张佳乐旁边的一台电脑前,张佳乐把桌面上的没有拆的泡面盒子往他那边推了一下,“喏。”

 

孙哲平接过泡面,笑了一下,“怎么?还特地给我留了一碗?”

 

张佳乐刺溜完了最后一口泡面,用叉子在里面搅和了一下,发现确实没有侥幸逃生的面条了,抬起头,“是啊,见面礼嘛。”

 

“见面礼是泡面啊?这么磕碜?”孙哲平嘴巴上说得嫌弃,但是还是手法熟练地拆泡面往里倒调料包。

 

“是磕碜了点。”张佳乐眼珠子咕溜转了转,然后对孙哲平说,“那,下个赛季的冠军戒指给你当见面礼,还磕碜不?”

 

孙哲平泡面的手顿了顿,他看向张佳乐,张佳乐的脸上一点说笑的意思都没有。他有点失笑,“他们都说我狂,看来,你比我狂多了。”

 

“不过。”孙哲平也笑了起来,“就这么说定了。”

 

两个少年相视一笑,笑容里是纯粹的,真挚的,是不惨杂质的野心勃勃。

 

5

 

当时正是叶秋的嘉世夺下第一赛季的冠军,昆明的所有网吧几乎都在循环播放着总决赛的视频,有些人看得都腻味了,但是总还有些人,无论多少遍,都看得目不转睛,无论多少次重播,在一叶之秋的却邪刺向扫地焚香的那最后一击中,在扫地焚香倒地荣耀出现的那一刹那,还是会忍不住热血沸腾。

 

这也是孙哲平第十一遍看这段视频了,几乎每个细节他都能够背下来了。但是这次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看,他的旁边是张佳乐,他未来的队友。虽然他们的战队现在除了他们两个和一个名字之外还什么都没有,但是他有把握,总有一天他们会走向荣耀的圣殿。

 

张佳乐也看得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屏幕上是目不暇接的一连串打斗,周围的人都在惊呼,在叫叶秋牛逼,嘉世牛逼,也有人装作是专家的样子摇头晃脑地开始一串狗屁不通的解说。张佳乐把这些声音都远远地抛在脑后。

 

“那个气功师很不错。”张佳乐认真地说,“他很强。”

 

“对。”孙哲平点头,“如果没有他,叶秋不会那么顺利地击败皇风。”

 

荣耀出现,比赛结束。电视里面的欢呼声和网吧里的欢呼声连成一片。屏幕里还在放精彩回放,张佳乐指着相互交付后背的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他转过头问孙哲平,“我们以后能像他们一样吗?”

 

孙哲平没有说模棱两可的可能,大概,他没有给概率学一个面子,他几乎是完全没有迟疑地点头,“一定会。”

 

一定会。

 

 

6

 

百花的老板也就是最初的投资人,他对孙哲平和张佳乐说,“战队的事情不要你们操心,交给我就行了。”他是一个商人,确实是看中了荣耀未来的升值空间才选择的进入这个行业来,但是同时,他也是一名荣耀的玩家,虽然他的技术水平不足以让他去在赛场上去驰骋,但是他可以做点他能够做到的,比如让孙哲平和张佳乐毫无顾忌地到赛场去疯。

 

第二赛季,刚刚在联盟注册的百花战队出现了在了大众的视线中,繁花血景也横空出世。这是闻所未闻的新打法,百花缭乱的光影中,他们只能看着自己的血量疯狂下降,却完全不知道落花狼藉在哪里,下一秒会在哪个方向出现。这样默契的配合,这样互补的组合,把各大战队都打得措手不及。

 

他们没有停,他们的脚步从没有停歇,一路上人仰马翻,繁花血景所到之处,皆是光影缭乱,血光漫天,百花绽放,也是尸横遍野。

 

他们像是龙卷风,在赛场上肆虐了半个赛季,没有战队能够拦下他们,扫地焚香,索克萨尔,王不留行都失败了,就在所有人翘首以盼他们这股龙卷风是否能够一直持续地席卷下去的时候,他们在叶秋的手上折戟。

 

荣耀!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取下耳机,从隔间里出来,对视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无奈,不甘,震惊,却也同时在对视的一眼中,看到了从未被击散的斗志。他们没有想到叶秋是这样强大,强大到他们甚至没有施展开,落花狼藉就直接倒下,后续战术全部化为零。他们是嚣张的,因为他们是那么耀眼,这个赛季,各大电竞周刊毫不吝啬篇幅地报道他们,大书特书繁花血景的璀璨和势不可挡。他们在为他欢呼,一次又一次打败大神,创造奇迹,所有的光芒和视线都凝聚在他们身上,那么也注定了他们会有这么一天。一招吃遍天下是不可能的,耀眼就意味着关注度高,他们在赛场上战无不胜,自然会引起其他战队的注意和集中力量研究。其他战队找到他们的破解办法只是迟早的,只不过,叶秋太强大了,他率先找到了破解的办法,一杆战矛挑破纷乱光影。

 

他们是第二赛季冉冉升起的新星,星星会有很多,每一个赛季都会出现璀璨而明亮的星星,他们在天幕上闪烁,光芒穿过几百万光年直射入仰望者的虹膜。但是悬在头顶上的太阳只有一轮,那就是冠军,也只有冠军。

 

7

 

孙哲平走向他的队友。

 

“没关系的,队长。”队员纷纷安慰他。

 

“回去一起复盘?”张佳乐问他。

 

“当然。”孙哲平说,“这场比赛非常珍贵。”

 

像是当头棒喝。把他们两个愣头青喝醒:荣耀远没有这么简单呢。

 

但是,这也不过只是起点而已。

 

 

8

 

孙哲平说话的风格跟他的战术风格一样,直来直去大刀阔斧,复盘的时候经常把队员训得狗血淋头,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连张佳乐也不能幸免。但是他又从来不添油加醋,只实事求是,而且如果是自己的问题,他骂自己也绝对不留情,所以队员们对他是又怕又敬。张佳乐倒是吐槽,你真是个狠人,我第一次见过有人骂自己骂得这么嗨的。

 

“不该骂?”孙哲平乜他。

 

“该!特别该!就应该狠狠地骂!”张佳乐鼓掌,“而且该罚!”

 

“罚你请全队吃烤肉!全城最好的那家!你认罚不?”张佳乐笑嘻嘻地问他。

 

“认。”孙哲平也是很爷们的一人,直接把钱包掏出来丢到张佳乐手上,张佳乐眼疾手快地接住,抓着钱包笑得牙不见眼,拍着张伟的肩膀,“今天队长请客,我们去吃顿好的喽!”

 

食堂的主厨在院子里晒太阳,听到了张佳乐这么大嗓门一吼,当即笑骂出声,“你这个馋逼沃耳朵的,搞得好像是我们平日里头冇给你吃到东西的。”

 

张佳乐缩了缩脑袋,看到孙哲平出来了,连忙拽着孙哲平跟一阵风似的先遛了,一边跑一边大声嚷嚷,“烤肉店见啊!张伟你别忘了搬一打啤酒来!”

 

孙哲平纳闷了,“怎么?你喝?”

 

张佳乐一边跑一边小声地说,“先摆上撑撑场面,喝不喝,另说呢!”

 

“喝不完就带回去给你搓澡算了。”孙哲平笑骂。

 

“呸呸呸,什么鬼!酒精可以通过毛孔吸收的,那我得醉死在浴缸里!”张佳乐反驳。

 

张伟对自己正副队长的酒量非常了解,所以保守地只拎了三听啤酒来,张佳乐,孙哲平,百花老板,一人面前摆了一听。最后倒是喝完了,没有成为张佳乐的洗澡水,不过没有进张佳乐孙哲平的肚子,全让老板一个人包干了,他醉得不成样子,左手搭着孙哲平的肩膀,右手搭着张佳乐的肩膀,一用力,把他俩脑袋给撞一起了,张佳乐疼得当场叫出了声,“嗷!老板你干嘛呢?”

 

“百花!头干!(第一)”他高高举起透明的玻璃杯,头顶上白炽灯的灯光碎在澄黄色带着泡沫的酒液里,随着他的动作荡漾着。孙哲平和张佳乐一齐看着老板举着的那杯酒,像是看着他们的梦想,就那样悬在他们头顶,不高也不远的地方,好像踮起脚就能够触碰得到。

 

“百花!头干!”有人喝水有人喝茶有人喝饮料,但是都举着杯子跟老板碰杯。

 

装着各种颜色液体的杯子碰撞在一起,水面上波光粼粼闪闪发光,是他们的梦想搅碎在里面,顺着他们的食道滑进了他们的身体里,在四肢百骸里充盈,他们是真心实意地喊着,也是真心地憧憬着。

 

百花!冠军!

 

9

 

 

孙哲平拿到报告的时候,抬起头问医生,“还能打游戏吗?”问题挺蠢的,换平常他是不会问的,但是他最后还是问出口了。

 

医生看了他一眼,“能玩玩空当接龙蜘蛛纸牌QQ斗地主。其他的,就别想了,除非你的手不想要了。”

 

“如果一直坚持治疗用药的话,能撑多久?”孙哲平问。

 

“我真的不建议你这样,你还有那么多大好年华,非抢这段时间吗?你好好养几年……”医生还在苦口婆心地劝他。

 

“等不了几年了。”孙哲平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我没时间等。”

 

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只有那么几年,过去了的话,每一天都是在走下坡路,每一天都在奔向死亡。他能等,张佳乐能等吗?百花能等吗?荣耀会等他吗?

 

那天夜里,孙哲平把检查报告给百花老板看,百花老板沉默了十几分钟,十几分钟里一根烟接着一根烟地抽,抽到最后,他沙哑地嗓子问孙哲平,“你打算怎么办?”

 

“继续打下去。”孙哲平说。

 

“医生建议你休息。”

 

“我知道。”孙哲平看着自己的手,“但是我答应过张佳乐,我们要拿一个冠军。”

 

“你是为了张佳乐?”老板问。

 

“不止。也是为了自己。”孙哲平说,“我不甘心。”

 

“不甘心就这么窝囊地离开。这一赛季,就算是我最后的疯狂,我们一定要赢。”他像是底裤都输光了赌徒,押上了自己最后的一根小拇指,对着庄家说,最后一次。但他不是赌徒,他疯狂但是眼神却冷静,比任何时候都要理智,因为他是孙哲平啊,他的狂从来都不是狂妄。

 

老板妥协了,因为他觉得,战队现在缺不了孙哲平,因为实在临时找不到人补孙哲平的空缺。

 

“不要告诉张佳乐。”孙哲平说。

 

“你怕他分心?”老板问?

 

“不,他不会。”孙哲平笑了一下,“要不然他就不是张佳乐了。”

 

“只不过,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一向狂到没边的孙哲平坦诚地对老板说,他是不敢对张佳乐说,告诉张佳乐,约定过的一起并肩战斗,接下来的路他不得不缺席了。

 

 

10

 

孙哲平归队后,神色依然如常。对外说是他回北京看亲戚去了,张佳乐还让孙哲平带只北京烤鸭回来。

 

最后没有带回来烤鸭,倒带回来一只活鸭。

 

鸭子满院子跑,张佳乐追着它跑了半个小时,飞得满地鸭毛才逮住它。

 

张佳乐拎着鸭子的翅膀一脸无语地看着孙哲平,“大孙!我让你带烤鸭!你怎么带了只活的回来?”鸭子不甘心地嘎嘎了两声。

 

张佳乐低头去骂鸭子,“呸,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孙哲平抱着手臂,一脸我是为你好的表情,“烤鸭带回来就不新鲜了,我这不给你带的最新鲜的吗?”

 

“不是……这也新鲜过头了吧?”张佳乐震惊于孙哲平的脑回路。

 

大概是在那半个小时的追逐战里,张佳乐跟鸭子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一时半会不舍得把鸭子变成烤鸭,就养在了百花。每天满百花乱跑,有事没事就跑到食堂去偷小鱼干吃。

 

张佳乐和孙哲平并排坐在花坛边,看着食堂主厨被鸭子啄得满地跑,一边跑一边用昆明话骂鸭子,诸如明天就拿你炖汤之类的。但是这只鸭子跟孙哲平似的,脖子一梗死倔死倔的,越骂它,它跳得越欢。

 

张佳乐一边笑一边跟孙哲平唠嗑,“大孙,你家人还好吗?”

 

“还是老样子。”孙哲平说,“天天叫着让我回去,我又跟他们吵了一架,被赶回来了。”

 

张佳乐马上从这段话里脑补出一副叛逆少年背井离乡离家出走的桥段,主要是把叛逆少年跟孙哲平的脸划上等号就有种奇怪的喜感,好像能够想象出十六七岁的孙哲平,全身的汗毛都随着他本人一样带着股狂劲儿,直接就拎着包摔门出走辗转到昆明来追寻梦想。

 

张佳乐托着下巴,“你还是经常回去看看呗,你现在混得也不差嘛,他们就是拉不下面子,你就把驴脾气收一下,多说几句好话啊,不就半推半就地和好了嘛。”他兴致勃勃地对孙哲平说,“你要是说不出口,我给你打草稿,你背下来,保证立竿见影。”

 

说着,他跟孙哲平表演了一下他的小学生作文水平,酸得孙哲平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孙哲平说,“我会回去的。只不过,是拿到冠军以后。”

 

“那也行。”张佳乐说,“这叫衣锦还乡,要不我到时候给你牵一头高头大马,再请个乐队给你吹喇叭。不过北京让骑马吗?”

 

他的脑子里经常有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一茬被压下去又冒出一茬。

 

孙哲平看着在晨光下笑得欢快的张佳乐,金色的光落在他的脸上,谈起未来,像是在发光一样。

 

“好。”孙哲平说。

 

因为这是注定无法完成的承诺。

 

11

 

第五赛季,孙哲平的手的状态每况日下,他的手有时候会刺痛,他只能更加用力地击打键盘让疼痛来抵御疼痛。

 

而张佳乐,他一场比一场更加精神,精力充沛,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即使是输了,他也只会汲取经验原地腾跃而起变得更加强大,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即使那时候的百花核心还是孙哲平,张佳乐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繁花血景中的辅助角色,但是在比赛时候的闪光点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亮。

 

深夜的训练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其他队员已经回去休息了。整个训练室只有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

 

荣耀!

 

“耶!”张佳乐把鼠标一甩振臂欢呼一声。

 

孙哲平往后一靠,不着痕迹地揉了一下手腕,转向张佳乐,“打得不错。”

 

张佳乐眼睛里充盈着未消的战意,“我觉得现在状态真的挺不错的,手速飚起来跟不要钱似的,畅快淋漓的。”

 

“要注意保养,要不然以后会后悔的。”孙哲平说。

 

“当然了。”张佳乐有些奇怪地看着孙哲平,“不过,这可不像是你说的话。你疯起来,可是谁都拦不住的。”

 

“人总会变的呀。”孙哲平扯了一下嘴角。

 

“我可不觉得你会变。”张佳乐乐呵呵地对孙哲平说,“你就算到了六十岁,还是一个脾气死倔死倔的臭老头。”

 

“呵。”孙哲平也跟着笑了一声,“那你呢?”

 

“我到六十岁,大概还在打荣耀吧。”

 

“那时候荣耀都不在了吧。”孙哲平说。

 

“谁知道呢。我就想一直一直打下去。”张佳乐说,像是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单纯地憧憬着未来,他不会被现实所伤,反而是现实会被他的光芒灼伤。

 

孙哲平看着他,捏紧了拳头。

 

“我也想一直打下去。”他的声音很低,好像是在对自己自言自语。

 

“大孙?你说什么?”张佳乐疑惑地转过头。

 

“我说,这个赛季,拿个冠军吧。”孙哲平面色平静地看着张佳乐。

 

“那还用说。”张佳乐笑。

 

12

 

孙哲平是突然人间蒸发的。

 

连着缺席了两场比赛,战队经理说孙哲平家里出了点事要回去处理。但是张佳乐觉得不对,孙哲平不可能什么都不交代就这样抛下战队的人。

 

他面沉如水地敲开老板办公室的门,一进门就对正准备搪塞他的老板说,“大孙是不是出事了?”

 

老板叹了口气,知道是彻底瞒不住了,把实情都和盘托出。

 

张佳乐平静地听完了老板的叙述,他没有问其他的,“大孙现在情况怎么样?”

 

“不太乐观……”老板说,“他太固执了,一直采用的保守治疗,又是高强度的比赛。那边的消息是……有可能再也打不了比赛了。”

 

张佳乐捏紧了的拳头又马上松开,他抬起头来看老板,“他不会回来了吗?”

 

“这个得看康复情况,也许过个几年……”老板模棱两可地说,但是过个几年,孙哲平已经过去了黄金年龄,回来当陪练吗?以孙哲平的骄傲,绝无可能。

 

“张佳乐……这个赛季剩下的路可能比较难,你先撑一下,我们不求太高,就保级就行,等转会窗开了我再看看联盟合适的狂剑……”

 

张佳乐听到老板的话,猛地抬起头,眼睛里的坚定让老板心一跳。

 

“百花的目标,从始至终都是冠军。”张佳乐一字一顿地说。

 

“孙哲平走了,我还在。”

 

张佳乐推开办公室的门,迎面看到匆匆忙忙进来的张伟,他看到张佳乐,连忙说,“副队,刚刚开大门的时候丫丫跑走了。”丫丫是孙哲平从北京带回来的那只鸭子。

 

“追不回来了的就不用去追了。”张佳乐说,“接下来的路,我来走。”

 

“啊?”张伟没听懂。

 

“去训练室。今天我来复盘。”

 

13

 

孙哲平在半路宣布退役,让粉丝对于百花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很多电竞杂志的编辑写着,失去了核心孙哲平,百花注定了一蹶不振。

 

毕竟在所有的眼中,繁花血景,一直都是孙哲平是主导,张佳乐不过是帮忙掩护孙哲平狂剑行动的辅助,虽然他也很强,但是如果说扛起一个战队,似乎并不太足够。

 

他的形象一直都是一个在昆明的紫外线下照射也依然白得反光,满口大白牙特别爱笑的青年。孙哲平在记者会上发言总结,他就在旁边撑着下巴对着摄像头弯起眼睛笑,能顺着摄像头迷倒一大排粉丝。

 

张佳乐担任队长?

 

他可以吗?

 

这样的质疑声层出不穷。

 

队长交接的发布会上,没有孙哲平,只有他一个人。他没有多说什么鼓舞人心的话,也没有去打什么空头支票,各种尖锐的问题都戳向他,他的目光扫过神态各异的人群,向着人群鞠躬,“接下来,由我担任百花的队长。”

 

“请问您有信心可以带领百花吗?”

“请问这个赛季百花是否会引进新的狂剑选手?”

“请问这个赛季……”

 

各种各样的喧嚣嘈杂的声音都涌向他,还有那些质疑的,担忧的,不屑的眼神都倾注在他身上。

 

“我会用事实说话的。”张佳乐又鞠了一躬,离开了会场。

 

他实在不擅长去解释什么,表忠心或者是表决心?他只知道,赢了,就能够堵住悠悠众口。

 

他没有考虑他能不能做到,他必须得做到,做不到就拼命去做。

 

 

14

 

第五赛季的下半赛季,整个联盟的人都见识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张佳乐。

 

没有谁再敢说张佳乐只不过是孙哲平背后的辅助,是孙哲平才带着他走到了今天,他不是,他从来都不是谁的附庸,他一直都是强大的。孙哲平在的时候,他是一种强大,而现在孙哲平离开了赛场,离开了百花,他就是另一种强大。

 

疯狂溶化在他每一毫克的血液里,说孙哲平疯,第五赛季的张佳乐比孙哲平还要疯,是一个让对手心惊,让观众都胆寒的疯子。他就这样一个人扛着百花疯进了季后赛,四强,总决赛。让那些唱衰百花的人全都下颚脱臼。

 

张伟有一次问张佳乐,“队长,你之前就能够这样打吗?”

 

张佳乐说,“可以,但是没那么舒服。”

 

“能舒舒服服开开心心地打就打啊。”张佳乐笑,“但是现在,我们要赢。”他的眼神很坚定。

 

 

百花最后冲进了总决赛。

 

这是赛季中旬的时候任何人也想不到的。

 

如果孙哲平还在,这样的结果并不值得过于惊讶,毕竟百花在第三赛季也同样闯进过决赛。但是在失去了孙哲平这样一员强将后,张佳乐依然能够把百花带进决赛,他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

 

那时候正是双核时代,蓝雨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嘉世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微草的王不留行和治疗之神方士谦,霸图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而引领着双核时代到来的繁花血景,却在赛季中就缺了一半,张佳乐是独自面对这些强大且难缠的对手,他没有退路了。

 

他在这样的情况下杀出了一条血路来,杀进了总决赛,百花缭乱面对着王不留行。缭乱的光影全涌向他的对手。没有人能够挡住他,挡住他的,就由他来射杀干净吧。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你呢?”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那我们的战队呢?”

“战队?双花?”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百花缭乱没有了并肩作战的落花狼藉,但他,张佳乐,站在这里,就是百花盛开。

 

 

15

 

百花缭乱最后还是倒在了灭绝星辰下。

 

百花遗憾屈居亚军。

 

没有人去责怪他,也不可能有人去责怪他。

 

他刚从选手通道里走出来,话筒就围上了他,有记者说,他在赛季中途临危受命能够让百花进决赛已经很了不起了,又问他下个赛季百花有什么计划。

 

张佳乐接过话筒,“百花的目标,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

 

他对着摄像机的镜头,他知道,他这段话的想传达到的听众一定就在电视机前看着他。

 

“那就是冠军。”

 

所有的闪光灯都迎向他。

 

定格他。

 

那一瞬间的眼神,是磐石不易的坚定,是剑刚出鞘的锋锐,是在向命运宣战。

 

16

 

很多人说,之后的赛季,是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

 

只有张佳乐知道,不是他一个人。

 

他身上一直都背着一个承诺。

 

 

“那,下个赛季的冠军戒指给你当见面礼,还磕碜不?”

“他们都说我狂,看来,你比我狂多了。”

“不过。就这么说定了。”

 

17

 

十万狂花入梦来。*

 

——

 

*化用的“十万狂花如梦寐”和“铁马冰河入梦来”


其实我觉得也可以当粮食吃(。)这是我给大孙过的第二个生日了!是我流的平和乐,也是我流的关系。没有谁为了谁,也没有谁去宠谁,是独立且强大的两个人。他们会再相遇,再重逢,哪怕见面后是对手,在赛场上,都是心无旁骛地追寻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

五月天这首歌太合适了,断头安利你们一定要去听!

评论(29)
热度(7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