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hp乙女】佩格莉塔的食谱 第一式:铁锅炖龟龟

/第一人称,布雷斯x我

/随时跑路

 

1

 

我是佩格莉塔·沙菲克。

一个普普通通的沙菲克。

 

2

 

因为生日礼物里有一本日记本,所以我决定今天开始写日记。

 

我哥总说我喜欢半途而废,才不是这样!我也有从一而终的爱好,比如吃饭睡觉(?)

 

对了,我哥叫瑟吉欧·沙菲克,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沙菲克,目前霍格沃兹斯莱特林学院在读。

 

小时候我口齿不太清楚,经常把斯莱特林叫成劳斯莱斯(?)虽然我觉得也还好,至少听起来比较值钱,但是非常具有学院荣誉的我哥冷酷地预言斯莱特林的大门肯定为我紧闭。

 

事实证明,他的占卜课成绩肯定很差。

 

我最后还是进入了斯莱特林。

 

等我到了给她兴奋地写信的时候,他狐疑地回信,分院帽是不是吃多了酒心巧克力喝醉了才把你分到的斯莱特林。

 

3

 

补充说明,我讨厌扫把!

 

每次骑上扫把,我觉得我像是一个在天上旋转的卷筒洗衣机。

 

虽然巫师界没有这个东西。

 

4

 

为什么人要学习?我第无数次在日记里写到,我不想背妖精起义大事年表。

 

Study不是Stupid

 

瑟吉欧是个没有感情的自动纠错机器。

 

虽然我觉得你也挺符合后者的描述的。他补充了一句。

 

我觉得他是在恼羞成怒。

 

因为他写魔药论文的时候把随食物(with food)写成了随木头(with wood),被教授臭骂了一顿。他觉得是我的缘故,所有跟我接触的人都会沾染上无法治愈的拼写错误的病毒。

 

5

 

莎拉最近撞墙的频率变高了好多,其实我以前也有想努力帮助它改掉这个一着急就撞墙的坏习惯,但是妈妈说家养小精灵额头上绑着一团棉花太傻了。

 

梅林在上,好想吃蜂蜜公爵的草莓布丁,也好想遇到新朋友,毕竟瑟吉欧的脸我已经看腻了。

 

瑟吉欧:?

 

5

 

梅林仿佛是自动许愿机,第二天我果然吃到了草莓布丁,而且还遇到了新朋友。

 

就是这个新朋友不咋爱理人,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用我火热的灵魂去感化他。

 

可能火热的灵魂跟我的肉体稍微有点不配套,我摔了一跤,还没吃几口的草莓布丁糊了我俩一身。

 

我努力补救,虽然念魔咒的时候太激动了,加上不是自己的魔杖跟自己不太配套。清水如泉变成了超级大喷泉,喷了我们两个一身,但是基本目的达到了!我帮他清理干净了身上的草莓布丁,就是有点可惜,我还没吃两口。

 

6

 

妈妈让我带他参观庄园,我好不容易有点主人翁意识想带着新朋友介绍我家,但是一不小心走进了哪个防御作用的迷阵里,在花园里一直兜圈圈。

 

新朋友一直不说话,好像想跟我保持距离,太冷淡了!

 

我告诉他我迷路了,他看了我一眼,然后点了点头,然后对我露出了怜悯的表情。

 

干嘛?在家里迷路很稀奇吗,说明我的家很大我每天都可以在100000平方米的大床上醒过来(???)只是在后花园迷路而已。

 

他说发现我们不见了大人们会来找我的。就坐在了花园边的椅子上,我正好也走累了,坐在了他的旁边。好久没有交朋友了,我有点兴奋过头,一直跟他说话,说今天学了新魔咒,清水如泉就是刚学的,所以稍微有点失误。

 

他问我,那你也是今天刚学的走路吗?

 

我愣了两秒钟才从他面无表情脸里读出他在嘲讽我!

 

太坏了!我跟他吵了半个小时(我单方面),然后说着说着实在是太累了,我气鼓鼓地不想理他,然后……好像就睡着了。

 

一定是今天太阳太暖和了,不知不觉就困了。

 

倒在了新朋友的身上。

 

咦,我是不是还没有来得及问新朋友的名字?

 

唔……他身上还残留有淡淡的草莓布丁的味道……好想吃……

 

为什么草莓布丁有点咸……还会叫出声?

 

7

 

震惊!

 

瑟吉欧跟我说他昨天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咬着新朋友的胳膊不撒嘴。事发现场十分血腥十分暴力,他觉得按照那个小朋友的黑脸程度,马上我的新朋友会变成新仇人。

 

我很愧疚,可能因为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草莓布丁,我稍微有点怨念,这个怨念还带进了梦里,把新朋友当储备粮吃了(?)

 

瑟吉欧:我觉得你是不是有点遗憾?

 

我:是有点

 

瑟吉欧:我觉得他看起来也不好吃,你看到了马尔福家的那个小孩没有,他可能看起来比较好吃

 

我:咦,这样吗?我下次试试!

 

在清理窗帘的莎拉听到了我跟我哥的食人族危险发言,又开始撞墙,莎拉不该偷听小主人们说话,即使他们的对话真的很变态!!

 

再解救了试图把自己撞出第二个脑袋的莎拉之后,我怀着深深的愧疚,给我的新朋友写了一封信道歉。

 

用尽了年仅九岁的我所有词汇量,我当时写得正起劲,洋洋洒洒写了好几张羊皮纸,写到后面变成了蜂蜜公爵的新甜品种草拔草,最后我强烈建议他去吃胡椒小顽童(Pepper Imps),瑟吉欧看了一眼,友好地帮我指出,你拼成了纸(Paper),替蜂蜜公爵发明了新产品,需要我帮你去要专利费吗?

 

我听出来了,他就是在嘲讽我。一点也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是什么)。他本来还在旁边帮我找一下拼写错误的,看到最后他觉得他宁可去研究黑甲虫眼珠是否能在肿胀药水里替代河豚眼睛也好过在这里浪费时间。

 

一只佩格失去了她的家养纠错机(?)

 

我写完了,捏着厚厚一叠信看着猫头鹰,突然失忆,草,我的新朋友叫啥来着。

 

我努力回忆我跟我哥之前的对话,绞尽脑汁想了好久只能想起一个类似名字的马尔福。应该就是这个……我有点迟疑,但是站在窗户口的猫头鹰兄弟好像等得有点太久了,看起来快结网了,我把信塞给了它,自信地说,给马尔福!

 

8

 

我当然不知道骑在扫把上在自家花园里作威作福(?)的德拉科突然被一叠沉甸甸的信件糊了脸,失去了方向栽进了花丛里,摔得满脸猫头鹰毛和细碎花瓣,然后打开发现是蜂蜜公爵的广告宣传单(错字连篇版),气得半个月没有吃蜂蜜公爵的糖果。

 

我如果知道,我应该会非常骄傲。

 

因为我为防止马尔福家继承人的蛀牙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我觉得他们应该给我钱(?)

 

9

 

瑟吉欧听到我把信寄给了马尔福,笑了我好几天,我怀疑庄园里到处都是他笑掉的头。后来他才跟我说,那个不太爱说话的新朋友是扎比尼家的。

 

这次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布雷斯!

 

我念了好多遍,又重新写了一封信,叫来了猫头鹰,郑重其事地把信塞给了它。

 

当它肥硕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反应过来,我是不是没有限定地址,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应该不会还有一个叫布雷斯扎比尼的人……吧。

 

10

 

然后这只猫头鹰就失踪了。

 

我也忘记了这件事,毕竟我的脑细胞很金贵的,需要来记忆妖精起义年表这样的大事。

 

所以记住了吗?瑟吉欧问我。

 

没有。我沉痛地说。

 

11

 

并且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也迅速忘记了自己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要写日记。

 

到了很久以后才翻出日记本,发现上面提到了一个被自己咬了的新朋友,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他叫啥,想来也不是很要紧,他应该不至于那么记仇,这点小事还记在心里那么多年。

 

作为一个心胸开阔的人,我很快把它抛之脑后了。

 

12

 

纯血家族总喜欢举办各种各样的宴会,虽然对我来说都没差别。交际之类的事情都有瑟吉欧在前面顶着,我只是一个在旁边蹭饭吃的。

 

也是在这些宴会上我认识了桑妮和德拉科。

 

按道理来说还有其他的人,但是最后给我留下印象的就只有他们俩了。

 

桑妮是因为她是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数次带着迷路的我突出重围(?)并且在我寻求某种食物的时候,她能够给我精准地指出坐标,堪称人形高德(巫师界好像也没这个)。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她姓Map而不是Macmillan(麦克米兰),至少前面两个字母是对的!!

 

德拉科是因为他的发色太特殊了。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那一脑袋被梳理整齐光滑的铂金发丝,在太阳下熠熠生辉,一时间晃瞎了我的眼睛,在我的视网膜里久久留下了一个小黑点。像是我家大厅只有最隆重的宴会才开的那个几千瓦的大吊灯。

 

当然,如果德拉科知道我心里他的脑袋跟吊灯差不多,他可能会鲨了我。为了我们脆弱的(我单方面的)友谊,我没有说出来。

 

13

 

在我抱怨瑟吉欧每天让我背书的时候,德拉科看了我一眼,不屑地说,我有个朋友把这本书早就背下来了。

 

我知道这个朋友,经常被他提到,但是我一次也没有见过他,以至于让我产生深深的怀疑:你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虽然要我背也能很快地背下来了。德拉科有点骄傲地挺胸,然后快速地说,但是不是我。他应该来了,但是一直没有看到他的人……

 

德拉科试图向我展示,即使他不是他的那个朋友,他也很会背书。我觉得听他念经(?)还不如去找点吃的填饱肚子,趁着他自己兴致盎然地炫耀他跟他爹这次暑假又去了哪个国家遇到了什么神奇动物的时候溜走了。

 

14

 

我不知道,在我走后,黑发的男孩走回了德拉科的身边。

 

德拉科看了看布雷斯,有些狐疑,“你是不是在躲那个沙菲克?”

 

“没有。”布雷斯回答得很快,而且脸上的表情毫无异样。

 

德拉科越想越不对,每次沙菲克在旁边的时候,布雷斯就会借故去上厕所或者正好不在,一次两次就罢了,这么多次肯定有问题。

 

“她一个小姑娘而已,还能吃人吗?”德拉科嘲笑他。

 

“说不定呢。”布雷斯看了他一眼,“我刚刚在庭院看到了麦克米兰。”

 

德拉科的注意力马上就被转移了,“她来了?她不是说今天不来吗?”

 

他努力收敛笑容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开心,但是等走到庭院,看了一圈,他确实看到了麦克米兰,只不过这个不是桑妮麦克米兰,而是厄尼麦克米兰。

 

“我还没有说完你就急着跑出去了。”布雷斯表情无辜,“但是你为什么这么失望呢?你很想见到她?”

 

“没有。”德拉科很快就否认了,“我这只是对朋友的正常关心。”

 

完全被绕进去的德拉科迅速忘记了之前要追问的布雷斯到底为什么要躲佩格莉塔。

 

15

 

在我十二岁的时候,瑟吉欧进入了魔法部工作,我也即将要进入霍格沃兹上学。

 

因为有莫名其妙的仪式感,我决定最后再去奥利凡德魔杖店去挑选属于自己的魔杖。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大事,我觉得要得填饱了肚子才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它。

 

瑟吉欧毫不留情地说,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喜欢大胃王的魔杖。

 

我用手里的冰淇淋狠狠地堵住了他的嘴。

 

16

 

本来我可以直接带家里的猫头鹰的,但是瑟吉欧跟我说,那只本属于我的猫头鹰,在我九岁那年送出了一封神秘的信件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连定位魔法也无法获知它的位置。

 

于是我们还得再去神奇动物商店买一只宠物。

 

我一踏进商店就跟一只壳上镶满了宝石的乌龟一见如故二间倾心,在对视间我们就知道寻找到了生命里缺失的彼此。

 

“不可以。”瑟吉欧说,“我觉得你应该选择正常一点的宠物。”

 

“龟龟它不正常吗?”我抱紧了我的灵魂伴侣(?),动情地说,“除了它我谁也不要。”

 

在瑟吉欧震惊的注视下,乌龟背上的宝石开始移动,组成了一个珠光宝气的,爱心形状。

 

以此来显示我们坚不可摧的爱。

 

17

 

很久之后,我跟布雷斯在遇到(并不存在的)世俗的阻碍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坚定地在瑟吉欧面前抱紧了布雷斯的胳膊,“除了他我谁也不会选!”

 

比较遗憾的是,布雷斯没有用魔法变出一颗金光闪闪的❤,来显示我们坚不可摧的爱。

 

18

 

“冷杉木,凤凰羽毛,十一寸长……嗯,它适合冷静、心智强大、精力集中的主人。”

 

在我进魔杖店的时候,正好还有一个男孩在我前面,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他的监护人。这个时间来对角巷的大多数都是霍格沃兹的新生,一般最少都有一个家长随同。像他一样形单影只一个人的真的还挺少见的。

 

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好走出来。

 

他向瑟吉欧的方向礼貌地颔首,然后从店里离开了。

 

我奇怪地问瑟吉欧,“你认得他吗?”

 

“扎比尼家的小孩。”瑟吉欧说,“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女巫,扎比尼夫人。”

 

我记性总是不太好,尤其是记纯血圈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八卦,瑟吉欧觉得他矜持地点到即止我应该能够理解了,但是他总是会高估自己妹妹的记忆力(?)

 

19

 

奥利凡德先生看到了瑟吉欧很高兴,“小沙菲克先生,槭木和龙心弦内芯,十三英寸长,我想它一定很适合你。”当他看到了从瑟吉欧袍子背后探出脑袋的我,惊喜地笑了起来,“这位是小沙菲克小姐吗?时间过得真快。”

 

“她是我的妹妹,麻烦您了。”瑟吉欧让开身子,让奥利凡德先生为我寻找魔杖。

 

找了一圈,把奥利凡德先生的魔杖店弄得一团糟,最后终于找到了适合我的魔杖。

 

“梨木(Pear)和龙心弦,九英寸半,它会选择心地善良、温和且充满智慧的主人。它的弹性非常好,即使使用多年也像是新的一样。”瑟吉欧在奥利凡德先生说充满智慧的时候,用轻不可闻的声音低笑了一声,我踩了他一脚,他嘶地抽了一口冷气。

 

奥利凡德先生带着笑意看着我们,“两位的关系真是好啊。”

 

“才没有。”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20

 

瑟吉欧把我送到了国王十字车站,我看着人来人往的站台,才反应过来自己要离家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还沉浸在不舍的情绪里,推着我的行李往前走,瑟吉欧拉住了我的衣服领子,我短暂地窒息了一秒钟,然后回头瞪他,你是要把我掐死吗?

 

 

瑟吉欧揉乱了我的头发,像是小时候恶作剧一样,“佩格啊,以后哥照顾不了你了,你最好小心点蛇。”他含糊不清地说。

 

“啊?”我疑惑。

 

“我昨天做了个梦,梦到你去了格兰芬多,然后被一条大蟒蛇叼着吃了。”瑟吉欧说,他好像一直都笃定了我要不是去格兰芬多,就会去赫奇帕奇。

 

“草,这条蛇消化功能好好,好羡慕。”我的思维滑向了奇怪的地方。

 

被我的脑回路第一百次迷惑到的瑟吉欧放弃挣扎,把怀里那只流光溢彩五光十色看起来就很富贵的乌龟抛给我,我手忙脚乱地接住它,幸亏这是只坚硬的乌龟,要是其他柔弱的动物肯定会被他鲁莽粗暴的动作摔骨折。

 

“我走啦!”

 

我带着我的行李,穿进了第九和第十站台的隔墙。

 

21

 

我去得有点早,车厢里还没有几个人。

 

新生都在第三节车厢,我环视了一下周围,惊喜地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面孔,是之前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看到的男孩。我拉着行李走到了座位旁边,敲了敲桌子,“同学,我可以坐这里吗?”

 

他抬起头,视线在我脸上停留了几秒,然后挪回了手里的书,“坐吧。”

 

这个同学,看起来有点不太好相处,但是秉承着迎难而上的精神的我,积极地跟新同学打好关系,万一分到一个学院去了呢,“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不认识我?”他抿了抿唇,合上了书,像是在看什么新奇物种一样盯着我。

 

我这才发现他有一双很漂亮的绿眼睛,跟我的龟龟背上的宝石似的。

 

虽然我觉得这样的形容并不会取悦到他(?)

 

“啊?我们认识吗?”有一瞬间我觉得我们对话像是一夜风流拔x无情的渣男和苦主,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起,我记性不是很好。”

 

“我叫布雷斯·扎比尼。”说完他又埋下头开始看书,我觉得他虽然礼貌但是好像有点拒绝跟我交流,百无聊赖的我把我的龟龟摆在桌子上,戳着它玩。

 

龟龟是一只聪明的龟龟,是一只懂得谅解主人的无聊的龟龟,它的龟壳上的宝石排列出了五子棋的棋盘,我跟自己下棋下得热火朝天,并且积极地推荐已经看完书的布雷斯一起来玩。

 

“这是你的宠物?”他问我。

 

“对啊。”我点头,“我在宠物店里看到的,就它营养价值最高。”

 

布雷斯沉默了。

 

一直到下车,他都没有再跟我说一句话。


——


是跟亲友的联文 @暮汐  @凤梨与夏柑 

桑妮是 @北川有暖 (cp德拉科),可以戳主页获得甜甜的爱情

我这里只有黑暗料理和傻吊故事,随时跑路,谨慎入坑,等我多写一点再建合集

评论(40)
热度(116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