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hp乙女】佩格莉塔的食谱 第二式:油炸分院帽

/第一人称,布雷斯x我

/随时跑路


1

 

火车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我抬起头的时候,布雷斯已经换好了长袍,“到了。”这是后半段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兹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伴随着列车上的通报声,我也穿好了衣服,想了想,从包里带了一小包糖果,放进了袍子里,跟在布雷斯后面出去了。

 

列车外面人很多,差不多大的孩子们都穿着几乎一样的衣服。我一出去就两眼一黑(物理上的),因为大家都是黑袍子,像是一只只小小的乌鸦幼崽。我很快就跟布雷斯走散了,我怀疑他就是想要甩掉我,但是上船的时候,我热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巧啊布雷斯我们又见面了!

 

他看着我没有说话,但是他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How old are you?

 

他应该在说。

 

I am 11 years old.

 

我会如是回答他。

 

2

 

“你们想去哪个学院啊?”下船之后,一个看起来很活泼的金发小姑娘看我俩气氛实在尴尬,出来打圆场。

 

“格兰芬多!”有些瘦小的小男孩兴奋地说,“校长邓布利多以前就是格兰芬多,他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

 

“我吗?”我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

 

“布雷斯,你呢?”我问他。

 

“斯莱特林。”他头也不抬。

 

“那我也去斯莱特林吧!”我笑嘻嘻地说。

 

我觉得瑟吉欧要是在现场,肯定会吐槽我,你以为斯莱特林是菜市场吗?你想去就能去?就你这个脑子去了还不够人当饭后甜点的。我当时有点震惊,原来斯莱特林饭后都是拿人脑子当饭后甜点的吗?瑟吉欧拒绝回答我后续的,几分糖,加不加奶油,之类的问题。

 

3

 

等船淌过了河,人都聚在礼堂里,我倒是看到了好几个熟脸,不过这个熟有的的是三分熟,有的是七分熟,比如桑妮和德拉科这种就是全熟(?)我兴高采烈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桑妮笑着回应了我,德拉科似乎在跟旁边的跟班说话,没有看到我。

 

我正走神的功夫,分院帽开始了live(?)我看到德拉科已经先我一步坐上了小板凳,脏兮兮的分院帽在他脑袋上没停留几秒钟就得到了结果——“斯莱特林!”伴随着斯莱特林长桌的掌声,德拉科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佩格莉塔沙菲克!”

 

叫到了我的名字。

 

4

 

“斯莱特林吧。”

 

“你觉得你跟斯莱特林有哪点相似?”

 

“沙菲克跟斯莱特林都是S开头的!”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可以骄傲的,但是我还是挺了挺胸脯。

 

就在我纠结现在掏出蜂蜜公爵的糖果来贿赂分院帽顶不顶用的时候,分院帽说话了。

 

“行吧,如果你执意要求的话,那就——”

 

“——斯莱特林!”

 

5

 

“Hello,好巧啊布雷斯!我们又见面了!”

 

等布雷斯往斯莱特林长桌这边走的时候,我站起来跟他招手。

 

他叹了口气,好像已经无力反抗命运了,坐在了我特地为他留的位置上,“坐下,站在这里很显眼。”

 

6

 

“吃糖吗?”我掏出了袍子里之前藏着的糖果,布雷斯摇了摇头。我越过好几个人,招呼德拉科,朝他丢了一小包糖果,“给你!”

 

“下次塞这种东西不能悄悄给吗?”他苍白的脸上因为不好意思泛起了点红。

 

“咦,你不喜欢吃糖吗?”我疑惑,“我觉得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吃点糖会好很多的。”

 

“算了……不想跟你说。”他像是个小大人一样皱眉低声嘀咕,“她怎么也去了格兰芬多,该死的。”

 

我跟他隔着有点远,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你带着糖果就是为了给德拉科?”布雷斯问。

 

“那倒不是,本来是准备用来贿赂分院帽的。听说邓布利多很喜欢吃甜品,一直放在他办公室里的帽子说不定耳濡目染也喜欢吃呢。要是它不让我去斯莱特林,我就用糖果来贿赂它。”我说得头头是道。

 

“那要是它不接受贿赂呢?”旁边的女孩似乎对这个话题有点兴趣,主动地跟我搭话。

 

“先礼后兵,要是它不接受贿赂,我就只能威胁要油炸了它了(??)”我如是说道。

 

“但是它看起来脏兮兮的,不是很好吃。”女孩有点嫌弃。

 

“没事,我可以先给它一个清水如泉,再下锅。”我很有经验。

 

好像清水如泉这个名词刺激到了布雷斯,他停下了用餐的手,盯着我的侧脸看,我感受到了他炽热(?)的视线。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他之前可是对我说什么都没有反应的。

 

“没什么,你们继续油炸分院帽吧。”他移开了视线。

 

刚刚过来准备跟布雷斯打招呼的德拉科愣在了原地,“油炸分院帽?谁这么重口味?”

 

“哦是你啊。”他看到了被布雷斯挡住的我,迅速觉得这一点也不稀奇了。

 

7

 

一个浑身是血形容枯槁的幽灵坐在德拉科旁边,他显得很不自在的样子。

 

我旁边的女孩跟我说,他是血人巴罗,脾气不太好。

 

我说我觉得他身上的血特别像是番茄酱,转而又想到油炸完分院帽可以蘸番茄酱吃。油炸食品跟番茄酱是绝配,我如是说道。

 

此时我已经跟旁边女孩交换了姓名,她叫薇琪·罗尔,我记得瑟吉欧应该在来霍格沃兹之前给我科普过这个家族,我有一点点模糊的印象,不过对我来说都没有差别,所有的甜党都是我的朋友(?)

 

8

 

像是甜党跟甜党冥冥之中有种莫名的引力,我跟薇琪最后分到了一个宿舍。在银绿色装饰的房间里,我看到了我们两个放置整齐的行李。

 

我坐在书桌前给我哥写信,虽然我没有带猫头鹰,但是薇琪带了一只,她说可以把她的借给我,这可以免去我往外跑,按照我一贯的经验,我这出去了,大概率就回不来了(?)

 

我把我分到了斯莱特林这件大喜的事情分享给了他,并且嘲笑了他的占卜果然学得很差。

 

过了几天我接到了他的回信。

 

他遗憾地说,也许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够把斯莱特林拼写正确了呢。

 

感觉自己被侮辱了我,当场抄写了五十遍劳斯莱斯(?)寄给他。


——


草,卡文的时候,跑路二字时时在我的眼前浮现

我不想写文了.jpg

评论(17)
热度(4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