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31)

汤姆里德尔bg

主旨是:气死伏地魔不偿命

没有感情的搬运机器,但其实会看评论(?)摩多摩多

 

他们站在地窖的走廊里实在是太显眼了,佩格把他们带到了空房间里,那是个杂物间,都堆着一些废弃的家具。到处都缠绕着一些蛛网,在哈利和罗恩不解的目光里,佩格又重新掏出了那本日记,又找出了自动书写笔,不会轻易耗尽的墨汁在纸张上面写了一段什么。在哈利和罗恩的注视下,墨水被纸张吞进去了,就像是从未被书写过一样。

 

在纸张上出现了一行整齐的字迹:好的,佩格,既然他们是你的朋友,那我会告诉他们的。

 

“你在上面写字就能够跟汤姆说话。”佩格解释,她把日记本和笔一起塞到了哈利的怀里,旁边的罗恩目瞪口呆,他结结巴巴地说,“这、这是什么?”

 

“我的朋友啊。”佩格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她解释,“就像是你跟哈利一样,我跟汤姆就是这样的关系——啊,不对,比你跟哈利认识的时间更久呢,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啦。”

 

“噢……”罗恩捂住眼睛叹息,“但我可不会把哈利装进口袋里……然后突然拿出来,对别人说这是我朋友!沙菲克,你不觉得这很诡异吗?”

 

哈利把日记本放在了满是灰尘的桌上,试图跟他用文字的方式交流。他说自己叫汤姆里德尔,五十年前曾经是这里的学生。他的脑子里仿佛听过这个名字,但一时半会没有想出来——直到一个瞬间,哈利转过头看向罗恩:“汤姆里德尔——那个奖杯!”

 

“我不会忘记的,那个奖杯我现在都没擦干净!”罗恩说,“这本日记是他的吗?还是同名同姓的人?要我说……汤姆这可真是一个大众名字,我认识十几个汤姆。”

 

“是他,时间刚好对得上。”哈利抽空回了罗恩一句,继续迫不及待地在日记本上写着:我在霍格沃茨学校里……听说这里五十年前曾经发生过可怕的事情,你知道关于密室的事情吗?

 

这些佩格曾经告诉过我……我当然知道,因为这就跟五十年前我所经历的一样。这所学校里发生过相当恐怖的事情——这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哪怕后来对学生严密地封口,可是每一个亲身经历的人都绝不会忘记。让人遗憾……没想到在五十年后又有同样的事情发生了。

 

那…你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哈利的心脏狂跳,笔迹变得凌乱起来罗恩趴在旁边看哈利在写什么,他就像是追连续剧很入戏的人一样摇晃着哈利的肩膀:“哈利,他知道!你快问问他密室到底是什么?哈利!”

 

“我知道!”哈利有些恼火地回复,“如果不是你不断地摇晃我,我这行字就已经写完了!”

 

不知道他们到底聊了什么,一阵风吹过,书页忽然翻动起来,哈利就像是被吸入了书页里一样,在罗恩和佩格的注视下消失了。罗恩扑过去,却扑了个空,他前后翻看那本日记,上面空白一片,什么都没有。

 

他转过头质问佩格莉塔:“你的日记本把哈利带到哪里去了?”他显然有点着急,魔杖都掏出来了。

 

“除你武器!”出于一些本能,佩格把魔杖抓了过来。罗恩更警惕了,但佩格好像自己也有点愣,发现自己这个魔咒的熟练度变得真的很高了。

 

“难道——你才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罗恩脑子里划过了一种可能性,尤其是想起来案发现场只发现了她和哈利,但他知道绝不是哈利,那么答案昭然若揭,他笃定地说,“你刚刚把哈利困住了,就是他妨碍了你的计划,现在你又要对我出手了?”

 

佩格实在想不到罗恩因为一个除你武器就能编排出这么多精彩的剧情。

 

“我是不会屈服的!”罗恩瞪视她。

 

“别那么凶嘛。”佩格把魔杖放在了台阶上,示意自己对罗恩的魔杖一点企图也没有,“我也不是继承人,那是什么……又不能吃。汤姆只是把哈利带到了他的记忆里去了——五十年前的事情,要说好久好久,每次他跟我讲我都忘记了,还不如亲眼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噢、噢——”罗恩悻悻地说,不安地在空房间里踱步,试图把日记本拿过来抱在怀里。

 

佩格说:“你最好不要。”

 

罗恩粗声粗气:“为什么?”

 

“要是哈利出来,出现在你怀里怎么办?”佩格说。

 

罗恩:……

 

佩格看到罗恩实在是焦躁不安,她拍了拍旁边的空位,好心地问罗恩:“你要来这边坐坐吗?”

 

罗恩坐到了她旁边,佩格掰了点鲜花饼递过去:“刚才看到你都没怎么吃。”

 

“你是怎么看出是我们的?”罗恩问她,“赫敏的复方汤剂是不可能出现问题的,我跟哈利两个人对照了好几次都没发现端倪。”

 

“我都拿出鲜花饼了,你们居然只顾着跟德拉科说话,完全对它不理不睬!”佩格严肃地说,“对于德拉科的兴趣甚至还大于吃的,这太不可思议,一定不是他们本人。”实际上是汤姆通过斯内普失窃的魔药材料猜测出了他们是要熬制复方汤剂,所以提前告诉了佩格。

 

罗恩虽然觉得佩格这句话也没有可信度,只凭借这种地方就发现端倪,有些太不可思议了,完全不像是平常反应迟钝得惊人的斯莱特林姑娘。可是他也找不出其他的理由来了,只能勉强捏着鼻子相信这番说辞。

 

“……你那本日记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恩像是忍受不了空气安静一样,又继续问,“为什么你说你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

 

“他是我——我家的日记本,有一天被我找到了,他能跟我对话,也能跟我说一些以前的事情,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佩格说,汤姆没有教过他应该怎么回答,只是告诉她照实情说就行了,好像也不指望佩格能够对人撒谎不被发现。

 

实际上在上一次石化事件里,佩格突然转头回去找哈利这件事让汤姆本来很不满——但他变脸也很快,没有再追究佩格的自作主张。这让佩格很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他突然对佩格说,应该把五十年前的真相告诉哈利波特还有他们的朋友,让他们找到真正的凶手,就不会追究密室开启的事情了。

 

“我爸爸说——马尔福、还有沙菲克家这种立场暧昧不定的纯血家族,都少不了有那些黑魔法相关的东西……你这本日记本不会也是吧?”罗恩有些生硬地说,在触及到佩格的眼睛之后,他噎了一下,稍微软和了一点点,“我不是说在质疑你——而是,唉——哈利怎么还没有出来?已经半个小时了吧,他不会也跟里德尔一样被锁在日记里了吧?”

 

“爸爸很不喜欢黑魔法啦。”佩格说,“我听妈妈说小时候瑟吉欧想偷偷研究,被爸爸好好训斥了一顿才走上正路的。”

 

“哦——那个沙菲克。”因为自家兄弟不喜欢他,所以罗恩对于瑟吉欧也没什么好印象,听到他居然也有被自己家长训斥责骂的糗事,当然显得幸灾乐祸,“你爸爸还算是做了件好事,要不然世界上说不定又多了一个黑巫师。”

 

“不会的。”佩格莉塔托着腮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的。”

 

“而且就算发生了又怎么样?”她小声说,“我才不在乎什么黑巫师——他是我的哥哥,不管变成了什么,他都是。”

 

“噢——你们斯莱特林——”罗恩皱了皱眉头,咂舌,“好吧,斯莱特林,幸好哈利没有去你们学院。”

 

“哈利出来了!”佩格打断了他,罗恩立刻弹跳了起来,他冲到了哈利的面前,仔细检查了一下他,发现他没有缺胳膊少腿,还是完整的,于是松了口气,“你再不出来,我真的要进去找你了。”

 

哈利一边感动于罗恩的友情,一边试图纠正他:“不,这个时候你应该去找老师。”

 

“你这句话就像是赫敏似的……”罗恩激灵了一下。

 

“赫敏!”他们对视了一眼,开始往外跑,他们想起来他们把赫敏丢在盥洗室已经很长时间了。

 

佩格本来不想跟上去,但是看到台阶上从罗恩口袋里滑出来的魔杖,她嘀咕着:“罗恩怎么比我记性还差,自己的魔杖都能忘?”

 

她抓着魔杖关上了门,追了上去。

 

被忘在桌上的日记本:?

 

-

 

他们到盥洗室的时候,里面静悄悄的。罗恩喊着赫敏的名字:“赫敏,快出来,我们知道了很多事情——”

 

“走开!”赫敏尖声说。

 

哭泣的桃金娘从门缝里钻出来,她笑嘻嘻地说:“哎呦,等着吧,太可怕了,我从未见过这么可怕的事情!”

 

桃金娘的话让罗恩更不安了,他对着门锁:“阿拉霍洞开!”

 

门开了。他们发现赫敏的脸上满是黑毛,眼睛变成了黄色,两只尖尖的长耳朵从她的头发里支棱出来。

 

复方汤剂里掺杂了猫毛,所以她才会变成这样。她没想到佩格也在这里,更是觉得没脸见人,用宽大的袖子捂住了脸,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哭声。

 

“啊!”佩格噔噔噔地跑进隔间里,很兴奋的样子,眼睛都亮晶晶的,“猫猫!”

 

哈利咳嗽了一声:“佩格,别这样,赫敏正难受呢!”

 

“我见过!”佩格崇拜地说,“麦格教授也是猫猫!赫敏,你好厉害,你变得跟麦格教授一样厉害啦!”

 

“那不一样。”赫敏忍不住闷笑一声,严肃地说,“麦格教授是阿尼玛格斯,我只是复方汤剂的意外事故。”

 

“又什么不一样的?”佩格疑惑地说,“明明是一样的啊。”

 

“当然不同了……”赫敏小声说,“麦格教授应该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妈妈说,发生了坏的事情,就要往好的方面想。说不定这预示着你以后也会变成麦格教授那样厉害的女巫呢!”

 

赫敏的袖子被佩格拉扯开了一些,她的黄眼睛里还转悠着眼泪,稍微被蒸发了一些,但还是水润的。那张像是小猫一样多毛的脸,被佩格捧起来。她想了想……回忆起麦格教授触摸她时候的感觉,轻轻地用手掌摩挲着赫敏的脑袋:“麦格教授也这样祝福过我,我把这种祝福,一起送给你,赫敏。”

 

-

 

他们要送赫敏一起去医疗翼,期间哈利很快地跟赫敏讲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赫敏的大脑还没有来得及消化。之前看笑话的桃金娘突然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

 

“桃金娘知道了——桃金娘想起来了——”

 

“杀死桃金娘的凶手——”

 

她压低声音,穿过了佩格的身体,珠白色的幽灵穿过她的时候,有一种贯穿的冰凉感,桃金娘的脸凑到了佩格莉塔的面前,阴森森地说:“是你——是你杀死了桃金娘!”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