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48)

汤姆里德尔bg

主旨是:气死伏地魔不偿命

没有感情的搬运机器,但其实会看评论(?)摩多摩多

 

不安定的感觉一直悬在瑟吉欧的心头,尤其是在跟芙洛拉·扎比尼,这位以美艳与危险并称的夫人的交谈中,她无懈可击、游刃有余地说着一些闲话,当场瑟吉欧疲于应付对方的陷阱,注意力难以分散……等冷静下来之后,他随便用一个理由敷衍了夏佐,让他自己去对付芙洛拉,而自己赶回了沙菲克庄园——他宁可是自己多虑了,遭到了夏佐的责骂。

 

一切如常。

 

什么都没有发生,平静如往常。佩格在房间里睡觉,莎拉修剪着花园里过于烂漫的枝桠,防御系统似乎也没有被入侵的痕迹。这样死一样的寂静并不能抚平他的疑虑,他敏锐且谨慎,不会轻易地被这样的表象所蒙蔽。

 

他仔细地询问了莎拉今天的行程,莎拉紧张地结结巴巴地说着,以为自己犯了大错。它说今天早上自夏佐和瑟吉欧离开之后一直在厨房里忙活,准备着佩格小姐的午餐……瑟吉欧平静地指出了疑点:“你下午两点半才从厨房里离开,按照平常的效率,你不太可能四个小时都在厨房里。”

 

莎拉颤抖地想要拿头去撞墙,但是瑟吉欧阻止了它,很冷静地在解决问题:“我并没有怀疑你偷懒,也不是要惩罚你。你也是被人蒙蔽了,这不是你的问题,我现在只想确定,你是否记得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它晃悠着脑袋,用圆得出奇的眼睛死死盯着一个方向,尖叫着:“啊!莎拉,完全不记得了……不记得了……怎么会,莎拉太没用了,怎么什么都忘记了!莎拉该死!该死!”

 

瑟吉欧的脸色已经彻底沉了下来,他先命令它一切恢复如初,不再想这次疏漏,哪怕它依然脸色苍白,摇摇欲坠,但至少没有再继续自己的自//虐行为。

 

……到底是谁,趁着这个机会……扎比尼夫人到底在里面扮演了怎么样的角色。扎比尼夫人那张美丽得看不出年纪的脸,慢条斯理的语气,还有她当时与他们的话语交锋一一呈现在瑟吉欧的脑海里。

 

他不想吓到佩格,哪怕这一切的谜题还像是一团乱麻,他勉强深呼吸,平稳地敲响了佩格的房门。

 

“我睡觉啦。”佩格闷闷地说。

 

“佩格。”瑟吉欧说,“穿好衣服好吗,我现在有话想要问你。”

 

“……我睡觉了。”她又重复了一句。

 

“佩格。”瑟吉欧的语气变得强硬了一些。

 

她打开了门,眼睛里根本就没有睡意。可是她什么也不能说,甚至不能流泪……她不愿意,怎么可以,她心里想……无论爸爸怎么说,她从来都没有责怪过瑟吉欧,可是瑟吉欧竟然有可能因为这样的事情——因为她而沦落到那样悲惨的境地,这比她真正地被那个恶棍胁迫、伤害,还要使她痛苦。

 

瑟吉欧看着自己的妹妹,没有像是往常一样,对她说一些轻松的话,逗弄她,看她气呼呼,或者看她没心没肺地笑起来——他轻声问:“佩格,告诉我,谁来过这里。”

 

“我不知道。”佩格摇头。

 

“如果要说谎,你这个时候应该说:你没见过人来过。”瑟吉欧说,“佩格,告诉我吧。我检查过父亲的书房,里面失窃了祖父的魔杖——有人来过,对吗?对方威胁了你?”

 

佩格又想起了那威胁——若一切是因她而起,她竟能成为威胁瑟吉欧的把柄。她以前觉得只要自己并不在意,那么一切过往就能被抚平,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是现在……她被告知了,这一切,只要发生过,她就不再有发言权,只要发生过,他的哥哥随时就会因此而受到伤害,过去、现在、未来,无时无刻都会发生……怎么会这样?佩格不理解地想,为什么会这样……

 

瑟吉欧看着佩格,兄妹两个人有着截然不同的心事,即使近在咫尺……却难以互相传达。比起佩格现在的泫然和难受,瑟吉欧的内心又是全然不同的情绪,他的大脑理智到近乎冷酷的程度。

 

——“瑟吉欧,你长大了,跟以前不一样了。”

 

——“你终于学会保护你的妹妹了。”

 

……叫“跟以前不一样了”。

 

……什么叫“终于学会”。

 

你知道对吗?瑟吉欧,你一直以来都知道。

 

你究竟做过什么。

 

父亲的盖棺定论。

 

母亲的劝慰。

 

还有——

 

佩格的宽容。

 

“佩格……”瑟吉欧睫毛颤动着,低声说,“没关系的,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会保护你的,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

 

“啊?”佩格不解地抬起眼,“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在凝聚向瑟吉欧冰蓝的眼眸的瞬间,随着轻柔的咒语声,佩格莉塔的记忆开始往外涌现——

 

“你好啊,佩格。”

 

……

 

“……你的哥哥也不好,怎么能够让我有机可乘呢。”

 

……

 

“他是如何用黑魔法伤害你……导致你漫长的,仿佛冬眠一样沉睡的事情。其他人不知道的,我都知道。”

 

“你希望你的哥哥落到这样悲惨的境地吗?”

 

……

 

“你真的不会伤害我……还有瑟吉欧?”

 

……

 

——“瑟吉欧,你长大了,跟以前不一样了。”

 

——“你终于学会保护你的妹妹了。”

 

……

 

——“她也许会醒过来,也许永远不会醒过来。”

 

——“瑟吉欧,可以把你送进阿兹卡班,可是我没有这样做。”

 

——“因为你是我的继承人,我的儿子,佩格的哥哥。”

 

——“瑟吉欧……原谅你的父亲吧,他已经失去了太多的东西了。”

 

——“如果你担忧的是这个……那么佩格莉塔国的法律,宽恕你的罪行。”

 

-

 

芙洛拉被知会过,所以对于瑟吉欧的贸然再访很淡定。这个之前礼貌疏远的年轻人,在收敛掉自己的克制和温和后,芙洛拉都有些招架不过来。谁知道会不会被他套出什么多余的东西来,越是聪明的小孩子,就越危险,不要多做交谈为妙。她很爽快地把维吉尔的藏身地点给出卖了,瑟吉欧面无表情地颔首,和刚刚回来的布雷斯擦肩而过。

 

布雷斯扫了一眼瑟吉欧的背影,看着自己的母亲:“……他是谁?”

 

“你不记得了?你们应该见过面。”芙洛拉笑着说。

 

“我不怎么注意不重要的人。”布雷斯淡淡地说。

 

“这样啊。”芙洛拉耸耸肩,“他是沙菲克家的长子,你们小时候见过,只不过后来你不怎么喜欢出席宴会,没经常遇到他罢了。”

 

“……沙菲克家?”布雷斯蹙起了眉头。

 

“我想起来了,他的妹妹好像还跟你是同级生吧,她怎么样?跟他哥哥一样棘手吗?”芙洛拉本是随意地问了一句,她了解自己的儿子,一般来说对于她这样调侃的行为,都会以漠然的“没注意到”为结尾,没想到这一次她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他的回复。

 

“布雷斯,沉默是什么意思?”

 

“没有意义。”布雷斯回答自己的母亲,但答非所问。

 

-

 

瑟吉欧在翻倒巷看到维吉尔的时候,他的衣领正被一名壮汉揪着,狼狈不堪,身上一点值钱的东西也没有,看到瑟吉欧就很高兴地挥手,对扯着他衣领的人说:“你看,我的朋友来了,他带了钱。”

 

“打死他吧。”瑟吉欧较为无情地对那名看起来像是维吉尔债主的人说。

 

“……太冷酷了,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这样的。”维吉尔抱怨着,“好歹我也算是你的老师——”

 

“被霍格沃茨开除的老师吗?的确是一份殊荣。”瑟吉欧扯了扯嘴角,讽刺道。虽然如此,但他还是帮维吉尔解了围。这是他跟维吉尔的事情……他已经不想继续跟维吉尔扯闲话,单刀直入地进入了正题,“你接近佩格有什么目的?”

 

“别那么紧张,瑟吉欧,小时候我都没有好好地对我们佩格尽家庭教师的义务,就被你揪出去了——这一次,不是依然什么都没有做吗?”维吉尔毫不慌张。

 

“你当时就是为了偷走这根魔杖?”瑟吉欧并没有被他敷衍过去,“如果你想要借此嫁祸给沙菲克家的任何一个人,还不如把夏佐打晕抢走他的魔杖来得快——祖父的这根魔杖不能施任何的恶咒……”

 

“我知道。”维吉尔平淡地说,很快他又重新挂起了笑容,“别这么阴谋论……瑟吉欧,如果我要伤害你,伤害佩格,很早就可以做了,不会等到今天。”

 

瑟吉欧难以揣测他的意图,他总是这样难以捉摸、喜怒无常……是的,维吉尔是让他误入歧途的罪魁祸首……年幼的瑟吉欧因为父亲的冷酷和不留情,粗暴地斩断了他对于危险魔法的探究,但不说明任何原因。这样的隐患被当时伪装成佩格莉塔的家庭教师的维吉尔所挖掘……他被年轻聪慧的少年瑟吉欧抓到了马脚,但同时,也引导瑟吉欧偏离了正道……这一切最终以佩格的被误伤和昏迷结束,维吉尔逃之夭夭,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

 

他知道自己本应该做什么……从第一次发现维吉尔的身份时,他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在了解了维吉尔的无常的秉性之后,他更不能冒险将家人置身在危险之中。瑟吉欧了解魔法部,从他上报这条消息,到派遣傲罗抓捕……从甄别到派遣,这繁琐的流程已经足够狡猾又敏锐的他逃走好几次了……他逃窜了这么多年,没有被真正抓到过任何痕迹,是有原因的。

 

“这根魔杖对你来说有特殊的意义。”瑟吉欧笃定地说,“以你的性格……过去了这么多年依然回到这里,要拿回它来,你对佩格说的不是假话吧。”

 

维吉尔没有露出任何异常的表情。

 

瑟吉欧皱眉:“你……认识我的祖父吗?”

 

“你憎恨他……不,不是憎恨……至少对你来说不是,否则你本可以在第一次闯入的时候就杀死他。”瑟吉欧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抓到了什么,哪怕当时内心痛苦不堪,可是一切依然会清晰地印刻在他的脑海里,他在佩格记忆里看到的维吉尔所说的话,一句句重现在他的脑海里,那些轻浮、不真诚的话里,一定会有真实的东西。

 

太聪明了,几乎都快要猜到真相了。维吉尔心里想,不能再让他猜测下去了。

 

“我知道……瑟吉欧,你是想要在这里杀了我,对吧?”维吉尔轻松地笑了起来,似乎谈论的不是自己的生死,“想好了嫁祸的对象了吗?刚才那个家伙,可是个穷凶极恶的赌徒,很适合用来栽赃……我刚好欠了他一笔钱,他杀我灭口是正常的……”

 

“还是你在考虑其他的问题?比如应该怎么把我杀了呢?你看我只剩下手里这根魔杖了,你知道它的特性,它无法放出恶咒来。但你是足够谨慎的小孩子,你应该让我放松警惕……就像你刚才那样,说一些往事……可怜的瑟吉欧,被冷酷无情的父亲掰断了第一根魔杖,你至今还留着它吗?”

 

瑟吉欧望向他,他想,维吉尔在激怒他,要扰乱他。

 

“第一次做才会显得拙劣,很容易误伤到对方,这很正常。第二次就会熟练很多了吧。”

 

“你对你的妹妹摄魂取念了吧,所以才会这么快知道我们之间的秘密吧。”

 

“……你知道吗?能够这么快看到你,我非常欣慰。”他轻叹道,“看起来你没有忘记我教给你的东西。”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