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47)

汤姆里德尔bg

主旨是:气死伏地魔不偿命

没有感情的搬运机器,但其实会看评论(?)摩多摩多

 

整个沙菲克庄园里,佩格莉塔最喜欢的莫过于是这片拥有魔力的永恒花园了。庄园外白雪漫天的时候,浓翠的油橄榄依然累累地结满枝条,洁净纤幼的橄榄花瓣含羞着簇着嫩黄的花蕊,像是雪一样又轻又软,同露珠一起寄生在橄榄枝条上。

 

佩格莉塔的整个童年都生长在这片滞留的、漫长的春夏里,这让她长得比外面的花朵更迟缓。巫师小孩的扫盲教程里说,世界是由四季构成的,春去秋来,四季是无法挽留的轮转变化,可是这样的奇迹每天都在她的面前上演。妈妈告诉佩格……这些美丽的花朵在她祖父那个年代就栽种下了,这几十年里,从未凋谢过,哪怕他们的时代已经被碾磨成了尘埃,逐渐像是长廊上摆放的画像一样积满了灰尘,可是这些不懂得忧虑的美丽的花朵们,还会地久天长地烂漫开放,此后的每一天、此前的每一天,都是她们漫长的花季。

 

不过有时候佩格也会因为橄榄花们开得太热情而烦恼啦,在佩格莉塔小时候,觉得挤压在玻璃窗生长的橄榄花们环境太逼仄,不顾爸爸的叮嘱,打开了窗户……橄榄花的枝蔓朝着房间里无休止地延展着,缀满细小的橄榄花的花枝伸展得无声无息,但像是此时倾倒出的阳光一样,溢向、涌向她。它们挤满了她目光所及的一切,只有从繁茂的枝条里挤进来的日光像是渔网一样打在她的脸上,佩格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脸上、手上、身上被锋利的枝条划开了细小伤口。

 

直到爸爸听到了动静赶到了,他用魔法斩断了所有的花枝,把佩格救了下来,在看到花枝狼狈毫无生机地落在了自己脚下时,佩格莉塔才后知后觉地流下了眼泪。她大哭着,可是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不知道,瑟吉欧也不知道,她说给汤姆听,连她无所不知的朋友汤姆也不知道。

 

如果是因为受伤了,她无论是啜泣、还是嚎啕大哭都不奇怪,疼痛本来就是这样讨厌的东西。可是她觉得自己不是因为恐惧、疼痛而流泪,这眼泪来得太诡谲古怪,又没有能够有人告诉她缘由。

 

佩格以为自己以后也不会知道了,就像这里曾经埋藏的故事,深深地扎根,汲取着营养,越埋越深,却无人可知,可是意外难以预料地降临了。

 

暑假过半时,瑟吉欧跟着夏佐一起去一笔谈生意,原本只有瑟吉欧一个人要去的,但不知道为何对方一定要见夏佐沙菲克才松口,夏佐皱着眉叹气,说那是一位相当棘手的女士,大约也是担忧瑟吉欧无法招架,于是一同前去了。而克拉利瑟也恰好受邀去一趟法国,所以庄园里只剩下了佩格莉塔和家养小精灵莎拉。

 

瑟吉欧原本不太放心得下,不过夏佐并不觉得有人能够擅闯沙菲克庄园,况且他们只是离开半天,很快就会回来。在密室事件之后,瑟吉欧对于佩格的确有些过保护了,这样的不安定似乎总是萦绕在他的心头,哪怕他平时没有在亲人面前展露分毫。

 

佩格从来没有想过家里会进小偷,也没有见过这么嚣张的小偷了。他几乎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还很好脾气地跟佩格问好:“你好啊,佩格。”

 

朝着佩格弯起眼睛笑的男巫看起来年纪不小了,但还能看出年轻时英俊的模样来,在以前他定然能够迷倒一排女巫。他有一双深蓝的眼睛,在午后的阳光下并不显得浑浊,他有些轻佻但算不上讨厌地对着佩格笑了笑。

 

佩格注意到他的手上拿着一个盒子,她在爸爸的书房的收藏架上见过——小时候她偷偷跟着瑟吉欧一起到爸爸的书房里来玩闹,经常会看到它,瑟吉欧说里面是一根魔杖。

 

“你是骑扫帚进来的还是翻墙进来的?”佩格较为不按常理出牌地发问了。

 

他对答如流:“走进来的呀。”

 

“但是爸爸说除了被邀请的人之外,没有人能够进得来。”佩格回答。

 

“嗯……”他笑吟吟地说,“换一个思路思考,你看我进来了,说明我是被邀请进来的。”

 

“是这样吗……”佩格想了想,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怪不得你知道我的名字。”

 

“是呀。佩格,我比你的父亲更早知道你的名字呢。”

 

“比我爸爸都早?”

 

“嗯嗯,很奇妙吧……在你出生之前,我就知道你会叫佩格莉塔,知道你会在这里出生、长大。”比起擅闯别人家的小贼,提心吊胆主人会突然回来,他的心态好得有些过分了。

 

“但是你带走了我爸爸的东西。”佩格笃定地说,“这不好。”

 

“你说它吗?”那名男巫漫不经心地转了转手里的魔杖,轻巧驯服得好像是他手里的玩具,他说,“这本是属于我的东西,我只是把它暂时寄存在夏佐这里,现在是时候把它取回来了。”

 

佩格努力地辨析着他话里的真假,可是他几乎容不得佩格莉塔思考一样,继续说:“就像你一样,佩格,你从马尔福庄园里带回了那本日记本……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也是本就属于你的东西,它暂时被卢修斯寄存着。但迟早有一天会回到你的手上……这根魔杖对我的意义也是如此。”

 

如果他说的是其他的内容,对于他人恶意敏感的佩格也许会产生警惕,可是他就像熟知蛇的七寸的猎手一样,刚好打中了佩格最犹豫的地方。所有人看待密室事件都能说,年幼的佩格莉塔被可怕的神秘人所蛊惑了,那本邪恶的日记本引诱着年幼的她,犯下了一系列的错事……可是汤姆说过,它会刚好砸到她,这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事情。它不会是一场随机降落的大雨,而会是瞄准着她,朝她射向的金箭,她是锚点,所以才会落向她。

 

于是,这名陌生人就这样骗取了年幼的佩格莉塔的信任,因为他对于沙菲克的事情如数家珍,了解得佩格莉塔还清晰。他说话风趣又轻松,说了很多夏佐和瑟吉欧以前的事情,他说他很熟悉沙菲克庄园,他来过很多次,其中最熟悉的就是他们现在正脚踩着的花园。

 

“多么神奇、又邪恶的花园啊,佩格。”他伸出手从树上摘下了一朵紫荆花,花瓣细碎地从他手心飘走了,和这里无处不在的蒲公英的种子们一起描摹着风的轮廓。

 

“为什么会说它邪恶?”佩格不懂,“这里很漂亮啊。”

 

“很多年以前,我也像是今天一样,来到了这片花园里。我要把这里的一切都烧毁,把这里所有烂漫又天真地绽放的花全都拔除。”他语调很轻松地说着这样的话,像是开玩笑一样轻盈,“所有的花树熊熊地燃烧着,这里没有人能够阻止我……等一切都变成了灰烬,我站在废墟里,却又看到那些灰烬在我的面前缓慢地重新聚拢起来。我想起来,啊,这里是被施了魔法的温室,哪怕这座庄园都付之一炬,它也会无情地驻扎在这里,永远漂亮,永远鲜活。”

 

而讲故事的人毫不在意地折断了橄榄花的枝条,熟练地编织成了花环放在佩格柔顺的棕发上,他端详着,凝视着那双懵懂的蓝眼睛。他从里面什么也看不到,他又想,他指望在里面看到什么呢?这里什么也不会有。

 

佩格莉塔又想起了那被爸爸曾经斩断过的油橄榄的花枝……那时候她难以名状的悲伤,现在好像又出现了,却不是落在了她的身上,她仰起头看着这名奇怪的大人、陌生又熟悉的闯入者:“你也想哭吗?”

 

“我不会哭的,不过我知道待会会有人哭鼻子了。”他嬉皮笑脸地说。

 

“谁啊?”佩格好奇。

 

“你啊。”他用魔杖亲昵地点了点佩格的鼻尖。

 

“我为什么要哭鼻子?”佩格严肃地板起脸来,“连神秘人把我抓走了,我都没有哭鼻子呢……”虽然说着说着她变得心虚了一点。

 

“那是因为神秘人可能不会轻易地伤害你,但我不是这样的人。”他上扬起唇角,也表现得很亲切温和,很有一副诓骗别人的皮囊,使人放松警惕,哪怕说着这样的话,至少在枝条在她的脖颈处收缩之前,她没有意识到眼前的人可能是随时会翻脸的坏蛋。

 

“瑟吉欧的妹妹,怎么能够这么没有警惕心呢。”他叹息着,好像反而是佩格做了错事一样,“……你的哥哥也不好,怎么能够让我有机可乘呢。”

 

“瑟吉欧没有不好!”哪怕脖颈刺痛,佩格也努力地反驳着,“……你根本就是在颠倒黑白!做错事情的不是我,也不是瑟吉欧,而是你吧。哪里会有人突然闯进别人的家里,偷东西,还随便伤害家里的主人,现在还反咬一口说别人缺乏警惕心……”

 

佩格觉得很生气……她的信赖是无差别地给每一个好人的,被人践踏一次,虽然也会像是这座花园里的花枝一样,重新长出来,可是被斩断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痛的呀!怎么能这样白白地挥霍掉,还要说出这种会让她看重的家人难受的话来。

 

“骂得好啊。”他抚掌,他站起来,佩格感觉到像是细小的刺扎进了她的肌肤里,她的眼眶里眼泪在打转,但是没有悬而未落。那个坏蛋、恶棍好无耻好无赖地站在她面前,平静地望着她,“有人跟你说过诅咒这件事吗,佩格?”

 

“别叫我佩格。”佩格呼吸有些困难,想要扯开它,但是手上还是被扎破。

 

“好吧,那——沙菲克小姐?”

 

“也不要。”

 

“嗯……天真的小女巫一零零五号,就这个了。”

 

佩格心里想,他前面居然骗过一零零四个人啦!简直是恶贯满盈的大混蛋、人渣!

 

“我会放过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曾经来过。”他说。

 

我可以先答应了,再反悔。好的没有跟汤姆学到(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可以学),那些坏东西,汤姆倒是很好的老师。在生命遭到威胁的时候,佩格迅速地领悟了两面三刀的秘诀。

 

还没有等佩格说话……他就垂下头,轻柔地治疗着佩格的伤口——用的就是爸爸书房里的那根魔杖,很快伤口就完全愈合了。他说:“我知道你哥哥的事情。”

 

“他是如何用黑魔法伤害你……导致你漫长的,仿佛冬眠一样沉睡的事情。其他人不知道的,我都知道。”他用与聊天一样的语调轻快地说,“你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黑巫师吧,你应该也没有见过摄魂怪,他们把你保护得很好呢。摄魂怪能够把人一切的快乐回忆都带走,从此之后生命里只会循环往复地充斥着愤怒、悲伤、仇恨……就像你现在这样,你的哥哥瑟吉欧被带走之后……他的生命里只会残余你现在感觉到的情绪。”

 

“但是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所以我会遵守承诺,守口如瓶,你呢,天真的小女巫一零零五号?”

 

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可是佩格感觉剧痛好像才刚刚来到她的身体里。她咬紧牙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单词:“会的。”

 

“你真的不会伤害我?”佩格又问了一次,“还有瑟吉欧?”

 

“只要你保守秘密,我就不会。”他回答。

 

佩格抓着他的手,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那人吃痛地叫了一声:“嘶——你是小狗吗?”

 

“如果你说的是真话,以后大约就见不到你了,不报复回来,实在是觉得牙牙痒。”佩格振振有词地说,“如果你说的是假话,你本来就能把我杀了,更应该代表正义好好地惩罚你这样一个两面三刀的恶棍!”

 

“嗯,只有这个时候显得像是斯莱特林呢。”佩格咬得很重,他的手还渗着血,不过他不甚在意的样子,血一滴滴地落在了土壤里,染红了地上碎落的紫荆花的碎屑。

 

“你也是霍格沃茨的巫师吗?”

 

“是啊。”他笑着说,“我跟你一样是斯莱特林呢。”

 

“我第一次觉得当斯莱特林也不太好。”佩格硬邦邦地说。

 

“那你去跟那顶会唱歌的帽子吵架吧,是它把我分进去的,其实我还挺想去拉文克劳的。”他又开始唠起家常,对佩格来说,实在没有见过这么古怪的坏蛋,也可能是她比较美好的青春里,见到的坏人实在有限,但此人一定能够陈列到她的坏人博物馆里。

 

“下次见面不要咬我啦,佩格。”他就像拜访结束了一样,摘下帽子对佩格挥了挥手,也不太在乎佩格都没有跟他挥手告别,怡然自得地走掉了。

 

等到离开了庄园,一些逼装完了,维吉尔·埃弗里吃痛地捏着自己的手腕,郁闷地说:“痛死了,跟那条蛇一样,张口就咬——我又没做什么坏事。”

 

“你又干什么了?”芙洛拉刚刚会客结束,看到了像是小孩子一样生着闷气的维吉尔,小臂搭上了他的肩膀,端详了一下他的手,挑眉着说,“哦——活该。”

 

维吉尔:……

 

“你都不问发生了什么。”

 

“你又不会说。”芙洛拉说,“但我猜测应该是你的问题。”

 

维吉尔:“骂得好。”

 

芙洛拉:?

 

“你直接让我来这里,不躲着布雷斯了?”他很快地转移了话题。

 

“今天要见沙菲克父子,把他打发出去了。”芙洛拉不甚在意地说,她眯起眼睛凌厉地扫过依然嬉皮笑脸的维吉尔,“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看起来你比你平常所表现的,更在意你的儿子。”维吉尔意味不明地说,“……芙洛拉,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

 

“嗯。”芙洛拉点了点头,“然后你就跟你最优秀的学生上床了,你到底有多少最优秀的学生,维吉尔·埃弗里?”

 

“只有你一个。”维吉尔相当诚恳地说,“语法里说’最’应该指代的唯一一个,这不是我说的,是梅林规定的,你问问他老人家吧。”

 

“我已经按照你说的把沙菲克父子引出来了,如果你暴露了,我也会遭致他们的警惕……那个大的那个暂且不论,小的那个,可比他的父亲更难缠……他已经开始怀疑我了。维吉尔,你带给我的消息尚且虚无缥缈,我得斟酌一下它值不值得我冒着这样的危险继续和你做交易。”芙洛拉虽然贴近着维吉尔的耳畔,语气轻柔,但眼神再冷淡不过,“你看……你这样一个通缉犯,我把你交给了魔法部,也许比你能给我带来的利益更多。老师,神秘人已经不复当年的态势,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知道,我一无所有。”维吉尔垂下眼,轻声说,“所以我这不是在恳求你吗?芙洛拉。”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