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93)

汤姆里德尔bg

  

  第九十三章


-


为了第一场比赛,学校中午停课了,中午看到哈利的时候,他整个人心不在焉的,差点把脸埋进汤盆里。


“别紧张。”赫敏试图宽慰他,可她的声音发紧,看上去比哈利还要揪心。


“打起精神来,哈利。”桑妮递了他一瓶缓和剂,哈利吞咽下去之后,精神稍微舒缓了一些。


“就算按照最坏的结果来看……”塞茜莉亚看了看哈利,后者抿着唇,仍是焦虑烦躁的表情,“——你失败了,无法和火龙抗衡,可还有邓布利多在呢,他是不可能看着自己的学生被火龙撕碎的。”


听到邓布利多的名字,哈利下意识地觉得安心了一些,仿佛这个单词也是一种让人舒心的魔咒似的,和守护神咒类似。


“好吧……”他嘟囔,“现在任务变成了‘撑到邓布利多教授过来’——我舒服多了,至少听起来比打败一只火龙要简单。”


“哈利!听说你要去比赛了!你召唤咒学会了吗?”佩格莉塔欢快地过来——直接撕开了哈利刚刚才在结痂的伤口。


他一只手扶着脑袋发出呻/吟:“我受不了——我头疼……”


“佩格。”赫敏皱眉,“哈利正为这件事发愁呢。”


“噢……”佩格伸出手,在哈利面前晃了晃,“不要紧!我会帮你的!”


“你准备做什么?”桑妮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佩格不知道从哪——大约是她的那个压缩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大棒槌。哈利还在扶额,看到那个棒槌过来,只能下意识念出魔咒防御:“飞来!”


大棒槌立刻飞向了他的手中,他拿到手里,发现那是个软的,滑不留手的东西,棒槌发出一声怪叫,吐出一条长长的,跟蟾蜍的舌头一样的东西,舔了一下哈利的脸。


“太好了哈利!”佩格说,“你看,这次你真的学会了召唤咒。”


“这是什么东西……”他想把它甩远一点,但发现已经黏在自己受伤了。


“这个好像是——”桑妮思索着,忽然想起来,“乔治弗雷德他们用来卖给新生对付皮皮鬼的,我前几天看到过!”


“是啊!”佩格说,“我花了三个加隆才买到呢!到时候火龙来了——我就也用这个砸过去,保护你!”她用力地拍了一下哈利的后背,哈利看上去头更痛了。


“呃……你应该不能跟着勇士一起入场。”塞茜莉亚几乎残忍地说出这个事实,不忍心看佩格的表情,“而且,我记得这个道具的市价是一个加隆……”


佩格瞪大眼睛:“我被骗了?”


塞茜莉亚闭眼:“听上去是这样的……谁卖给你的?”


“弗雷德啊!”她说,“他还说这是限量版呢!”


“这倒是真的。”塞茜莉亚说,“不过限量是因为——呃,它滞销了,大家似乎都觉得这个会被舔一下的操作太超前了。”


“怎么会,不会觉得亲切吗?我以前养的小狗就是这么舔我的!”佩格说。


“我没养过狗……”哈利继续神游。


“那现在就可以了!”佩格大方地说,“我把它送给你了,想养小狗的时候,就捏一捏它——它还能用来打皮皮鬼呢,一物多用!”


“佩格,这是你新买的手链吗?”桑妮注意到她撩起来的袖口,那里有一串颜色苍白的项链,坠着一颗蓝色的珠,那是一种带着死气的雾蓝,中间有一道漆黑的缝隙,像蛇的瞳仁。


“嗯、嗯!”佩格把袖子拉下来,“我准备送给别人的,怕它掉了,就随身带在身上。”


“送给布雷斯吗?”桑妮随口问。


“——”佩格没有说话,她看上去不太想多说,抬起头,“我听到那边潘西叫我了——我先走了,哈利加油!”


哈利的头痛欲裂,连回应的力气都没有,但在她走后,这种疼痛似乎缓解了一些,他吐出一口浊气:“总算走了……”


赫敏说:“佩格除了太活泼一些之外……也没有那么麻烦。你这样逃避,她说不定会伤心的。”


“不,我不是觉得她麻烦。”哈利无奈,“我是真的头痛!非常痛!”


“然后佩格走了你就好了?”赫敏脸上就写着不信。


“好吧……我知道你不会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这种表情——这些天他见到太多了,哈利破罐子破摔,大声说,“就算是我讨厌她好了!”


周围没人说话,连斥责不满也没有——不会有人认同他吧。如果罗恩在可能会,好吧,罗恩,哈利又想起他来了。他扶了扶眼镜,抬起头,赫敏表情很奇怪地看向前面,长桌边上,佩格莉塔端过来了一盘布丁来,默不作声地放在了他的面前,飞快地跑开了。


“谢谢……”人已经走开了,哈利机械地说,他转头绝望地看着塞茜莉亚,“我现在一定像是个禽/兽。”


“去掉‘像’。”塞茜莉亚说。


-


天花板一片漆黑,这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全都透不进光亮来。


呼吸、呼吸,每次呼吸都像把身体里的组织打碎,再生长一次一样,剧痛。他还没有痊愈,只是一具会呼吸的骷髅,身上裹着婴儿一样的通红的皮肉。


说话。


他冷冷地对着大脑里的入侵者说。


而不是浪费我的精力,盯着天花板发呆,佩格莉塔。


你讨厌我吗?


佩格问。


我以为你是遇到了麻烦。


嗯……我好像被人讨厌了。佩格说,我觉得这方面你最有经验了——全世界的人都讨厌你,所以来找你问问。


我只需要他们畏惧我,不敢违背我——这就足够了。


那样我不如去当一本魔咒书,谁也不敢违背我!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只要念错哪怕一个音节,他们就甭想使出魔法来。


佩格嘟囔着:哎呀,果然来找你一点用也没有。


他感到了荒诞——多少年了,伏地魔大人会被人抱怨是“没有用”的存在。哪怕他现在连自己的身体也没有,可他依然能找到为他效力尽忠的属下——让外界的一切按照他的设想稳定地推行。


如果他把这一切告诉佩格莉塔——她也绝不可能感到恐惧,他已经尝过无数次败绩了,实际上他至今也不理解——并不畏惧、恐惧他的佩格莉塔,是为何会追随他到今天,为他做到这一切,他唯一清晰的是,她不可能背叛他。有一种比威慑和恐惧更牢固的东西,缠绕在她的脖子上,让她倒向他这一边。


她就像这样——现在静静地蜷缩在一个角落里,以前是他的袖子里,兜帽里,口袋里,现在是他的脑海里。多么脆弱、弱小的佩格莉塔——他几百次能够杀死她,可是那是无意义的,杀死她是无意义的,让她继续生存下去,生命延续下去也是无意义的,所以他一动不动,任由她慢慢地靠近,落到手心里来,说一些让人恼怒的胡话——她就是个这么样的存在。


你想了好多。


佩格突然说。


因为睡在这里很无聊吗?每天只能胡思乱想。你怎么不出去走走?


闭嘴。


伏地魔命令她: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


我应该去的地方?


几乎都能想象出来她那双湛蓝的眼睛了,以及她的声音:我不就应该来你身边吗?


我知道,你很想见我,这还需要忍耐……对你和对我都是这样。


他换了一种口气,看上去也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这也是佩格莉塔所熟悉的汤姆·里德尔,在他想要达成什么目的时,他会这样——可是现在,佩格莉塔似乎发现了他更新的用途,他好像在躲避什么,就像防御一种恶毒的咒语。


我都能背下来了,你后面要说什么——要我认真地为你办事,然后让你复活,这样我就能够见到你,你会嘉奖我,给我想要的一切——哎呀,陈词滥调了,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佩格说:你给予过我什么呢,汤姆,除了我记忆里两次死亡之外,你什么也没有给我。


那不是死亡。伏地魔生硬地说,你不会死去的,我知道,否则你以为你是怎么能现在活蹦乱跳——还在我面前大放厥词的?


我找到了那条手链,我能怎么给你?


——会有人将它拿给我的,你不需要担心。除了那条手链之外,我还需要一样东西。伏地魔说,哈利波特,佩格,把他带到我面前来。


哈利不是东西!佩格说。


伏地魔愣了一下。


嗯……听上去好像在骂他——我也没有那么小气,不就是他说他不喜欢我——啊,这不是重点。佩格严肃地说,我不会再让你害哈利的。


很快她自己进入了一个自循环的劝解流程,苦口婆心地说:汤姆啊,别再执念哈利了——你看,你都输了两次了,我也为你哭了两次——我不想再哭第三次了!


佩、格、莉、塔!伏地魔咬牙切齿,意识开始震荡,佩格感受到了非常巨大的冲击力,你觉得波特——他能打败我吗?


没关系,在我心里你最厉害了。佩格敷衍得很认真,而且我向哈利承诺过,我会保护他的。


你为什么向他承诺这个?


伏地魔质问。


呃……这个有点难解释——佩格说,反正,这个不行!


这是最好的办法,佩格,如果你想保护你的朋友,你就得答应我。伏地魔说,即使不是你,也有其他人能做到——而他们不会在乎你朋友的状态。但我不想要一个缺胳膊断腿的哈利波特。


他知道佩格莉塔在犹豫,所以继续诱惑她:如果这是由你做到的……我就会嘉奖你,允许你提出一个要求,你觉得这时候你提什么要求——最能保护你的朋友?而如果这件事让我其他的仆人完成了,就没有你提要求的份了。


所以——我觉得你是主动地请缨来做这件事,而不是我命令的你,不是吗?


佩格被汤姆说服了——好像是这个道理,可又好像哪里不对?可不管她怎么思考,最后汤姆总会想尽办法达到他的目的。他所想要的,几乎都落入了他的手中,这也是佩格这么多年来所见证的。


好吧——不过我不确定我能做到,现在哈利可讨厌着我呢!


佩格沮丧地说。


你并不是独自一人,我说过,一直有人在帮助你们。


伏地魔说。


所以——你说的那个讨厌你的人,就是哈利波特?


他好像想起来了这件事:你做了什么?


(用恶作剧道具)舔了舔他。


佩格说完,就非常困了。她是非常难受的情况下,才和汤姆主动建立联系的,之前几乎没有这样的事情,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她的意识逐渐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所说的话,在伏地魔耳朵里听起来,是多么有问题。


伏地魔:…………………………


维吉尔躲在门外,手里还是一个小型气象仪,在他打瞌睡的时候,突然开始电闪雷鸣,他惊醒,抓住了准备进去的虫尾巴:“我奉劝你现在不要进去,主人心情差着呢。”


“甭想骗我了!”虫尾巴粗声粗气地说,“上次你进去晚了一些,被狠狠地责骂了一顿,你肯定是想我跟你一样。”


他端着热水进去了——“滚!给我滚出去,虫尾巴——在我发怒之前。”


纳吉尼用尾巴把门摔上了,而虫尾巴脑袋顶着那个之前还乘满热水的盆,烫得浑身发红,衣服也湿透了。


维吉尔用手指戳着气象仪:“我说吧!”


-


佩格莉塔打了个哈欠——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到傍晚了。她在图书馆里睡到了现在!没有去看第一场比赛,还好下午没有课,要不然她就要被狠狠地扣分了。


她准备离开图书馆,平斯夫人走过来严厉地说:“不许把食物带进图书馆里来。”


她这才注意到桌子旁边放着小小的一盒布丁,看上去——确实不怎么样,盒子都歪了,草莓酱也挤到了外面,比较寒酸,且自暴自弃。


“平斯夫人——您看了中午的比赛吗?谁赢了?”佩格笑嘻嘻地过去攀谈,平斯夫人不买她的账,刻板地说,“我没有时间去看。”


“哦……”她失落地说,“我不小心错过了——”


“——波特和克鲁姆得到了最高分。”平斯夫人说,“我没擅离职守——当然,而是来这里看书的,那些叽叽喳喳的学生说的,是这两个名字。”


“太好了!”佩格捧起了这个寒酸的草莓布丁,像是捧起了一尊华丽的王冠,“您看——那这就是霍格沃茨最厉害的勇士衔来的宝石呀!”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