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在你胯下

十几岁的王杰希其实还没有未来微草队长的波澜不惊成熟冷静,说起来也就是少年模样少年身段,偶尔戴着耳机骑着单车在胡同里飞驰啦白色外套被风鼓起,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腰肢,偶尔也会丢个独手炫个技也不为给谁看不为赢得哪个女生的惊叫,自己炫给自己看自我满足就够了,不去暗恋谁也不去明恋谁,谁爱他谁恨他也统统不在乎。


算不上冷淡也不太热切,在乎的东西不多,当断则断他拿定主意的事情不会因为外物而改变,说是坚定也好说是固执也罢,他也不甚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就跟隔音窗外的噪音一样,被他隔绝在自己的房子外面,他只管在房间里浇花喂鱼,撒一把鱼食看鱼群在水缸里追逐。




其实往少年时期走,王杰希还没遇到那么多让他头大的人,心性还没修得有二十五六岁那时候好,所以一开始听黄少天哔哔的时候还感觉不耐烦,经常想想打爆他狗头。还是杀人犯法这条救了黄少天,要不是王杰希还想给微草拿个冠军大概黄少天现在已经往生了。


最后还是得感谢弃疗之神方士谦同志,毕竟黄少天再吵,一年也就见得了那么多次就算电话骚扰王杰希烦了也可以直接挂电话。而他跟方士谦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每天看完他在赛场上在训练室里浪完还要看他在食堂里浪,比如抢走王杰希喜欢吃的菜只给他留大白菜这种幼稚的行为。王杰希是这种小心眼在乎这种事情都人吗?当然是了。在方士谦一次训练完伸个懒腰准备一百零一次冲去食堂抢菜的时候发现自己给黏电竞椅上了。他训练的时候太投入都没带听王杰希提醒的起来活动一下的,这几个小时真是黏得扎扎实实的。

方士谦是那种随便就认输的人吗?王杰希以为把他粘住了就能能够抢到食堂里最大的鸡腿吗?然后整个微草食堂的人就看见屁股上带着个电竞椅的方士谦以风一样的速度冲进了食堂。
王杰希看到了还笑了一下,“见过自带餐具自带纸巾还没见过自带板凳的。”


方士谦白了他一眼急切地找食堂师傅拿了一份最大的鸡腿,划着滚轮椅子坐桌子边了。吃完了,一时间得意忘形猛地站起来,粘胶把他裤子直接给撕了个洞出来,方士谦同志就这么站在众目睽睽之下风吹蛋蛋凉。
王杰希倒还是挺淡定的,还有心情点评,“内裤挺好看的,还豹纹呢。”


方士谦决定他跟王杰希不共戴天。


于是开始了用表情包黑王杰希的光明大道,跟他一起狼狈为奸的还有黄少天,在发现王杰希连他从QQ微信倒陌陌都给拉黑了之后,他决定跟方士谦站同一个阵营。喻文州发现了他俩这个地下组织也非常愉快地偶尔出点子为他们表情包配字。


王杰希对此表示很淡定,就算是跟高英杰聊天时候突然看到了王杰希式乖巧.jpg这样的表情包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迅速撤回装作自己眼瘸了啥也没看到。至于职业选手群里除了挖角的时候他一般都直接给屏蔽了懒得上,所以根本就不知道他的表情包有多么流行,即使知道,你以为王杰希会在乎

这样
这样
这样

这样的表情包吗?

…………如果知道,指不定就杀了方士谦祭天了呢。

魔术师这个封号是第三赛季他得到的。靠着这吊诡难以捉摸像是魔术一样绚烂的打法让一排前辈给栽了跟头。大家喜欢看什么啊?喜欢看前辈给后辈的指导赛吗那多没意思,他们就是喜欢后辈打赢前辈的感觉,喜欢看个人英雄主义喜欢看到一个战无不胜坚不可摧的人。他们崇拜叶修,在他们心中叶修是战无不胜的,他们无法接受叶修的失败。他们给王杰希唱赞歌,他们夸耀他的魔术师打法如何出众如何奇幻。但是比赛里从来都不需要个人英雄。王杰希一个人出众有用吗?队友赶不上他的脚步,方士谦勉强能够奶住他但是想要此时兼顾其他队友却是个难题。微草第三赛季季后赛败给嘉世的视频他反反复复看了王杰希在训练室里看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跟方士谦说他要转型。


说得跟今天早上吃猪肉包子一样随便。但是方士谦知道这个决定是多么惊人。经过这一赛季,魔术师打法几乎成为了王杰希的个人标志,成为了所有魔道学者模仿追逐的对象,现在他却把自己最擅长最舒服的打法封印,换一种他并不熟悉但胜在稳妥的打法。
王杰希没有新秀墙,但是第四赛季,他给自己建造了一面新秀墙。
从旧的打法脱离出来,用新的打法配合整队的发挥,这样的转变谁也帮不了他,他必须要坚定地从过去的思维里走出来,他不能迟疑也不能再去想捷径。即使是在赛场上明明知道这样可能更加省力,但是这样省力的代价是队友的吃力他选择把这样的压力压在自己身上。


第四赛季微草的成绩并不好,毕竟是转型的阵痛期,但是那些急躁的公众已经开始酝酿着《魔术师的坠落》这样耸人听闻的标题了。他们都说王杰希的转型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让微草失去了原本的特色。而王杰希说,微草不需要特色也不需要英雄,他们只需要冠军。他可以坠落,但是微草不能坠落。


“我的魔术师啊,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从第三赛季开始他的支持者都以这句话为他的应援词。即使后来他转型了,差不多只能在全明星赛这样的场合瞅着点以前魔术师的影子。魔术师太让人惊艳了,以至于仅仅只出现了那么短暂的一年就让所有人都无法忘记。


“为啥要叫魔术师呢?魔法师不是听起来更厉害一些?”有次杨聪发问了。
赵杨吸溜了一口王杰希下的面(是下的面不是下面谢谢XD),面无表情地说,“魔法师是过了三十岁还是处男的男孩子。”
“啧啧,真可怜。”杨聪毫无感情地棒读。
王杰希瞥了他俩一眼,默默吃面懒得跟他们搭话。

王杰希到底有没有成为魔法师这个问题是个送命题。不过方士谦还在的时候经常吓唬刘小别说王杰希肾不好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起来吃飞刀剑补肾,小心你一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账号卡已经被吃掉了。刘小别居然相信了,那几天都是抱着账号卡睡觉的,王杰希大晚上进来查房的时候给他捋了一把被子,刘小别还一脸惊恐地坐起来以为王杰希真的来吃他账号卡了。

王杰希:………………

老粉们虽然不说但是心里有多么希望看到魔术师解封从全明星赛的时候微草粉丝有多么疯狂就可见一斑。但是他们也知道封印打法是对微草最好的选择。他们想看到王杰希在赛场上自由地飞翔也更希望看到他们的队长捧起冠军的奖杯。

第一届世邀赛时隔多年他们又看到了毫无顾忌的魔术师。那时候的他有最靠谱的队友,他不用担心队友没有办法跟上他的节奏,他只需要前行他的队友就是他的后盾。他在赛场上肆无忌惮地飞啊他们的魔术师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天空,在选手席位的王杰希突然笑了起来,张扬肆意意气风发,就像是十八岁的时候他骑着单车穿过北京的街街巷巷。

沉淀了好几年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浪得冒泡泡,浪到张新杰一记神圣之火把他从天上给轰下来。根据某位不愿透露名字的观众说,“知道的王不留行屁股底下是灭绝星辰,不知道的还以为骑着按摩棒呢。”可见王杰希的蛇皮走位是多么浪且嗨。

世邀赛结束了,国家队队员刚刚下飞机了,就遇到了一堆接机的粉丝,穿一身绿的那边的微草粉丝们激动地对王杰希喊,“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喊完了还有有个横幅呢,齐刷刷一拉开——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在你胯下!


————


群里听到这句话笑得停不下来……写起来……我真的好菜啊

表情包来自网络,顺便老福特的屏蔽越来越窒息,写文一小时找屏蔽词俩小时


顺便黑遍友情向tag各位大佬了解一下呜呜呜呜

带一把我的本宣粮食向短篇本《山河敬我》

评论(71)
热度(377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