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李家七仙女和王母娘娘李艺博

*李家现役七仙女:李轩,李迅,李华,李玖,李远,李济,李亦辉和退役选手李艺博

 

上篇:李轩,李迅,李华,李玖

下篇:李远,李济,李亦辉,李艺博

 

05

 

【这边的观众大家好!我是蓝雨李远,燥起来嗨起来!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李远感觉很寂寞。

虽然他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但是每次当他看到卢瀚文在他的剑客小群里活跃嘻嘻哈哈,徐景熙每天念叨袁柏清又在治疗群里造谣他,队长也有个“四大心脏和他们的朋友王大眼”的小群可以聊聊战术聊聊泡jio,而李远,他看着会话消息还停留在0的“联盟召唤师群”和群成员的(1/4)泪流满面。

 

【联盟召唤师群】

李远:嗨!大家中午好!

 

朱效平:哦,中午好

李远:对不起现在距离我发那条消息已经过去一天了

朱效平:但是还是中午啊

李远:[王不留行流下了粗细不一的眼泪.jpg]

 

朱效平:呵呵

李远:你居然呵呵我???朱效平你有没有点同职业情

李远:放眼望去,整个联盟可就我们四个相依为命了啊[喵得一声哭出来.jpg]

 

李远:你不仅呵呵我还弧我,我要跟你绝交!

李远:噫?朱效平你是不是把我拉黑了?????

李远:@朱效平@朱效平@朱效平

李远:你有本事拉黑你有本事回复我啊!!!

 

何伟堂:……话痨是不是蓝雨的特长?

李远:不是

李远:我们蓝雨腿特长

何伟堂:作为一个一米七五都不到的选手你说这句话良心不痛吗?

李远:[良心?不存在的!电子竞技不需要良心!.jpg]

 

李远:何伟堂?何伟堂?何伟堂?

李远:你他喵的也下线了???

李远:那么问题就来了,罗辑同学,我相信你是在默默窥屏的冒个泡吧。

 

李远:罗辑!

李远:罗辑!

李远:罗辑!

 

罗辑:我是方锐

罗辑:罗辑正在研究一个关乎人类未来发展的课题,叫你不要打扰他,不然就屏蔽你

李远:[被吓到不敢吱声.jpg]

 

对,就是这样。

整个召唤师群里就只有李远一个人长期活跃,其他人的弧特么比赤道还长,还动不动就把李远拉进黑名单,美其名曰保持距离感。

距离你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有三百天都在你黑名单里这叫距离感???

 

据说连黄少都没有这个待遇,他最多两百天,因为他发现了自己被拉黑之后会疯狂轰炸你的微信短信甚至支付宝,不要问李远为什么知道[手动再见]

 

群里唯一的一个老实人就是罗辑,但是李远作为一名到现在都分不清楚双曲线和抛物线的学渣,看学霸都自带圣光,生怕跟人聊天聊着对方就甩出一张[lim(you)=250.jpg]的表情包。

请允许他泪流满面一秒钟。

 

其实李远心里有一个梦。

他希望能够看到有一个召唤师有一天能够站上全明星的舞台。那个人可以是他也可是朱效平何伟堂罗辑或者是未来的某个召唤师。

 

他们想要证明。

作为荣耀二十四个职业之一的召唤师,不比任何一个职业差。

没有不好的职业,只有不会玩的人。

 

仅此而已。

 

李远不是那种锋芒毕露的选手,即使和蓝雨的大家相处都很好,但他从来都不抢风头,该沉默的时候他一言不发只当自己是个背景板。

但是是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背景板[删除线]

 

从蓝雨训练营里以少见的召唤师的职业脱颖而出,被签约成为职业选手,一开始李远也是怀着梦来的,他也做过在第八赛季崭露头角拿下最佳新人这样荒诞的梦。

但是他是个慢热型的选手,无论从打法还是职业来说,不算绚烂出彩,只能说中规中矩,又没有宋晓前辈那样的后劲,他刷新了好多次最佳新人评选表,里面都没有他的名字。

而在第九赛季卢瀚文出道之后,外界的注意力都在这个活泼开朗的联盟最小年龄选手身上,投到李远身上的目光更少了。

 

怨怼?

怎么可能?

 

只有上天才知道他有多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来到自己梦寐已久的战队,成为那些之前只能仰望的大神的队友,甚至有机会能够见证并参与新的王朝诞生。

李远知道他不是顶尖大神,在天才泛滥的联盟里只能算个普通选手,但是再普通,他也是冠军队蓝雨的一员。

 

红花也要绿叶来陪衬啊,即使大家只会赞叹花朵的娇美俏丽沁人心脾,但是缺少了绿叶的花也是孤单的。

绿叶无香,也无昳丽衣裳,它是暗绿色的像青铜,也像青泥。

 

是的,李远只是一个不那么起眼的选手。

但是当他站在赛场上,站在兽群之中,他就是驾驭万兽的王。

只要他还有一丝血他和他的八音符就会继续战斗下去,为了蓝雨的荣耀,为了召唤师的荣耀,为了,属于李远的荣耀。

 

[【李远】将群名片修改成【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

 

何伟堂:哦,我当第一召唤师,你当我男人就行了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敲你吗!何伟堂我敲你吗!

朱效平:第一召唤师?你问过我没有?

罗辑:连特征根方程都不会解的人没有资格当第一召唤师

 

朱效平:[王不留行流下了粗细不一的眼泪.jpg]

何伟堂:[王不留行流下了粗细不一的眼泪.jpg]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靠!你们盗我图!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黄少睡觉一边流口水一边吧唧嘴激情图片.jpg]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靠!发错了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撤回了一条消息]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王杰希痛哭流涕对我庙唱征服.jpg]

 

朱效平:已截图

何伟堂:已截图

罗辑:已经发给叶神

 

我是要成为第一召唤师的男人:[李远流下了粗细一致的眼泪.jpg]

 

06

 

【我是微草李济】

 

1、2、3、4、5、6、7、8、9、10、11、12、13。

他是李济,全文只提到了十三次名字的那个李济。

 

微草神枪手李济,虽然作为微草战队的主力,但是也实在没存在感得可以。

原因可能和他的性格有关,他这个人慢热虽然年轻但是没什么锐气,反而有些木讷。

袁柏清笑称他是那种能和空气融为一体的人,柳非听到了也笑,那你考不考虑现在转行打篮球当个幻之第六人?

刘小别听到了他们说的也笑了起来。

 

李济弯起嘴角,静静地看着他们没有说话。

他也不太知道说什么吧,他一直合群也不太合群,即使是在微草队内也是存在感很低的那种,有时候都会被训练营里的小孩子认不出来。

 

“啊,前辈好!”训练营的小孩子跟他打招呼。

“你好。”李济对他笑。

 

“话说啊,刚才那个是哪个前辈来着?”

“诶诶?我也不太记得了,穿着队服应该是正式队员吧,以前他们来训练营这边我光顾着看队长了,没怎么注意到。”

“我好像记得,好像是一个用神枪手的前辈来着。”

“神枪手不是非姐吗?”

“微草主力是有两个神枪手的,你有没有做好功课啊!”

 

因为掉了东西到休息室的李济折返回来,手指轻轻地在门上敲了两下,少年们的声音戛然而止。

李济拿起沙发上的训练服,然后对有些尴尬不知所措的少年们轻轻笑了笑,“我是李济哦,微草李济。”

 

窗外阳光温暖和煦,清风漾起白色的窗帘,阳光里的尘埃浮动。

 

他的故事不需要着墨很多,他也没有那么多故事可以写。

没什么鸿鹄之志也不是甘于平庸得过且过,他有梦想,也不是打倒枪王周泽楷那么宏大遥不可及,他的目标只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他不是微草王冠上璀璨的宝石,他只是宝石后暗色的阴影。

 

“我不是配角。”李济说。

他站在剧院红幕的阴影下,望着鼓掌的观众们。

“如果有一万声掌声,我相信总有一声是送给我的。”

“而那时的我,就是主角。”

 

1、2、3、4、5、6、7、8、9、10、11、12、13。

十三次被提到名字,百余字的叙述后,我也是一个完整鲜活的人。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不那么耀眼,也不那么平淡。

 

我知道下次你再看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可能还是跟李远李迅分不清楚,但是至少现在你还是记得——

我是微草李济。

(笑。)

 

 

07

 

【世间再无沾衣乱飞】

 

沾衣乱飞这破名没少让李亦辉被人笑话。

别人都是风城烟雨,夜雨声烦,生灵灭什么的,不是走文艺小清新范就是走霸气侧漏范,到了李亦辉,嘿,沾衣瞎飞,这是郑轩那家伙起的诨号,整个四期也就那个家伙这么无聊,每天给人取外号为乐。

黄少天的烦烦,肖时钦的咩咩,李亦辉的小灰灰,苏沐橙的大橘子,都是那家伙的手笔。

 

“小灰灰,橘子姐说要不趁着全明星周末我们四期来个聚会呗?”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结束,郑轩凑过来。

“昨天还大橘子呢,今天就橘子姐了?没骨气。”李亦辉白了他一眼。

“哎呀,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了,情况时刻在发生变化。”郑轩开始瞎扯,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说,“她昨天拍了我选手席上睡着歪着嘴流口水的丑照。”

 

“向黑恶势力大佬低头。”李亦辉总结。

“哦我昨天在方明华手机上看到你的裸照,还挺性感的,那屁股真白真嫩真Q~”郑轩的笑容突然猥琐起来。

“???方明华自己有老婆的人还存我裸照?”李亦辉震惊了。

“???等等我什么时候在方明华面前脱过衣服?”李亦辉继续震惊。

“你知道的,有些人,知人知面不知心……尤其是方明华这样看起来正人君子,实际上他背地里……唉。”郑轩用沉痛的语气安慰李亦辉。

 

之后方明华感觉李亦辉看他眼神怪怪的,就好像是一个被玷污了清白的良家少女看一个衣冠禽兽那样混杂着哀怨嗔怒和敢怒不敢言的复杂表情。

方明华同学犹豫了片刻发问了,然后他默默掏出了自己手机翻到了图库,“…………你要是认为这张你周岁照玷污了你的清白你可以自己删掉。”

 

李亦辉看着刚满周岁自己天真无邪的表情继续震惊,“你怎么会有这个?”

“你QQ空间里公共相册里的,四期人手一张。”方明华回答。

“你们留我周岁照片干嘛?难道你们……”

“感叹一下岁月是把杀猪刀,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还黑了小灰灰。”方明华说。

李亦辉泪流满面。

 

李亦辉曾经也没那么黑。

直到他第一次去百花打客场。

还没有涂防晒霜。

 

怎么形容呢。

用方士谦的话说,去的时候是李亦辉,回来的是李亦黑。

 

李亦辉曾经用一个夏休的时间不出门躲在家里涂美白产品妄图漂白自己,颇有成效,他还在四期群里发了图片嘚瑟。苏沐橙和楚云秀还追着他问是哪家美白产品。

然后,他又去百花打了一次客场。

没有然后了。

 

“哈哈哈哈小灰灰一个夏天不见你又黑了!”郑轩友善地跟他打招呼。

“我不是一个和你一样肤浅的人。”李亦辉友善地回答他。

“???”

“我黑你丑,所以我们还是好朋友。”李亦辉继续说。

“你是不是被袁柏清的毒奶毒傻了?”郑轩问。

 

“我们薄情儿有两个奶,你们蓝雨才一个奶,摸起来手感还不好,所以我药压你庙。”

“滚!我庙压你药!还有你涉黄了小灰灰。”

“我药压你庙!!”

“我庙压你药!!”

“我药压你庙,文州哭着要!”

“我庙压你药,老王屁股翘!”

 

然后他们俩就在大街上吵起来了,从言语冲突上升到肢体冲突,直到被粉丝认出来这两个在大街上拉拉扯扯的不检点的男男是竟然郑轩和李亦辉,他俩撒丫子就跑,李亦辉连鞋都跑掉了。

最后还是郑轩把李亦辉公主抱到微草订的酒店的。

李亦辉拒绝回忆当时的场景,并且表示他已经记住了那些笑出声的人,你们给我等着。

 

每次李亦辉见面和郑轩都是以互损开端,以我药压你庙还是我庙压你药的大型撕逼现场结尾。

虽然幼稚但是李亦辉跟郑轩俩人还乐此不疲。

 

后来李亦辉交换转会去三零一度,俩人打完比赛在选手通道相遇了,还是以郑轩问候李亦辉今天黑了吗为开头,李亦辉问候今天你耳膜炎了吗为回应。

俩人损得好好的,郑轩突然来一句,“我庙压你药!”

“去你的,我药……”

“……”

“……”

两个人突然陷入沉默。

 

李亦辉发现,他连说我药压你庙的立场也没有了。

 

其实在邓复升退役的时候,李亦辉就有点预感了,到许斌转会,他交换到三零一,预感成真了,他也没感觉多么不可接受,只是有点失落,如果可以,他希望跟邓复升一样,在微草一直待到退役。

不是为了蹭冠军队的荣光,只不过他从出道开始就在北京的雾霾天里待习惯了,有点担心会不会不适应三零一那里的空气。

 

人其实往往没自己想的那么恋旧,他适应那边的空气适应得很好,习惯了不用戴口罩出门的日子。

人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忘记,有时候选一些东西的颜色,李亦辉会不自觉地拿起绿色的那个。

拿起来又愣了愣,默默放回去。

 

习惯,人总会习惯的。

会改掉旧习惯,养成新习惯,也会习惯现在的一切。

 

沾衣乱飞被拆解的那天,李亦辉回忆了一下,他应该是没有哭的。

当时看报道的时候在三零一的休息室,人来人往的,哭了多丢人。

也没什么好伤心的,有些东西留不住只能让它飞走。

比如沾衣乱飞,比如他的全明星。

 

李亦辉知道,如果不是在微草,他可能不会被选上全明星,就跟邓复升一样,他们就是些不算天才的普通选手,实力只能说是中等偏上,算不上大神,搭了冠军队的顺风车,拿到了别人没有的成就。

邓复升比他幸运,他是在荣光里离开的,而李亦辉不得不承受这样幸运和现实的落差。

 

自怨自艾?

一蹶不振?

这不是李亦辉的画风。

就算说他的全明星有点水但他好歹也是个全明星选手,妄自菲薄这种事情他可不会做。

 

他是褪去了冠军队的荣光,但是他也会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荣光。

世间再无沾衣乱飞。

但李亦辉还在,三零一搬山,李亦辉。

参上。

 

08

 

【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

 

李艺博休假的时候去了趟青岛,在霸图门口转悠了两圈,还戴着口罩墨镜鬼鬼祟祟的,就朝里面看了一眼。

门口蹲点的粉丝没认出来他,倒是看门老大爷老李看到了他,跟他笑了笑,“哟,这不是小李嘛,怎么不进来坐坐?”

 

李艺博进了传达室,端起老李的茶壶就倒了一杯,咂了一口,“还是您这的茶叶对味。”

“喝了我的茶叶不跟我下一盘?”老李笑着问他。

“不不不!我没那么兴趣找虐,就让我自我感觉良好下去吧。”李艺博直摇头。

“你不跟我下,我找小林去,人家可比你老实多了。”老李还瞧不上李艺博了。

 

“小林?你说的是林敬言啊?”李艺博又抿了一口茶,“对啊,林敬言说是今年转会来的,还有张佳乐来着吧。霸图霸图……”

他也不知道能说什么,就一直重复着霸图这俩字。

 

解说的时候他能够比较公正地评析职业选择战术布置,不带任何感情说出这个词,但是对这个词他怎么可能是没有感情的?

霸图,也曾经是他的名字。

 

李艺博起身。

“你不进去看看小韩?”老李问。

“没什么好看的,比赛总是能看到的。”李艺博说。

 

他的队长。

李艺博只能在心里默念。

他的霸图。

 

第四赛季结束的那天晚上,躺在寝室里,李艺博望着天花板突然说,“季冷,你说你退役了想干嘛?”

“卖牛肉面。”季冷说。

“靠!你有没有点追求啊?”李艺博吐槽。

“霸图周围牛肉面都不好吃。”季冷说,“我做的都比他们做的好。”

 

“那你退役了想干嘛?”季冷问。

“我也不知道啊,所以才问你。”

“在我隔壁开一家卖牛肉的算了,免得我还有跑到菜市场买牛肉。”季冷说。

“…………我跟你没有共同话题。”

 

“唉。”沉默良久的李艺博叹了口语。

“你想说你就说吧,我也不嘲笑你。”

 

“我打不动了。”

“嗯,我也是。”

“我要退役了。”

“嗯,我也是。”

 

“???”李艺博鲤鱼打挺一下子弹起来,“你也退?”

“训练营有个刺客小孩,还不错,够接下季冷了。”季冷说。

“说起来就来气,你人走了但是只要账号在还是有人记得季冷,你说我当初怎么不把账号名打李艺博呢。”

“名字不好听。”季冷的回答很诚恳,诚恳到李艺博想打人。

 

后来李艺博跟季冷一起宣布退役,季冷真的选择留在青岛开了一家牛肉面馆,李艺博在家里浑浑噩噩待了一个多月,接到了联盟的邀请,成为了荣耀解说。

其实说真的,打了这么多年的荣耀,让他仔细去想离开了荣耀他能做什么,他一时半会还真想不出来。

即使没有机会再操纵自己的账号为了自己的队伍站在赛场上战斗,他也就是想再离这个游戏近一点,再近一点。

 

李艺博第一次解说的比赛是霸图对微草,磕磕碰碰地开始了他长达十多年的解说生涯。

比赛结束后体育馆人都走光了,他又坐在他还是选手的时候惯常坐的位置,遥遥望向漆黑的比赛屏幕。

 

今天,他正式从霸图李艺博,变成了解说李艺博。

从此之后,他只能在解说席上看着他的霸图,和他渐行渐远。

 

李艺博最后还是晃悠到了季冷的牛肉面馆,对戴着副眼镜看报纸的季冷说,“老板,来碗牛肉面。”

季冷抬头,看到李艺博表情也是淡淡的,“牛肉卖完了,只有清汤面了。”

“靠,我好不容易来一次你连牛肉都不给我吃??”李艺博控诉他的冷血无情。

“没有牛肉就是没有啊。”季冷摘下眼镜打量了下李艺博,“挺久不见的你……”

“又帅了?”李艺博嘚瑟。

“脸又变大了。”季冷说。

“日!!!”

 

李艺博和季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来了俩高中生,手里的手机正好在放比赛的视频,是李艺博解说的。

“微草对蓝雨这场你都看了八百遍了,还不腻啊?”

“不腻哈哈哈哈看着李艺博被打脸时候的表情可好玩了。”

“好气啊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哈哈哈哈哈”

 

季冷沉默了。

李艺博泪流满面。

他好像明白季冷看到他说他脸变大了的原因了,特么都肿了肿了啊!

 

“我要是有天死了,凶手有四个人。”

“一个张佳乐,炸我眼睛。”

“一个王杰希,满天乱飞。”

“一个黄少天,刷屏辣眼。”

“一个叶修,特么天生来克我的啊!!!”

 

李艺博干了半听青岛啤酒,然后就跪了,醉倒在季冷的牛肉面馆。

 

季冷默默地看着他,都退役这么多年了,酒量还这么差。

季冷关了店门撑着李艺博往家里走,醉鬼半路又醒了,搂着季冷的脖子唱霸图队歌。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霸图的汉子……”

 

“呜呜呜呜……”

 

唱到一半他抱着季冷在路边哭成傻逼,一边哭还一边要断断续续地乱喊。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季冷也蹲在路边跟他一起唱。

就像六七年前,他们在霸图训练室趁着韩文清不在的时候放飞自我一样。

他也是这样看着他们乱吼乱叫,跟着和几句,带着笑。

 

“钢筋铁骨的拳头陪你去砸墙

你的胸肌和队长一样宽广

霸图的汉子你在我心上

我愿融化在你宽阔的胸膛

勇往直前的脚步跟你去拆房

所有的日子都会一如既往……”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最后一声,李艺博是吼出来的。

他的声音已经嘶哑破音,他擦干眼泪站在没有人的大马路上吼叫。

 

像是绝望的老鸥在居住已久的海域上盘旋哀鸣,也像是一个老兵戴上勋章站在国旗下又一次宣誓。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评论(78)
热度(146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