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雷霆空调坏了

·是我流小戴

·短打摸鱼,第九赛季背景雷霆



雷霆空调坏了。

 

在武汉闷热的夏天里。

 

张家兴嚷嚷着快开窗户让我呼吸一点新鲜空气我要中暑了,但是窗户打开了,凉爽的风没有进来,只进来闻到了肉味的蚊子,大概张家兴和刘皓还属于新鲜口味的移动血包,蚊子们都很兴奋地很热情地进来尝鲜。刘皓一开始还勉强想要维持着队长的威严,就用手挥了挥,试图用队长的不可侵犯的王霸之气把蚊子镇住,但是很快就发现雷霆的蚊子跟雷霆的队员一样不服管教。

 

他狠狠地拍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蚊子没有拍死,从他指缝里晕晕乎乎地又转悠出来了,他实在忍不住了,低声骂了一句我操。

 

他条件反射地去看戴妍琦,他想着戴妍琦坐在窗边,那一身细皮嫩肉的指不定比他还招蚊子,颇有些幸灾乐祸想拉个比自己还惨的垫背,但是他的希望落空了,戴妍琦虽然确实也挺招蚊子的,但是她打蚊子的技术足够高超,来一只死一只来一双死一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刘皓听到那清脆的啪啪声,那气势,总觉得跟扇人耳光似的,他不自觉地觉得有点脸疼,连忙把视线移回来了。

 

想把注意力放在电脑屏幕上,但是额头上就是不停地冒汗,他抽纸巾想擦干,纸团在桌子边越堆越高,他本就不是一个容易心静的,蚊子围着他嗡嗡地飞,汗又闷在身上不透气,他越来越烦躁,最后索性站起来说,“今天我们就不训练了。”

 

戴妍琦欢呼一声,像小燕子一样跑到方学才座位旁边,“副队,我们今天去万松园吃虾子吧。”

 

方学才看了眼窗外能把人热化了的太阳,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从这到万松园得转好几次车,我不去,我去老板办公室去蹭空调。”

 

“老板可宝贵他新买的羊毛地毯了,铁定得把你踢出来。”戴妍琦说。

 

方学才想了想老板的性格,确实是他做得出来的事,于是开始寻找新的解决办法,眼睛就黏在戴妍琦手上的小电扇,语气瞬间狗腿起来,“小戴,你把你电扇借我吹吹呗,就一下!”

 

戴妍琦的桌上总摆些乱七八糟的收纳盒,里面塞些发夹橡皮筋风油精胶带小剪刀什么的,堪称百宝箱,里面啥都拿得出来,现在空调坏了,在里面藏了快半个夏天的小电扇终于重出江湖了,虽然吹出来的也是热风,但是有也总比没有要好。

 

戴妍琦很慷慨,然后拿着桌上的本子坐在桌子上一边扇一边看着方学才举着还没他一个手掌大的电扇从头发顶吹到脚底板叫美其名曰要受风均匀雨露均沾,她一边看一边笑得前仰后翻,笑着笑着她突然说,“唉,要是肖队还在就好了。”

 

刘皓本来都收拾东西准备出去了的,听到她这样说,脸色颇有些不好看。又是肖时钦,刘皓一点也不喜欢谁谈肖时钦,他不想跟谁去比,实际上是心里知道比不起,他就是矮了肖时钦一头,肖时钦一说转会,陶轩就上赶着把他跟张家兴打包好丢到雷霆来了,他现在还记得他突然被告知要转会去雷霆时候的仓皇落魄,就隔着一条街,他盯着欢呼和赞誉里肖时钦,几乎把车窗盯出一个洞来。

 

张家兴倒没有刘皓这么敏感,好奇地抬起头,“怎么?肖队真的会修电器?”

 

戴妍琦本来是自言自语,看到有人愿意搭茬,兴致高涨,叽叽喳喳地讲起来了,“是啊,我们雷霆好多东西都是他修的呢,连我的小电风扇之前散架了,都是他帮我修好的。”

 

“不过啊,我觉得最好的一点是,队长他特别招蚊子,只要他在蚊子就只叮他一个人。”说话的功夫,她又拍死了一只蚊子,嫌弃地用餐巾纸包着丢进了垃圾桶。

 

“又要当辅助,又要当T,肖时钦真的很辛苦。”张家兴在旁边真情实感地感慨。

 

刘皓在旁边听着,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看着其他人也好像没有想要避讳着他的意思,这个认识让他有些恼火,但是大概是被蚊子叮出幻觉来了,他一瞬间有点觉得,这蚊子总叮他也是一种认可了。

 

电风扇已经又回到了戴妍琦手里,她托着腮望着窗外,“肖队在嘉世会不会被蚊子咬呀。”

 

嘉世会不会有人,哪怕一个人会像戴妍琦这样想起自己现在在雷霆过得好不好,刘皓不去想,也不屑去想,他环视雷霆比起嘉世小了一半的训练室,还有现在还在绕着他飞的蚊子,他是不会甘心在这里停下来的,这里只是他腾跃的一个跳板。

 

他看了一眼戴妍琦,果然还是被肖时钦惯坏了的小女孩,一点也不懂人情世故,他语气也有些不善,“嘉世的空调可是不会坏的。”

 

“这样啊。”戴妍琦点了点头,很开心地说,“那就好啊。”

 

刘皓觉得无力,她根本就听不懂弦外音,他怎么敲打也跟打在棉花上一样。

 

戴妍琦站起来,脚步轻快地往训练室外面走,走了一半像是想起来什么,转过头来,“我们雷霆是穷,但是人穷志不短嘛,是吧,队长。”戴妍琦眉眼弯弯地望向刘皓。

 

这句话是雷霆老板来的那一天对强忍着愤愤不平跟其他队员虚与委蛇的刘皓说的。

 

刘皓愣住了,看着戴妍琦一蹦一跳哼着歌走远了。

 

她分明什么都知道。

 

他把雷霆当跳板,雷霆对他亦然。




——


怎么说呢,我流小戴,是很可爱的,是元气满满的,是你看到她就会忍不住弯起嘴角,但是她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谁对她是真心诚意的好,她就把自己的热情和天真百分之二百回馈给他,谁心里有别的心思,她可以装傻当成听不懂的样子,但是绝对不是真傻白甜。那不可以,肖时钦教不出来傻白甜来。


而皓这边,我一直很……怕写他,但是还是忠诚于原作,他对于雷霆是可以的,第九赛季雷霆成绩还是不错的,他是有能力的,但是说尽心尽力,也算不上,就是个互利互惠的关系。


有个bug谢谢有小可爱提出来,贺铭跟刘皓一起来雷霆的,张家兴是挑战赛失败之后转会来的。这个把张家兴替换成贺铭的话,贺铭就ooc了,这里就暂且作为bug8!!是我糊涂了,忘记了


最后简单粗暴广告时间(?):粮食向短篇本《河外星系》妹有看到的朋友们来康康呢

评论(31)
热度(5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20

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