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45)

汤姆里德尔bg

——二年级:如昨,END


佩格清醒了过来,她正在校长室里。瑟吉欧和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斯内普教授,他们都在这里。斯内普教授理她最近,那张蜡黄的脸上抽动了一下,他打断了邓布利多跟瑟吉欧的对话,语气带着嘲讽说:“没有被蛇怪吓晕、也没有被黑魔王吓晕,沙菲克,我应该为你的勇敢加上五分。”

 

瑟吉欧在旁边咳嗽了一声,斯内普一视同仁地瞥过去:“怎么了?瑟吉欧,你也想要加五分吗?可是你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了——或者你愿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寸步不离地跟着你愚蠢的妹妹——让她不要随便捡危险的东西——回家,还把他当成是自己的救命稻草——”

 

“好了,西弗勒斯,你吓到她了。”邓布利多教授相当温和地拍了拍佩格的脑袋,他递给了佩格一颗水果硬糖,是草莓味的,佩格含着糖果,觉得好多了。

 

有了邓布利多调停,斯内普的表情依然不好看,他冷冷地说:“或许你们觉得我还应该赞美她的勇敢?”

 

“虽然我们佩格有做错的事情。”

 

听到邓布利多这样说,佩格的脑袋就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小狗一样耷拉了下去。

 

“但是——”

 

佩格悄悄地支起了耳朵。

 

“我想……我们不应该因为这种事情苛责她。要知道连很多教授都被年轻的伏地魔诓骗,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像是她这样年纪的小孩子……我们不能奢求她能够完全地抵抗他。对吗,西弗勒斯……我们的人生通往无数条岔路口,我们随时都可能走到另一条路上……产生无法挽回的结果、付出让人叹息、痛苦的代价……”邓布利多教授眼镜背后那双永远睿智的眼睛变得柔和而平静,他抚摸着她的头发,“可是佩格很幸运,这一切没有发生,是我们承担得起的代价。”

 

“更何况……她已经比很多人更勇敢了。哪怕在这种威逼利诱之下……她依然选择了把这一切告诉自己的朋友,避免他们遭受更大的不幸。”邓布利多望着她,“那我想……在这种时候,我也应该跟你道歉,佩格。”

 

“嗯?”佩格不理解。

 

“……我的确知道,汤姆曾经养过一条蛇,跟你有一样的名字。”他说,“我曾经猜测过,虽然这种猜想没有办法证实,但实际上,一直有着这样的疑虑……我们都知道汤姆到底是什么人……他擅长花言巧语,欺骗人是他最惯常的手段,一定要非常敏锐,才能抵抗他。”

 

“你比我年轻的时候勇敢太多,佩格。”他说,“你的朋友救了你,你也救了你自己的灵魂……”

 

“是因为茜茜桑妮还有哈利——”佩格抬起头,发现他们站在一旁,小幅度地跟她挥着手,他们身上已经换了干净的衣服了,现在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他们平安无事。”瑟吉欧对佩格说,“他们还为你求情——希望学校不要因此而责备你。”

 

佩格被自己哥哥说得……愧疚好像又漂浮上了心头。

 

“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我没有告诉妈妈——我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佩格,我们的佩格被抓进了密室里,生死未卜。而我除了坐在校长室里等待之外,什么也做不了。佩格,这样的无力感……不是第一次。”瑟吉欧平和地望着她,眼睛里一点责怪也没有,可是佩格却觉得比斯内普教授之前的批评还让她更难受。

 

“我后来又想……佩格,你实在是……太不可控了,我都想到了……怎么说服他们让你退学。哪怕是我在家里教你……至少你不会受到这种伤害,我不想再经历这一种无力感了。”瑟吉欧的睫毛压得很低,即使是在校长室里,所有人都目睹着,可是他依然很平静地说了出来。

 

“可是,她不可能永远生活在家人的荫蔽下。”塞茜莉亚扬声说,“她已经证明了,就像是邓布利多教授所说的,她做出了最大程度的抵抗——这证明我们佩格,她有着足够强大坚韧的内心。”

 

“是这样的,普威特小姐,我理解你的意思。”瑟吉欧向她礼貌地颔首,“所以我打消了这种念头。她有了很多珍惜她的朋友,你们所做的,比我更好。她应该在这种自由的环境里长大。”

 

-

 

佩格莉塔……和她的朋友们相携着离开了校长室。桑妮眼泪汪汪地握着佩格的手:“他们跟我说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太可怕了……那可是黑魔王……你怎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佩格:“呃……其实我也是他说的时候才知道他是伏——”

 

“伏地魔。”哈利补上了佩格没说出来的话,他笑起来,“我们已经打败过他很多次了,所以不需要害怕他。”

 

“嗯。”塞茜莉亚赞同,她想到了什么,忽然对佩格说,“待会你也跟你的斯莱特林朋友们说一声吧。”

 

哈利觉得有点不敢相信,嫉恶如仇的茜茜居然会这么平静地提起佩格的那些斯莱特林朋友——显然是帕金森、格林格拉斯之流。她居然会这么善解人意。

 

“我本来也没想到……她们两个居然会主动找到我,问我佩格的情况,一句难听的话也没说。”塞茜莉亚说,“我如实告诉她们了。佩格没事,但是还需要邓布利多教授他们最后来定夺……”她们就这样,招呼也不打就跑走了。

 

“哦,斯莱特林,没什么值得奇怪的。”

 

“听跟斯内普的对话,佩格的哥哥也是斯莱特林?”塞茜莉亚问。

 

“是的,在我们入学的时候,他刚好毕业。”在这方面,桑妮是个百事通。

 

“真奇怪……乔治和弗雷德那么讨厌他,我还以为他跟马尔福一样,是那种傲慢嚣张的人。”塞茜莉亚嘟囔着。

 

“我觉得也差不了多少。”哈利抱着手臂说,“……他知道这件事跟马尔福家有关的时候,那个表情——我都以为他会直接对卢修斯马尔福动手,没想到他居然还能对他露出笑容来。虽然是落井下石……但刀刀精准,让卢修斯马尔福一点狡辩的余地都诶有。哦,斯莱特林。”哈利又感慨了一句,“我反正是不可能做到的。”

 

“能看到马尔福的狼狈还不好吗?”塞茜莉亚笑起来,“看以后那个家伙还敢不敢继续那么嚣张,就像是学校是他家开的一样——现在校董爹没有了,很有可能还要面临沙菲克家的反扑。”

 

桑妮被呛了一下。

 

“你怎么了。”

 

“瞎了眼——”她用手遮挡了一下太阳,“我是说,这个太阳太大了,亮瞎了我的眼睛。”

 

他们走到了阳光下面,才感受到了,他们死里逃生了。

 

哈利伸了个懒腰,他叹息道:“这次我可能真的要感谢一下分院帽了。”

 

佩格跟着他们一起走着,裤腿被扯了扯……她看到了珊瑚,它嗅了嗅,很高兴地说:哦,是活的!

 

在听到它说话的时候,佩格好像也才刚刚感受到……潮湿的东西一点点远离着她,她走到了阳光下面来,身体一寸寸地回暖。她活了过来……她正生活在这里,她不在记忆里,也不在阴沉的沼泽里……她生活在阳光下,被朋友,被很好的爱环绕着。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