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林杰中心】草木春

越长风,翻三山,过五海,揽过芦花就睡下。

荒原雪,万木枯,碾作尘,明朝再见草木春。

 

——

 

林杰把队长的位置连同王不留行给王杰希之后挥一挥衣袖走人了,之后有记者拍到也是他穿着大裤衩子在菜场买黄瓜,但荣耀记者毕竟不是娱记,没时间每天蹲在微草门口找八卦,那种微草队长惨遭副队长扎小辫的新闻了不得在某些cp论坛上被一堆小姑娘嚷嚷着官方发糖,实际上还没一份比赛分析有价值。

 

所以退役了两年的林杰就算在大马路上裸奔也没几个人能想起来他是谁的那种。

不过这种命题本来就不会成立,毕竟林杰他也是要脸的,北京夏天再热他也不至于像魏琛那家伙一样,仗着蓝雨没姑娘,一到热天一群糙老爷们就光着膀子在俱乐部里到处晃悠,知道的说这是职业选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流氓团伙呢。

不过蓝雨这画风到喻文州当队长的时候就全变了,就算是最热的天气,记者偷偷摸摸跑进蓝雨暗访,看到的也肯定是一群五讲四美规规矩矩衣着整齐的好少年,搞得蓝雨看门老大爷都不好意思撸起袖子汲着拖鞋到处跑了。

 

嘿,话题扯远了。

说林杰当初为什么把队长那么放心地交给王杰希吧,并不是媒体杜撰的什么王杰希凭借美色上位魅惑队长指鹿为马这种三俗剧情。其实按照林杰的审美观还是感觉蓝雨训练营里那中分头的小少年清秀一些,那发型多对称,看着就顺眼。

林杰是个隐藏极深的强迫症,看他名就发现了,在高英杰出道之前就属他的名字最对称。

 

当年和王杰希的相遇林杰认为是宿命的召唤。

他推着单车去买黄瓜的路上遇到一个穿白衬衣长得挺匀称的少年背着个单肩包跟他擦身而过,他还感叹了一下他林杰也曾经是个能穿白衬衣牛仔裤卖弄风骚的文艺少年,被微草一群乌烟瘴气的神经病搞得快成神经衰弱的中年妇女,真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后来一边感叹岁月不饶人一边啃着黄瓜的林杰就在训练营登记处看见那个少年了,他有个滥好心的臭毛病,就提醒那少年,“表拿错了,你手上那个是食堂员工申请表。”

那少年低头仔细看了眼,确实拿错了,他也不尴尬,表情没什么变化伸手拿了另外一张表继续填。

 

“你来这家里人同意不?”林杰继续问。

“嗯。”对方没抬头,在政治面貌的地方顿了一下,随口问了一句,“请问这个位置填什么?”

林杰挠了挠脑袋,“我也不懂这玩意,俱乐部倒腾的,我当年填的是五官端正。”

那少年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哦。

这位是个大小眼。

对不起无意之前开了嘲讽真的是抱歉了。

 

“要不填大小眼?我们微草招人其实只重内在不看外表的。”林杰继续说。

那个少年掏出了手机百度了一下,然后在林杰眼前端端正正地在政治面貌那一栏填上了共青团员。

 

表情还是淡淡的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林杰莫名想到了一个词那就是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这么高端的句子,当初高中语文老师让他抄了出师表三十来遍,看着都想吐。

嗯?不是出师表是赤壁赋?你跟职业选手讲什么文化水平?

 

其实林杰去训练营也少,一般都是方士谦去折腾那些小年轻,弃疗之神的毒奶让初涉世事的少年们怀疑人生。

方士谦跟林杰说训练营里有个特别牛掰特别浪的魔道学者,那一个扫帚甩的刁钻风骚,让人怀疑他是不是霍格沃兹转中国北京交换生,一个星星射线后面来个阿瓦达索命他都不怀疑。

 

林杰说成,我明天去看看,要是真有那么厉害王不留行就有接班人了。

听方士谦的描述,林杰以为他推崇备至的那个风骚浪荡魔道学者会是个缩小版的魏琛,那种不说话光站在那里一股子风骚就从骨子里溢出来的流氓劲。

 

王杰希站在林杰面前,微微仰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队长。”

王杰希这人啊,看着一本正经的模样,高挑清瘦的少年模样,把他拉到大讲堂就能来个即兴脱稿演讲,意气风发连那假正经的壳子都挡不住。

具体表现在浪出花来的魔术师打法上。

 

林杰给王杰希试过王不留行,看完他的表演之后方士谦对林杰说,“啧啧,这家伙,神都挡不住。”

看着一向用最规矩常规的魔道技巧的王不留行突然变得出其不意天马行空,林杰还感觉有点意思。

王不留行在王杰希手上,比在他手上有意思得多。

 

王杰希性子沉稳内敛,不是那种夸两句就飘起来(特指方士谦)那种人,微草交给他林杰挺放心的。

方士谦则吐槽林杰心太宽了,“王杰希接任队长之前连风声都没放出去,你让粉丝怎么接受一个新人担任队长这么重要的职位?”

“我相信他啊。”林杰笑着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嘿,微草就交给你了。”

 

他汲着拖鞋往暮色里走,带着半截没吃完的黄瓜。

之后很久,方士谦和王杰希也没见过他了。

 

但是林杰经常会在路过微草门口的时候往里看几眼,方士谦还是那么吵,跟蓝雨那个小剑客能组个组合去说相声的那种,王杰希依然是大小眼也遮不住的一本正经,微草的新面孔他有些认得,有些很陌生,连看门的老大爷前些日子也换了。

 

但是微草还是那个微草。

林杰笑着摇摇头,骑着单车往家的方向走去。

 

也算是功成身退了吧。

野草在秋季溃烂在泥土里,就是为了来年春天,再见微草成原。


评论(27)
热度(155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