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赵杨生贺】一个关于赵杨的瞎哔哔

明天有点忙,提前发送

图是之前找老师约的一个赵杨,老师lof号我不知道,就没有艾特🤣


全职原作里第一次提到赵杨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提到赵杨使用的气功师,是一个综合能力很强的职业,有辅助,有爆发,是一个很容易上手的职业。既然容易上手我觉得那么气功师的玩家绝对不在少数,而当时荣耀最顶级的气功师就是赵杨和他的海无量,在临海那样的一个中游战队(原作提到是季后赛临门一脚)浮浮沉沉了七年,即使一次也没有进入季后赛,他也依然被粉丝捧上全明星的舞台。


他没有冠军队的加成,甚至战队对他来说可以说是拖累。临海在原文是怎么样的呢,没有心气,能遇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全部都遇到了,其实说到底临海本来就是个小战队,跟轻裁之流相比也许都不如,但是临海里出了一个赵杨,一个可以说惊才绝艳的选手,是三期生,即使在魔术师王杰希的光芒下也依然不至于完全被掩盖。就像当初孙翔之于越云,赵杨对于临海来说几乎是一个奇迹,一个鲤鱼跳龙门的契机。


而更加难得的是,赵杨没有选择离开临海。


我想了很多赵杨为什么选择不离开呢,考虑了很多现实原因,也许是当时强队并没有适合他的核心位置,离开临海去其他弱队还不如在临海。最后我还是私设的是,他不愿意。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也许是因为临海食堂阿姨的饭味道太好了,也许是因为他太执拗了,觉得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明明都是临门一脚,他没道理一直到退役都进不了一次季后赛吧。

虽然残忍的事实就是这样。但是他还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我想,就算告诉他临海不行,你一直到最后也进不了季后赛,他也不一定会转会。虽然原著没有正面描写过赵杨,但是我觉得他就应该是这样一个特执拗特犟的一个人。少年的时候意气风发,觉得就算临海是个弱队我也能够把它带起来,他拒绝了其他战队的邀请,固守着他的临海。现实一次次地想要击垮他,一年又一年没有进入季后赛,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也许是一分两分,十几分,每次都给他一点希望又让他绝望,但是他还是执拗地不愿意挪窝,全明星不是他追求的全部,他就是要拖着临海一起走。


——但是临海不愿意走了。

赵杨,全明星选手,第一气功师,前途无量。临海是什么情况,也许粉丝们不清楚,但是老板经理应该知道,他们其实压根就是个小庙,请不起赵杨这尊大佛。当然了,也许第三第四赛季他们也确实做过赵杨带着临海冲进季后赛的梦,但是之后一次次的危机显示了,临海真的不太行。


而赵杨依然很厉害啊,每一年都进全明星,粉丝每一年血书求赵杨转会,其他战队每年都在向赵杨抛橄榄枝,明着暗着勾引赵杨。战队老板怎么想,经理怎么想?人心隔肚皮,他们又不是赵杨,他们是商人,他们会不会觉得赵杨说的不离开会不会只是推托之词,其实早就找好下家了?也许……在赵杨崭露头角的时候,他们就觉得赵杨迟早会转会离开的?原作里一次次提到“赵杨转会”的谣言,即使赵杨都没有正面出场过。这样的谣言战队真的会像官方说的那样全不理会合作愉快吗?

而赵杨用他的退役终于向他们证明了,他不会走,他宁可跟临海殉葬也没有离开临海。


赵杨的离开每次我看都会哭一次,战队心气不足,战队太小养不起海无量。什么意思?是战队主动舍弃了海无量舍弃了赵杨啊,别人求着要的全明星选手全明星角色,他们不要了,海无量出售,赵杨退役,这就是最后的结局,这就是一直固执地守着临海的赵杨的结局。


临海的希望变成了临海的累赘了。


赵杨的固执他们不需要,他们不想要进季后赛了,因为他们能力不足,所以就想走平民路线了,把养海无量的开支节省出来多好。所以他们不需要赵杨,不需要海无量了。


其实没有错,从战队方面考虑,这没有错。

他们决定摆脱这个包袱,老老实实走一支小战队该走的路。
赵杨将被抛弃,于是他干脆地选择了退役。



 

赵杨呢?他拒绝了所有的橄榄枝,固守在小小的临海,他以为他是临海的救世主,他以为他能够让临海有一天能够走进季后赛,而不是永远被拒之门外,连争夺冠军的资格都没有。最后发现他的队友,他的老板,他的经理,整个战队都在一次次的失败里失去了心气,他们不想进季后赛,他们不想奢望自己不能够得到的了。赵杨被告知,原来,他一直都是临海的累赘。

 

赵杨在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比较平静,而他的职业生涯满是尴尬,也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最终连赵杨自己也只能用“至少我来过,努力过”来概括自己七年生涯。
他的退役,对于联盟形式几乎没有影响。人们最关心的,永远只是争夺总冠军的局势,临海战队从来都不是这其中一员。


 

我每次看到这里就会特别难过,虽然这也没什么可以多言的,现实就是这样。赵杨有天赋,有粉丝,有能力,有心气,尚是如此。那在出局区挣扎,甚至还在挑战赛挣扎的选手呢

 

第一次写赵杨是在去年二月二十一日,在这之前,东君的一篇《一人之国》提到了杨聪田森和赵杨。评论区有人给杨队打call,给田队打call,我就开玩笑地说了一句,那我给赵队打call,这是我第一次正视赵杨,之前都只作为有模糊印象的一个“海无量前操作者”的印象
然后就去回去翻原作,找赵杨的片段,找到感触很多,就想给赵杨写一篇文,于是就写了《我和我的三个名字》,之后在赵杨生日后的一天,写了给他的生贺《一个梦》。


 

我喜欢赵杨就是源自意难平,我就是不甘心。越去看原著每次多看一次就觉得这不甘心多一点。我就是喜欢上了这样一个全文连正面描写都没有过,名字都被打错好多次的角色。


 

也许没有很多人喜欢他,哈哈,每次我写赵杨都有人问我,赵杨是谁啊。我动笔之前问朋友,我要是不写会不会没有人给赵杨过生日?也许我写了之后也不会有很多人喜欢赵杨,毕竟原作里他着墨太少。但是怎么说呢,用原著里赵杨唯一说过的话结尾。

 

“至少我来过,努力过。”

评论(17)
热度(6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